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私募论市:下半年经济慢复苏 A股或先抑后扬

2013-7-9 8:35:4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时间进入下半年,7月A股令人忧虑的走势使下半年行情也不容乐观。对此,嗅觉灵敏的私募有何看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分别采访了深圳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北京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新科“半程冠军”广州创势翔研究总监钟
    时间进入下半年,7月A股令人忧虑的走势使下半年行情也不容乐观。对此,嗅觉灵敏的私募有何看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分别采访了深圳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北京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新科“半程冠军”广州创势翔研究总监钟志康。
论经济:慢复苏和去杠杆并行
    NBD:上半年经济形势整体表现并不理想,您对下半年的宏观经济走势如何判断?
    康浩平:由于中国经济结构正处于转型阶段,加之管理层刻意避免过分刺激经济,使得中国经济下半年将保持缓慢增长态势;由此带来的总需求不旺,将导致通货膨胀处于相对温和的态势。
    陈宇:我不太看好下半年经济形势,一方面是经济处于调整期,低增长成为趋势;二是房地产泡沫、地方债务风险高企、人民币升值都给经济带来了过高的杠杆风险,下半年去杠杆更重要。
    钟志康:此前国家信息中心报告称,下半年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我表示认同。流动性和通胀水平将是下半年国家调控的重点,适度流动性和较低的通胀必然会造成经济的缓慢增长。
谈股市:下跌空间不大
    NBD:A股上半年表现是先涨后跌,近期跌幅较大,您对于下半年的行情走势有何看法?
    陈宇:下半年股市整体行情不容乐观,一方面是中报业绩没有超出预期,一方面是宏观经济低增长。不过从历史规律看,在深跌之后往往有一波不错的反弹机会,我认为在击穿沪指1450点之后将是进入的好时机。
    康浩平:钱荒导致A股恐慌性杀跌到沪指1849点后,市场的风险基本得以释放。而A股经历几轮熊市后,整体估值已较低,大幅下跌空间已不大,特别是汇金入市,有力的封杀了大盘大幅度下跌的空间。我判断下半年大盘在续跌一阵后将会迎来缓慢的反弹回升。
    NBD:下半年重点的投资机会和风险是什么?
    康浩平:创业板个股将会出现分化,无业绩、无题材、无想象力的炒作个股将出现调整,有业绩潜力的个股将继续上涨;另一方面,主板周期性股票在上半年大幅度下跌后,基于对经济将逐步探底成功的预期,下半年周期股将可能存在一些系统性的机会。此外,银行、医药、安防以及移动互联等行业与个股也存在机会。
    陈宇:最大的风险有两方面,一是前期估值明显偏高的小牛股,二是前期跌幅较大的权重股,都在后期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投资机会我看好超跌的成长股,但同时必须兼顾业绩,目前看,TMT、环保、消费等板块都有不错的个股。
    钟志康:前期涨幅较高且中报无业绩支撑的个股将面临风险,因此我们的策略是逐步减低高估值股票的仓位比例,加仓主板价值重估、创业板业绩成长股,重点转向政策关注类的板块,比如移动互联、军工等新兴科技行业。
说政策:IPO弱市开闸不可怕
    NBD:IPO开闸对下半年的股市影响有多大?
    康浩平:首先,弱市之下开闸的速度不会太快;其次,IPO开闸也只是利空出尽,靴子落地而已,因此,市场既然已早有预期,那么IPO开闸带来的冲击将远远小于想象。
    钟志康:IPO开闸并不可怕,既有利于扩大资金流动性,也可优化资金的配置方向,健康的股市必须要有新股的发行,市场所谓的恐慌言过其实,不过短期内会给中小板和创业板造成一定的冲击。
    NBD:最近出台的新基金法和国债期货政策对私募的意义在哪里?
    康浩平:新基金法确立了私募基金的法律地位,不过因为规模等限制,很多小型私募不能取得相应的地位;至于国债期货,其对利率市场化的形成有正面作用,但对股市资金的分流有限,大部分私募应该不会参与其中。不过,最近兴起的对冲机制、期货私募、程序化套利交易是可以发展的方向。
    陈宇:新基金法虽然颁布实施,但相比公募和券商资管,监管层对于私募的关注度明显不够,探索虽然有,但实际动作很少。
编辑:送财童子 进入论坛讨论 >>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