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唐雪来新品发行引入ESM模式 7天募资7000万元

2010-9-6 12:46:37  文章来源:和讯网  作者:曾芳
关键词:ESM模式 中小盘 唐雪
核心提示:自8月26日启动财富成长2期产品销售以来,仅仅一周的时间,就预约募集了7000万,甚至还有1100万元的客户资金提前打款到信托公司。”  “这个模式的核心还是选好私募,原则是维护私募产品的个性化,目的是为客户获取最大化的绝对收益。

  7天7000万,唐雪来新品发行引入ESM模式,踏过8月冰河创发行传奇

  7天募资7000万元!甚至还有1100万元的资金是客户未签约就提前打款给信托公司。阳光私募刚刚度过发行冰河期之后,一个传奇就诞生了。7月,唐雪来在新老投资者的犹豫和观望中成功发行第1期产品后,从8月底开始募集的2期产品却因顶着“创新型私募ESM模式”的帽子而顺风顺水。

  ESM创新模式控制规模

  上海的刘女士是一位资深私募投资者,早在2008年就开始涉水私募,但3年来的投资经历让她比较伤心,“好一年,坏一年,这私募真不靠谱,规模发的比公募都大,业绩就做得比公募还惨。TOT也不可靠,分散风险就是以牺牲私募绝对收益为代价的。”刘女士的看法很有代表性,对于私募因规模的无序扩张而引发的业绩地震的担心,是很多私募投资者的心声。

  然而,业绩和规模作为阳光私募生存和发展的两大要素,却是任何一家私募不得不综合考量的,深圳一家不愿意公开姓名的阳光私募公司的市场总监表示,“业绩很重要,但如果规模上不去,公司很难吸引人才加盟,也无法增大业绩,所以规模是我们的考量重点。”

  规模扩大了,但业绩上不来,确实是私募界的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来自朝阳永续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今年以来收益排名前十的阳光私募中,除了明达资产和从容投资外,绝大部分的上榜公司几乎都是新近崛起的中小盘私募基金,不仅单只产品规模小,而且基金数量也少。

  出于这样的考虑,本次唐雪来的新品引入了壹私募网研究中心的创新ESM模式,所谓ESM模式(Effective Supervise Mode),即有效的监管互动模式,旨在精选优秀私募投资顾问,对其基金进行规模控制,并对其投资过程进行全程监控。

  第三方严格控制私募产品的规模,达到上限就封闭,两年内维持1.5亿元的规模不变。这样的创新无疑切中了投资者关注的核心,产品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也就不难理解了。

  自8月26日启动财富成长2期产品销售以来,仅仅一周的时间,就预约募集了7000万,甚至还有1100万元的客户资金提前打款到信托公司。对此,《理财周报》记者向中融国际信托公司负责财富成长2期的信托经理杨长安求证,杨长安表示,“财富成长2期还没正式募集,但客户确实有1100多万元提前上帐了。”

  而负责销售的壹私募网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齐颖表示,“提前打款的说法没那么夸张,只是临近中秋和国庆长假,个别老客户因为要外出旅游而提前打款的”。

  传奇无法复制,将来还靠业绩

  从营销的角度来看,本次财富成长2期无疑是成功的,但这并非私募界的首创。罗伟广在获得2009年最牛私募基金经理的头衔后,名不见经传的广东新价值在短短1年内,规模从不到3亿增长到了30亿,增长10倍。但是其新价值2期却一直处于封闭状态,与最牛公募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如出一辙。

  “业绩是我们的立身之本,规模事关公司的长期发展。但在特定阶段,将短期的规模扩张让位于长期的业绩提升,这也是有益于公司品牌建设的。”明星私募唐雪来这样评价正在发行的财富成长2期。

  站在为客户谋取最大化的收益角度来看,第三方这样做是尽职尽责,也是颇有远见的专业之举,因为它切中了当前私募基金的弊端,并且做出了实质性的创新工作。而且所选择的标的也相当知名,这样的销售传奇未来确实很难复制。

  不过,对于壹私募网研究中心首倡的ESM模式,私募业内的认可度和争议度是一样高的——私募大多认可这是一种对产品的有益创新,但是对于限制扩张和有可能带来影响投顾决策的方面则存有争议。

  北京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认为,“这种私募产品设计的创新探索,有利于帮助投资人对管理人的优选,对于优秀私募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有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此外,在投资决策上,投顾也需要决策上的独立性。”而北京龙赢富泽投资总监童第轶也提出同样的担忧:“与投顾的沟通形式、内容都要客观实际,避免矫枉过正,干扰投顾的正常投资。”

  “这个模式的核心还是选好私募,原则是维护私募产品的个性化,目的是为客户获取最大化的绝对收益。但前提是只有被我们认可的私募投顾,才能推行。因为最终还是要看私募的业绩表现的。”广东理财研究会副秘书长、壹私募网研究中心总监刘进义表示。

  8月27日,唐雪来掌管的成立未满一月的财富成长1期在信托公司网站上公布了净值,1.1118元,据理财周报的不完全统计,该产品在目前已公布净值的所有阳光私募排名中位列第5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