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三季私募业绩相差悬殊 四季操作指南

2013-10-9 9:09:0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三季度私募业绩相差悬殊:最好赚80%最差亏59%国庆长假刚过,私募基金三季度业绩浮出水面。数据显示,三季度私募基金的业绩分化明显,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净值增长率达到80%,而业绩最差的私募净值跌幅则达到59%,首尾相差139个百分点。统计数据显示,

  三季度私募业绩相差悬殊:最好赚80% 最差亏59%
  国庆长假刚过,私募基金三季度业绩浮出水面。数据显示,三季度私募基金的业绩分化明显,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净值增长率达到80%,而业绩最差的私募净值跌幅则达到59%,首尾相差139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多只私募基金净值增长超过30%。其中,业绩最好的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净值增长幅度超过80%,今年以来净值增长涨幅则达到100.67%;位列第二的是私募常青树徐翔管理的泽熙3期,三季度净值涨幅为46%;紧随其后的是鸿逸1号,三季度净值涨幅为45%;此外,三季度业绩靠前的私募基金还包括中域增值1期、白石组合一号、龙腾9期,3只产品三季度净值涨幅分别为38.27%、32.12%、31.67%。
  记者采访获悉,上述产品三季度业绩靠前,主要得益于抓住了市场喜欢的品种,比如上海自贸区相关个股以及互联网等新兴行业。
  上海泽熙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该公司旗下产品三季度业绩好,主要得益于成功把握了上海自贸区概念股,三季度泽熙参与了外高桥上港集团等股票
  龙腾9期三季度业绩良好,深圳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表示,三季度较好把握了互联网、LED、环保等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业绩领先的私募基金中,除泽熙、白石组合一号、龙腾9期、合赢8期等产品的单位净值在1元面值之上外,其他产品的净值都低于1元面值,也就是说虽然有的私募业绩三季度大幅飙涨,但其产品的投资人还处在亏损状态之中。
  数据还显示,三季度定增宝一期净值跌幅达到59%,御峰一号跌幅为21.6%。由此也可以看出,在A股处于结构性行情的背景下,私募基金的业绩差异非常明显。
  对于四季度的行情,上述上海泽熙人士表示,目前新兴行业估值很贵,他们对后市持谨慎态度。吴险峰表示,在目前经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传统产业看不到机会,未来投资重点仍是把握轻资产的新兴行业公司。至于估值,吴险峰表示,新兴行业的估值不能简单采取PE估值,而是应该采用市值法估值,投资重点是选择那些市值能够长大的公司。(证.券.时.报.网.)

  四季度私募基金看好医药消费 看空科技股
  “年初我们看好并参与一家成长股,当时预期今年业绩增长50%左右,我们买入时认为公司可以看到三年稳定的增长,股价预期每年会有与业绩增速相当的涨幅,可半年多的时间,股价涨幅超过250%,股价在半年多的时间内走了三五年的路。”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近期的感慨得到颇多私募界的认同,四季度私募看好医药消费等成长性确定的行业,看空已经有泡沫化倾向的TMT(科技、媒体、通信)行业。
  正是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股价迅速走高,部分个股股价甚至上涨300%,今年大热的TMT行业呈现出泡沫化,创业板指数昨日盘中一度摸至1389.73点,创出历史新高,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也高达61倍,私募四季度倾向于看空TMT行业。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认为,“TMT板块上涨趋势虽在,无法判断这种涨势何时结束,但已经处于上涨的后三分之一阶段。”吴伟志则表示,虽然中欧瑞博是自下而上的成长股投资风格,但到了箱体上轨,市场情绪乐观时,仍然有计划阶段性降低仓位。
  私募在看空TMT的同时,四季度倾向于转向即将迎来估值切换的医药、食品等大消费行业。
  吴伟志说,“股市的周期似乎在变短,好公司的股价不要等几年后业绩真正兑现,这与信息的传递效率以及大众获取信息的边界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价格就充分反应,同理,对白酒行业眼下的困境,股价反应可能也会更加充分甚至过度。”
  成长性更稳定的医药、食品等大消费行业四季度将迎来估值切换。陈锋表示,四季度更看好医药消费等板块,估值切换在即。铭远投资总经理陆炜也表示,目前重仓的是医药板块,随着年末临近,医药股还将迎来估值切换,医药器械属于大健康板块,随着人口老龄化,需求将越来越大。调查显示,47.06%的私募10月份看好消费板块,23.53%的私募看好医药板块。
  昭时投资执行合伙人李云峰表示,随着经济数据连续3个月企稳,经济复苏得到进一步确认,市场对于基本面的担忧开始消除。近期A股呈现板块轮动上涨趋势,一些概念股被热炒,以食品饮料、医药保健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尚未启动,部分优秀公司甚至出现非常少见的低估值,价值洼地凸显,已形成了较好的投资机会。
  昭时投资的统计数据显示,纵观美国1957年到2003年46年期间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原始成分股,表现最佳的20家公司中,有1家烟草、6家食品、6家医疗保健、3家饮料、2家日化、1家能源、1家机械公司,食品、饮料、医药保健、个人护理这些消费类企业中的优秀公司占据超级大牛股榜单中大部分,它们共同特点在于每年的利润增长都比较稳定,股价虽有所起伏,但经过长期的发展,最终脱颖而出,为其坚定持有者带来丰厚的回报。(.上.证.屈.红.燕)

  吴国平:开门红好征兆震荡上扬中将现新牛股
  2013年10月8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如节前预期那样,走得还是比较精彩的,股指期货和上证指数都收出一根超过1个点的攻击阳线,深圳综指则更强了,2个点左右的涨幅,再往上突破一下就刷新高点,比上证指数要强不少。具体盘面博弈上,也是非常好看。
  土改继续精彩
  节前已经谈到,土改主题既然敢于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次疯狂,也就预示来者不善,这不,今天这里不少品种都纷纷刷新了反弹高点,看看海南橡胶(601118)、亚盛集团(600108)以及北大荒(600598),你就知道手法是多么凶悍。当然,由于土改主题短期积累了比较多的获利盘,最终出现一定的冲高回落也就是情理之中了。总的来看,这板块我们认为依然还是会有很多机会,只是,走到这位置,对于前期没有布局进去的投资者而言,把握难度要大不小而已。
  传媒手游果然开始回调
  节前我们一直非常明确坚定回避的一个板块,那就是传媒手游板块,这板块再我们看来,目前就是玩击鼓传花的游戏,积累不小的风险,虽然可能还有反复疯狂的可能,但这不属于我们能把握的菜,有所为有所不为。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有不少资金显然也是开始在积极撤离这个领域的,对于这个领域,我们认为,如果一旦迎来较大中级调整,那杀伤力是比较大的,因此,目前继续坚定回避策略。
  今天的市场,老牌权重股有个品种涨停了,那就是中国联通(600050),当然,这品种刚好踏上了近期关于4G等网络热点,只是,毕竟它是权重大盘股,敢于涨停,本身就是资金相当积极参与的态度,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不少大资金对于后市是比较看好的。因此,中国联通都涨停可以说明市场依然处于健康博弈过程中,说白了,对于当下,保持轻大盘重个股策略是最好的。
  总体来看,节后市场能够在外盘近期整体表现不理想背景下出现积极上攻走势,足以说明当下资金的能量是不小的,再看看涨停板上依然是一板板的状况,这就更能说明当下关键是抓好个股,积极参与市场局部机会是最好的策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