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两月内16只阳光私募提前清盘

2013-7-26 8:21:3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共有164只私募产品清盘,其中50只为提前清算,而6月以来提前清算的数量高达16只。此外,有178只产品接近清盘线,其中22只结构化产品净值低于0.8元,而非结构化产品在80元以下及0.8元以下的,达到156只。6月A股市场的断崖式下跌,将不少阳

  今年以来,共有164只私募产品清盘,其中50只为提前清算,而6月以来提前清算的数量高达16只。此外,有178只产品接近清盘线,其中22只结构化产品净值低于0.8元,而非结构化产品在80元以下及0.8元以下的,达到156只。

  6月A股市场的断崖式下跌,将不少阳光私募逼到了清盘线。

  私募排排网提供给早报记者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以来,已经有16只阳光私募产品提前清算,其中3只为结构化产品,另外13只为非结构化(管理型)产品。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彭晓武对早报记者指出,相对于今年的前5个月,6月以来阳光私募清盘的数量明显增多,再考虑到不少伞型结构化产品的清盘数据尚未公布,清盘的产品数量实际上远高于16只。“不过,和前两年的市场相比,还算不上是”清盘潮“。”

  昔日明星私募亦现清盘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64只私募产品清盘,其中50只为提前清算,而6月以来提前清算的数量高达16只。被迫清盘者中,不乏过往的业绩明星。

  中融信托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由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担任受托人的“中融·融新255号财富成长3期、4期、6期、8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于2013年6月25日上午盘中触及止损线0.7元,当天启动止损变现程序。根据信托文件的约定,信托计划提前终止,终止日为2013年7月9日。

  可见的是,上述四只阳光私募的基金经理是深圳财富成长投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唐雪来。

  2009年,唐雪来在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担任投资总监,当时管理的新价值1期增长率在扣除管理费和业绩提成后达到155.66%,在全国阳光私募年度榜中名列第二名,这位记者出身的私募基金经理也一时名声大噪。但自立门户成立深圳财富成长投资有限公司之后,唐雪来未能延续此前的骄人战绩,截至7月5日,前述四只基金的净值均在0.71元左右,显见亏损之巨。

  此外,兴业信托-金海财富成长1号的情况则更为“惨烈”。该信托产品于2011年3月15日正式成立,至6月20日清盘时净值为0.6605元。

  更为重要的是,还有不少阳光私募正在清盘线附近徘徊。

  私募排排网统计显示,截至最新一期净值公告日,有22只结构化产品净值低于0.8元,而非结构化产品在80元以下(编注:部分私募产品单位起始净值为100元)及0.8元以下的,达到156只。

  据悉,早期成立的私募产品较少设置严格的清盘线,在净值跌到0.6元甚至0.4元也仍然继续操作,但2011年以来发行的不少私募产品都将清盘线设在0.7-0.8元,这意味着净值跌到清盘线就要面临清盘。强制清盘一方面可以让投资者及时止损,但也可能让投资前功尽弃错过未来的反弹。所以通常私募产品净值到了清盘线附近时,就会采取补救措施,被迫减仓或者补上保证金以免提前终止。

  彭晓武对早报记者表示,应当注意到,多数阳光私募上半年的业绩还不错,但6月市场的大跌导致不少阳光私募濒临清盘。

  “包括很多做伞形结构化的产品还没披露出来,如果披露出来,(清盘的数量)肯定是更多的。因为从发行的情况来看,结构化产品至少占三分之二,其中做伞形结构化、子单元的这种私募,因为规模小,操作起来没什么限制,发的比较多。而这种产品遇到行情不好时,清盘是非常多的。”彭晓武称。

  私募谨慎乐观看待后市

  值得一提的是,彭晓武同时指出,今年清盘的阳光私募数量并不比去年同期多,还谈不上“清盘潮”,若市场继续下跌,私募基金的清盘有可能更严重。不过,市场点位也难以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因此与前几年相比,“清盘潮”出现的概率较小。

  而多位私募大佬也判断大盘下跌空间有限。

  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指出,未来A股的走势应该不会太差,一是因为A股经过数年大跌,股市的估值已经非常便宜。二是经济已筑底或接近底部,股市将提前经济见底。第三,汇金及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及RQFII(合格的人民币境外机构投资者)入市,基本封杀大盘的下跌空间。“因为6月份暴跌已经充分释放了大盘风险,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三季度市场恢复也在情理之中。”

  昭时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李云峰表示,市场短期风险随着流动性好转而降低,A股的大幅下跌的时期已过去。随着行情的稳定,一些行业将出现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在产品充分竞争的行业领域会有不错的公司跑出来,相反依靠权力交易和政策垄断行业的经营风险会逐渐加大。

  铭远投资研究总监韩跃峰的看法则相对谨慎。他表示,A股下半年仍面临着较大的压力,经济转型期间必然有阵痛,这个阵痛结束,才会拨云见日。因此,仍需要采取一个较为防守的策略来应对市场。具体的操作,首先要保留相当幅度的本金,以应对最差局面发生。持仓品种也要考虑防守型股票。“市场根本性好转,还是要期待市场充分地反映了上述不确定因素,利空落地,市场见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