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私募发行持续回暖 数千亿资金等待加仓时机

2016/9/22 8:54:50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文章简介:尽管上证指数依然围绕3000点附近持续震荡,私募基金管理者却在备足“弹药”,等待加仓良机。其中规模介于10亿元到50亿元的中型私募基金公司有140家,规模介于50亿元到100亿元之间的大型私募基金公司有27家,规模超过100亿元的巨型私募基金公司有19家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于勇

  尽管上证指数依然围绕3000点附近持续震荡,私募基金管理者却在备足“弹药”,等待加仓良机。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三个季度以来,私募基金产品成立数量和规模均逐步增加,当前私募基金公司中,有46家公司旗下股票策略产品管理规模超过50亿元。据了解,多数私募基金当前仓位依然不高,数千亿资金“枕戈待旦”。

  私募基金发行回暖

  去年年中以来市场大跌,投资者避险情绪骤然升温,不少基金产品遭遇赎回,彼时如火如荼的私募基金行业也快速降温。不过,随着市场底部逐渐企稳,投资者也开始尝试入市,年内新发私募基金产品逐步回暖。

  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续回暖,新发产品数量逐渐增多:去年下半年成立了4958只;今年上半年成立了5608只;今年三季度至今,已经成立了3922只。募集总规模也在持续增多:去年四季度为1.73万亿元,今年一季度为1.9万亿元,今年二季度为2.19万亿元。

  沪上某第三方销售机构人士透露,对于高净值客户人群来说,更看重多元化资产配置,不少私募基金投资者,二级市场投资仅仅是其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因为着眼于长期回报,会忽略短期的市场风险:“不少高净值客户的投资风格是逆势而为,在股市最后疯狂到来前就脱身出来,最近几个月来的私募基金投资者,不少是在今年三四月份房价大涨时卖出,然后把钱转移到证券市场中。”

  私募基金新发产品持续升温,使得部分公司的管理规模大幅增多。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旗下至少有一只股票策略产品的私募机构共计1746家,旗下管理股票策略产品资产规模总量达到1.06万亿元。其中规模介于10亿元到50亿元的中型私募基金公司有140家,规模介于50亿元到100亿元之间的大型私募基金公司有27家,规模超过100亿元的巨型私募基金公司有19家,包括北京恒天财富、昆仑鼎信、大唐财富、淡水泉等公司。

  数千亿资金等待加仓

  据记者了解,尽管私募基金新发产品持续增多,私募基金公司弹药在手,但是仓位普遍不高,大部分私募基金仓位仅有三四成左右。对后市非常乐观并且安全垫充足的私募基金,仓位才会加到六七成左右;对行情悲观的基金,仓位只有一两成左右。从资金层面看,私募基金公司共有数千亿资金等待加仓时机。

  对于追求绝对回报的私募基金来说,通常会根据基金净值情况对基金仓位予以强制规定,部分公司规定,当基金净值低于1元时,基金仓位只能维持在三成以下,只有净值超过1.1元时,才能将仓位增加到五成。而今年年初的急跌让基金经理猝不及防,不少基金逼近清盘线,在没有安全垫的情况下,为了控制风险,基金仓位必须维持在极低状态,不少基金仓位只有一成甚至空仓,过于谨慎让不少基金经理错过了3月份的新兴成长股反弹行情。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从5月下旬开始,在低估值蓝筹板块带动下,市场迎来一波反弹行情,逐步建仓的基金也积累了部分安全垫,整体仓位也随之得以提升,但接下来市场上涨乏力,避险情绪升温,加上中秋节前市场调整,多数私募基金仓位再次降低,等待再次加仓时机。

  对于当前的市场行情,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表示,当前市场跟上半年一样,指数没有表现,也没有持续性的板块轮动效应,但是局部热点短期暴涨带来的赚钱效应,会逐渐聚集人气,当前需要耐心等待机会的出现。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认为,当前股指挖坑提供了更好的布局机会,看好次新股下半年的行情。

  对于接下来的加仓信号,部分私募基金经理认为需要从多方面去把握:首先是超预期的改革措施,如果接下来改革推进力度和速度超越市场预期,市场必然会予以积极回应,市场整体估值会得以抬升;其次是情绪面的改善,去年高点以来的3次阶梯式下跌,让投资者损失惨重,市场需要赚钱效应提振人气;最后需要关注房价大涨后的情况。最近一年来房价飞涨,要关注居民资产配置转移的情况。THE_END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全球最大水下铁路隧道开掘 广州番禺到东莞最快1
     天宫首试在轨脑机交互 航天员思维活动转化操作指
    [银行]  银行业票据大案频发亟待整治 近十年涉案总额达2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股票]  五洲龙遭遇骗补与起火事件仍坚持IPO 上市进程或
     起底阳光保险A股版图 揭秘举牌背后资本布局
    [基金]  私募发行持续回暖 数千亿资金等待加仓时机
     私募争拿香港9号牌照 助力客户资产出海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22)
     券商评级:券商盘中昙花一现 12股望爆发(9/22)
    [港股]  中秋金融市场休市安排:A股连休4天 港股通关闭6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美股]  三星回应国行Note 7发生电池爆炸:还在调查中
     三星“炸飞”数百亿美元市值 韩国经济受惊吓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陈光标状告财新传媒 要求100万赔偿
     隐形富豪胡歌身价上亿 盘点娱乐圈深藏不漏的富豪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京津及环京地区楼市持续高烧 消费者恐慌性心理加
     瑞银:中国房地产大涨和杠杆高企已让决策者担心
    [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新KX3正式上市 11.68万元起
     6.98万元起 潍柴英致G5火热开启预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