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去年私募前十 今唯泽熙在席

2011-9-5 9:01: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私募基金
核心提示:阿拉丁神灯问:你想要什么?泽熙说:我还要更多……(设计对白)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与泽熙瑞金1号的走势对比泽熙瑞金1号在4月17日时,新快报《赚钱周刊》发表了《解构泽熙》的系列报道,应该说,在同行里我们是第一家全面解读、总结私募泽熙

阿拉丁神灯问:你想要什么?泽熙说:我还要更多……(设计对白)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与泽熙瑞金1号的走势对比 泽熙瑞金1号

  在4月17日时,新快报《赚钱周刊》发表了《解构泽熙》的系列报道,应该说,在同行里我们是第一家全面解读、总结私募泽熙的媒体。彼时正值大盘春节后反弹的末端,对泽熙旗下产品仅称“稳定”的状态,我们给出的是“去年来势汹汹,今年略显踌躇”一语,一分忧虑之外,更多的是期待。

  转眼市场已进入9月,A股在两轮系统性调整后仍陷低谷,益加萎靡的量能显示出市场人气的惨淡。举目所至,公募基金中能录得年内正收益者已屈指可数,私募大佬的排名更是迭换城旗……这种环境下,在去年取得阳光私募年度收益榜(含成立未满一年者,下同)榜眼的泽熙呢?

  截至上周五(9月2日),泽熙旗下5只产品年内净值收益率全部为正,其中“招牌产品”泽熙1号的收益率为14.83%,泽熙5期则为13.17%,最不济的泽熙3期亦有1.4%的收益率。可对比的是,同期上证指数跌9.96%,截至上周四居公募界榜首的王亚伟也仅有3.49%的收益率(华夏策略)。

  排名方面,据好买基金显示,泽熙1号目前位居阳光私募年内收益率第8,泽熙5期则居第14,其中前者为去年度私募界前十中,当前唯一仍列席前十的产品。而去年摘下私募界冠军的世通,年内净值跌幅已达15.5%、累计净值收益率仅余7.09%(截至8月5日)。

  事实上,从泽熙年内的净值波动来看,其当前的“战绩”并非一蹴而就。

  尤其是今年1月份,旗下5只产品皆录得不等的跌幅。这情况直至2月前后方止跌回升,此后泽熙1号、泽熙5期更再无跌幅出现,即便4月中下旬起指数转势下挫。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也许能从其调仓轨迹中找到——去年四季度末,泽熙5只产品共计持21只个股,对应期末市值高达27.13亿元。须知当时其官网所称的资产规模也不过是“超过20亿元”。高仓位运行下,1月份A股的延伸调整自然对其净值带来了损伤。但是以“快”著称的泽熙迅速给出反应:一季度末,泽熙共计仅持有8只个股,显示出其已对手中的筹码进行了一轮“大清洗”。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底,泽熙旗下的产品再度发力,净值收益率迅速释放,成功抓住了指数于7月前后的一波反弹。更重要的是,在此后大盘连遭重创中,其仍表现出强烈的“抗跌”色彩,以泽熙1号为例,7月份来的年内净值收益率最低也有14.83%(上周五)、最高达19.75%(7月22日),同期沪指最大跌幅为13.77%!

  这样一来,焦点出现了:泽熙在二季度干了什么?

  泽熙投资旗下产品年内收益情况一览

  时间 泽熙1号 泽熙2期 泽熙3期 泽熙4期 泽熙5期 同期沪指涨幅(%)

  截至9 月2日 14.83% 4.26% 1.40% 2.54% 13.17% -9.96%

  截至8 月26日 17.52% 6.69% 3.32% 3.74% 14.05% -6.98%

  截至7 月29日 18.50% 7.05% 4.89% 8.49% 15.15% -3.79%

  截至6 月24日 14.05% 1.45% -2.43% 3.17% 7.00% -2.20%

  截至5 月27日 4.35% -6.16% -2.01% -5.17% 1.45% -3.49%

  截至4 月29日 8.32% 2.29% 7.56% 8.10% 13.87% 3.68%

  截至3 月25日 6.81% 4.72% 4.83% 6.52% 12.95% 6.04%

  截至2 月25日 4.52% 2.86% 3.88% 5.41% 12.84% 2.51%

  截至1 月28日 -7.04% -7.46% -6.20% -6.15% -4.53% -1.97%

  最新净值 1.9675 1.4278 1.3635 135.73 145.54 ——

  注:泽熙4期、5期起始净值为10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