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汇利资产何震:18只基金全获利 平均收益近25%

2013-7-2 7:35:2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投资秘诀,看好医药消费,坚决不碰白酒、银行和地产,像巴菲特一样选股,追求成长型作为巴菲特的学习者,何震一直坚信理性投资才能取得好收益。而作为今年收益名列前茅的私募基金经理,他如何看待目前吊诡的市场?何震是上海汇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

  投资秘诀,看好医药消费,坚决不碰白酒、银行和地产,像巴菲特一样选股,追求成长型

 

  作为巴菲特的学习者,何震一直坚信理性投资才能取得好收益。而作为今年收益名列前茅的私募基金经理,他如何看待目前吊诡的市场?

  何震是上海汇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截至6月14日,汇利资产旗下所有的基金今年以来全部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超过了20%。这已是2011年香港最佳基金回报率的2倍。

  何震说:“我们追求的是成长型风格的个股。”

  看好医药消费,坚决不碰白酒银行和地产

  坐落在上海民生路“私募一条街”上的汇利资产,办公室毗邻世纪公园,站在何震的办公室窗边,世纪公园全景一览无遗,视野非常开阔。“我认为我们这里是上海最好的办公楼。”何震笑着对记者说。

  在这笑容背后,是汇利资产长久以来稳定的投资回报所带来的自信。截至6月14日的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汇利旗下资产平均收益为-0.47%,但是如果把统计时间延长至半年,可以发现,今年以来汇利资产18只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达24.96%,其中收益最高的汇利优选4期收益更高达34.18%,汇利优选10期和投资精英之汇利B也都取得30%以上的收益。

  事实上,汇利资产2008年成立至今,已有多只产品业绩表现突出,其中汇利优选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达到83.76%,远超其他产品,汇利优选2期也取得了46.72%的收益。

  “我们一直坚持自上而下的选股方式,很少择时。”何震向记者如是表示,“选股时,首先要看是不是朝阳行业,我们非常看重大消费行业 ,这个行业除了衣食住行,还包括医药保健,TMT也被我们看成是大消费行业。”何震表示,“大消费行业可以代表未来方向。”

  不过,在何震眼中,汇利资产投资的消费行业并不包括其他基金普遍看好的白酒股,“相反,我们愿意选择乳制品,光明、伊利和贝因美都是我们的选择,”何震说,“银行和地产也不是我们愿意碰的,当然不是嫌贵,我们更看重的是成长型,我认为行业的过快增长肯定是有问题的,有个概念叫做社会平均收益,利润越是涨得快的企业,到以后就可能会被这个平均收益给回收掉,因此,这个行业未来没有机会。”

  “不过,新兴产业是看好的,比如互联网 。”何震认为。

  其实,从汇利资产的公司构架上我们也可以看到,10余人的投研团队已占公司员工的半数以上,而公司的研究员几乎全部集中在消费、医药、TMT、节能环保和机械行业上。

  “这并不是说我们不注重其他的行业,我们要做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就算以后有其他的选择,我们依然还是坚持这几个行业。”何震说。

  数据显示,消费、医药和金融确实是私募基金3月重点配置的品种。其中,32.14%的私募配置了消费,28.57%的私募持有医药,25%的私募重仓金融电子信息、地产、军工和化工等行业分别有10.71%、10.71%、7.14%、7.14%的私募持有。

  除了上述板块,石化、新材料、资源、能源、家电电力、TMT等也是私募重点配置的品种。

  当然,何震也指出,投资最大的风险就是不可控的因素,虽然消费品比其他很多行业的风险要小,但是现在依然出现了食品安全问题。

  不过,何震话锋一转,“这其实是一个国家的系统风险,不是某一个企业的问题,尤其是上市公司这个层面,真正故意去作假从而涉及食品安全问题是很少的。”

  追求成长型个股

  “我们是成长型风格,并不代表我们不追求价值投资,价值投资在我看来分为成长型和价值型,我们仅仅是不追求价值型个股而已。”何震笑着说。

  其实,何震就是一个典型的巴菲特“追随者”,在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中,何震认为最重要的亮点便是理性投资和用合理的价格买入合适的股票,“不是越便宜越好,重点在成长的空间”。

  何震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范围,你与巴菲特的能力范围可能不同,但是你必须要有能力范围。

  汇利资产官网上的第一句话就是“研究创造价值”,何震也向记者透露,其做研究的切入点还是从产业的角度出发,“我喜欢能长大的企业,企业是有生命周期的,有幼年期、青年期、成年期和老年衰退期。汇利对成年期之前的公司都有兴趣,但是,不同阶段配置资金的比例是不一样的,配置最多的是已经确定了行业龙头地位的公司。”

  就在记者采访何震的当天,沪指直破1900点大关,市场一片恐慌。不过,何震并不担心,“我从不与同业聊关于工作上的问题。我们公司在稳健类格局的配置上可能会高一点,而激进的投资可能也会多选择几个,相对分散一点,但是,我们不会在单一的个股上特别重仓,毫无疑问,单一的个股波动肯定非常巨大,大量的经验证明,一个公司从黑马变成白马的过程非常漫长。”

  对于汇利资产的发展,何震也颇有信心。目前汇利资产管理规模已超过20亿元,“我并不追求规模,当然,若有更大的规模我也愿意管,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我们公司的运作方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