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明星私募论道:守住2400点很关键

2011-9-5 9:01:5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私募基金
核心提示:559亿元、2528点——本周五,上证指数继续缩量下跌,人气低迷,市场到底何去何从继续纠结着A股的投资者。9月2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与华泰联合证券举办的“2011中国经济年中巡回论坛深圳站”上,两位明星阳光私募嘉宾,翼虎投

   559亿元、2528点——本周五,上证指数继续缩量下跌,人气低迷,市场到底何去何从继续纠结着A股的投资者。

  9月2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与华泰联合证券举办的“2011中国经济年中巡回论坛深圳站”上,两位明星阳光私募嘉宾,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景良投资董事长廖黎辉就大家关心的话题展开了讨论。

  余定恒认为长期乐观,中期则需要继续观察,比如通胀、资金流向等;而廖黎辉认为,2400点是关键点位。

2400点非常关键

  CPI水平是今年影响市场最关键的变量,目前市场普遍认为8月通胀见顶,但也有不同的观点。

  “现在中国经济陷入两难,一方面是通货膨胀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整体经济增速和结构性矛盾非常突出,所以宏观调控难度越来越大。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A股一两年过去了还在2500点左右。”

  那么通胀何时能真正见顶?廖黎辉有比较独特的分析角度,他认为关键是人民币升值。“在人民币没有升值到顶、外汇储备还在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货币投放是下不来的。货币投放下不来通胀下不来,通胀下不来宏观调控不会发生松动”。

  那么人民币升值何时能结束?廖黎辉认为,“人民币升值不是中国政府想升值,而是美国逼着升值,这不是中国政府单方面可以解决的问题。需要看中美之间的博弈”。

  对于目前的走势,廖黎辉认为2400点非常关键。

  “我个人认为,2400点左右非常关键。如果破2400点,二级市场的信心将遭受很大的打击,因为这一点位是三年以来的低点附近。如果GDP保持8%~9%的年增幅,2400点还可以站得住。我担心的是,如果套利基金和热钱持续涌入,将导致通胀越来越厉害,这对中国制造业的打击也会越来越大,宏观紧缩也会加大力度。”

下有支撑 上有压力

  余定恒则从长、中、短期三个时间段,对未来的A股走势进行了分析。余定恒认为,A股长期前景乐观。

  “以年为单位,A股会是未来三至五年所有资产中最有前景的标的。从GDP和资本总市值的关系来讲,目前A股总市值在25万亿元左右,GDP是44万亿。如果按照”十二五“规划每年7%的增长率,到2015年GDP是55万亿。如果届时货币政策回归中性,证券化率回归100%的常态,市值未来有翻一番的空间。”

  他还认为,未来GDP增速会回落,这对资本市场是好事。“实体经济增速下降,对资金需求不像以前那么大,会有大量资金转移到资本市场。同时,产业集中度提高,从中节约出来的很多社会资金也会转向资本市场。”

  尽管长期看好市场,但余定恒也认为,“道路是曲折的”,中期有许多因素没有明朗,如通胀和政策的组合、资金流向、地方投融资平台风险会不会暴露等。“我们看到,目前PE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但PB并不是。2005年1000点时,A股整体PB是1.63倍,目前在2.3倍左右。短期会不会有杀PB的过程值得关注”。

  对目前A股的供求关系,余定恒也有独特的观点。

  “股市本身还是供求关系,目前供求关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一直在为过去三年的全流通在买单——2007年年底,A股的流通市值是7万亿,公募基金包括券商大概持有其中3万多亿,机构投资人可以控盘。但现在公募基金是2万亿,连整体市值10%都不到,整个供求关系在逆转”。

  同时他还认为,A股的投资者结构在发生明显变化。“从今年新增资金来源看,更多的来自于私募基金、保险基金、券商集合理财。今年私募基金的发展速度很快,2009年,整个阳光私募基金规模才500亿,今年下半年将达到1500亿。过去券商把钱给私募,现在自己管了,券商集合理财的规模也在慢慢扩大,今年以来这种趋势明显。保险也是一样,资产规模越来越大。”

  因此他认为,所有资金都是追求绝对收益,涨多了要卖,使得估值中枢下移。基于上述理由,余定恒判断,短期A股是“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格局。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