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沪指跌破2100:私募看空 公募认为有结构性机会

2013-11-14 10:05:3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在权重股整体走弱下,沪指昨日最终还是未能守住2100点大关。昨日早盘沪深股指即低开低走,午后更是低迷。不过,由于我国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使得相关概念股大涨,成为昨日市场普跌之中难得的一片亮色。而对于后市走势,市场存在分歧。公募和券商

  在权重股整体走弱下,沪指昨日最终还是未能守住2100点大关。

  昨日早盘沪深股指即低开低走,午后更是低迷。不过,由于我国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使得相关概念股大涨,成为昨日市场普跌之中难得的一片亮色。

  而对于后市走势,市场存在分歧。公募和券商认为存在结构性机会,私募们则相对看空。

  亮点:国家安全概念股

  昨日早盘沪深大盘指数低开低走,大幅回调。临近午间收盘,土改、自贸概念强势拉起,股指稍有企稳,并保持震荡整理格局。午后股指持续低迷,金融股领跌,早盘强势股有所回落,沪指震荡走低再度失守2100点。收盘沪指报2087.94,跌破10月29日创下的阶段性低点。创业板指亦受压10日均线冲高回落,大幅下挫。

  从板块上看,由于新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同时亦重点提及国防和军队建设及对城乡二元化解决建议,使得安防、军工、土地流转等题材放量大涨,为当日市场主流热点。两市共有10只非S T个股涨停,共29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有7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126只。

  由于中国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使得相关概念股大涨,成为昨日市场普跌之中难得的一片亮色。分类的15只网络安全概念股中,除去国民技术处于停牌期外,最终7只个股上涨,其中蓝盾股份美亚柏科北信源涨停。

  然而,就上述三只概念股的基本面情况看,蓝盾股份和美亚柏科前三季度业绩比上年同期下滑明显。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蓝盾股份2013年前三个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 .3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 .46%。同期实现净利润0 .0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5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2 .35%。而美亚柏科前三个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 .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 .35%。同期实现净利润0 .1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64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1 .9%。北信源情况相对稍好,不过公司盘子较小,前三季度营收不过1 .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 .59%。净利润0 .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 .86%。

  而一家主营信息安全的上市公司高层亦透露,自今年6月“棱镜门”事件后,各级政府已经加大对信息安全方面的重视程度,一些核心部门及军方的信息安全服务供应商开始逐步更换成国内企业的产品,并对信息安全提出更为严苛的要求。在华南地区,部分政府项目在招标时单独列示针对信息安全的要求,同时,建设本部门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工程的招标也开始增加。

  后市看法有分歧

  对于市场后续走势,各家公募和券商认为存在结构性机会,私募们则相对看空。

  瑞银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表示,土地改革、自贸区、国家安全、国有企业等,可能成为较长时间的投资主题。至于房地产市场,没有政策就是最好的政策,地产板块有望迎来估值重估。

  “大盘整体上升空间有限,但大幅下跌也难,重在关注结构性机会,接下来要注意防范创业板尤其是传媒的风险,注意改革与转型第二季的机会,即实际受益的行业与公司,尤其兼具改革、转型多因素共振的投资机会。”上海一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称。

  金鹰基金则指出,中短期还是可以继续期待一些产业后续的政策出台,包括文化、环保、军工、教育和医疗养老五大产业。从主题来说,美丽中国主题、生态林业主题,国防安全主题,农业主题等也有可能继续出台细则。对于大盘维持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的判断,在以上中观行业和主题中寻找结构性机会。未来中国股市的新蓝筹仍然会在新兴产业和消费中诞生,值得长期关注,在估值合理时点进行价值投资是未来的重点。

  然而,相比券商和公募们的谨慎乐观,私募们则相对看空。铭远投资总经理陆炜对南都记者直言,年底之前均看空市场,最近仓位一直很低,基本接近空仓了。“我认为今年机会不多了,已经开始为明年年报行情准备了。”今年前三年季度私募冠军黄平对南都记者称,其依然认为弹性更好的创业板机会更多,建议关注处于行业拐点或超业绩可能超过市场预期的公司。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