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朝阳永续: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

2009-10-19 15:25: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2009.10.16第34期
朝阳永续•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业绩评价报告
朝阳永续•中国
证券投资信托产品风云榜•业绩评价报告
王颖
Tel: 021-68889706-8058
Email: wangy@go-goal.com

市场情况综述:

  国庆节后(10月12日——10月15日)市场,沪深A股双双强势上涨,所有板块均活跃轮动。本周四沪深300指数收于3239.64点,涨幅2.4%。在众多飘红的板块中,小部分精品阳光私募基金强势迹象越加明显,尽管各家风格迥异,但“顺大势、定方略、调仓位、巧驾驭”的特征清晰体现,每年一度的“业绩论英雄排名”俨然已提前启动。总体来看,私募基金仓位控制灵活是行业整体保持稳定的有力因素,而阶段性机会的有效把握才是优秀基金取得绝对收益的制胜法宝。但在整体战胜市场的同时,私募基金也呈现较为明显的分化趋势,从近6个月的收益比较发现,最高收益和最低收益最高相差90%以上。

阳光私募业绩点评:

  朝阳永续统计406家非结构化阳光私募基金的近1个月绝对收益率榜单,广金成长(粤财信托,44.93%)、慧安1号(慧安投资,17.56%)、宏利2期-龙嬴(龙赢富泽,11.74%)、民森C号(民森投资,11.71%)、和众1号(世纪和众,11.68%)、金港坤之淇(11.22%)、保利来(善上投资,11.2%)、鼎辉1号(鼎陶朱辉,10.28%)等产品表现突出。 另外统计153家结构化阳光私募基金的近1个月绝对收益率榜单 ,全福6期(全福投资,17.55%)、全福2期(全福投资,17.46%)、全福5期(全福投资,17.13%)、全福3期(全福投资,16.68%)、全福4期(全福投资,13%)、汇富5号(汇富投资,12%)、长金3号(长金投资,10.78%)成绩优异。

  今年年初至最新一期公告净值的绝对收益率榜单中,非结构化产品策略大师(证通天下,135.9%)、开宝1期(开宝资产,127.06%)、混沌1号(混沌道然,123.41%)列前三甲。而结构化产品组的冠、亚、季军则由混沌一号(混沌投资,89.42%)、合赢2结构式(合赢投资,73.58%)混沌二号(混沌投资,71.22%)夺得.

  分析跑赢指数的私募基金发现,这些基金经理充分发挥了私募基金的仓位灵活性。相对于公募基金而言,私募基金因为通常没有契约规定的股票仓位下限,所以赋予了基金经理很大的仓位控制的灵活性。如果基金经理看淡后市,其可以用很低的股票仓位(如小于10%,甚至小于5%)来规避系统性风险。如深国投•星石信托基金系列的基金经理江晖经常采用的就是这种方法。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结果显示,本月仅有14 只主动型基金取得正收益,绝大部分基金均跑不赢沪深300指数6.99%的涨幅,说明绝大部分私募基金因看空后市,投资集中度较低,导致踏空行情,致使净值回落较多。 通过朝阳永续近期与阳光私募基金经理的接触中,我们发现,就目前市场上私募群体性差异,各基金之间的投资策略和投资风格差别不大,基本可归于两类:第一类,忽视短期价格,重视长期投资。大部分出身公募的基金经理比较注重价值投资,以巴菲特为榜样,且不太注重所持股票价格的短期波动。这也可以部分解释为什么有些基金经理中短期未能获得正收益。第二类则关注市场环境,注重风险控制。这部分基金经理对于宏观经济、市场情绪和股票价格比较敏感,非常注重对于风险的控制,并能在市场环境出现变化时果断地抽身而退。由于目前的信托法规定,私募信托基金的最高单只股票持仓百分比可等于或小于其基金总资产的20%,所以私募基金一般持有的股票不会超过30只。而通常的私募基金都会非常重视上市公司的实地调研,通过充分挖掘上市公司的价值,他们会在某几只或十几只股票上面获得超额收益。如重阳投资的投资总监李旭利、武当信托基金系列的基金经理田荣华、凯石投资投资总监陈继武就是受益于此。另一个就是基金经理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与公募基金上百亿的基金规模相比,目前市场上的私募基金基金规模都比较小,所谓船小好掉头,他们进出市场比较容易。重阳投资的投资总监李旭利和朱雀投资的投资总监李华轮对今年上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较为准确地判断,并果断的采取了相应的防守策略来控制风险,避免了基金在8月市场单边下跌的行情中的损失。

  朝阳永续阳光私募信托产品指数  
      
  进入09年四季度,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整体业绩弱于沪深300 指数。截至10月14日,朝阳永续的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指数今年以来的收益为30.56%,远低于同期沪深300指数77.55%涨幅,业绩波动性也明显小于指数,从风险调整后收益来看,阳光私募产品还是弱于同期指数表现的.

聚焦阳光私募  
  
  本期我们关注表现优秀的深圳市尚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信托产品。 一只跑赢大盘的私募——深圳市尚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由肖华管理的深国投•尚诚信托基金,在自2007年3月28日至2009年9月18日的两年时间内,年化回报率达到134.24%,超出同期指数回报率3.68个百分点。该基金经理肖华曾先后历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兼任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盛基金经理。

深圳市尚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简介:尚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2007年新成立的合伙人制企业。主营方向是为客户提供投资咨询和受托理财。公司总经理肖华先生,从事证券投资14年,曾任长盛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和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兼价值增长基金经理。

公司团队主要成员简介:

  肖华,总经理。毕业于上海海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业经济学,硕士。历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兼任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盛基金经理。君安证券有限公司:君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投资部经理、基金部经理。中国宝安集团公司工业部:项目管理。华为:审计。

  齐志华,研究员。毕业于清华大学金融方向MBA,北京大学医学院临床系。历任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研究员。百维达生物技术投资公司:投资经理助理。

  蒋凌萌,研究员。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清华大学电机系。历任:中国移动广东省工程管理中心。

  瑞晨,研究员。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历任:北京虎隆科技总经理,洪恩电脑程序员。

  投研特色:深圳尚诚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崇尚诚信、价值投资,对重仓的股票都经过实地调研,对其投资价值有深入了解,敢于在2008年8、9月市场极度恐慌的情况下持续加仓,与投资者共同度过最艰难的阶段,从而增强投资者对公司产品的信心。公司的操作换手率在业内保持非常低的水平,80%以上的股票持有期超过2年,同期上证综指下跌5.61%。

信托产品组

券商集合理财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