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掘金跨年行情 金牛私募布局路径明晰

2020/12/9 13:59:0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从明年年初的布局角度出发,和聚投资进一步表示,看好科技和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在战略性新兴行业中目前已经有一定估值优势的信创、军工、传媒、电子、通信等板块。

  对于2020年度的“收官战”,多家金牛私募认为,年末时点的A股市场依旧值得积极关注,经济超预期复苏带来的顺周期投资方向,以及经历过较长时间调整的优秀成长公司,仍然值得在年末大力布局。

  顺周期行情正处于中场

  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随着经济复苏前景向好,与之高度相关的顺周期板块,包括大金融、上游资源品、中游制造业等,都出现了久违的上涨行情。这些板块强势表现的背后,经济复苏固然是重要驱动因素,但最大的原因还在于“诱人的低估值”及机构投资者此前的低配效应。鉴于中国经济仍处于复苏轨道中,综合A股市场在过去几年年末的“日历效应”(低估值板块如银行在2012年、2014年、2017年的年末都曾出现异动),顺周期板块相对于逆周期成长股的整体超额收益可能仍将维持一段时间。近期世诚投资对投资组合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总体上减持了成长方向的头寸,同时适度增持了包括金融及中游制造业在内的经济复苏受益板块。

  和聚投资认为,顺周期板块近期表现偏强,背后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顺周期行业基本面提升。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近期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偏强,制造业和投资表现也较好,出口持续超预期。从上市公司三季报情况来看,周期行业单季度盈利同比增速达到39%,环比更是出现大幅改善。二是机构资金的博弈因素。从各行业的表现来看,前三季度下跌或者滞涨的板块在第四季度基本表现较好,其主要原因来自临近公募基金结算期(或考核周期),在前三季度收益较高的情况下,基金经理倾向于配置前期滞涨、估值较低的板块,为全年收益提供较高的安全边际。基于以上分析,和聚投资认为,目前顺周期行情正处于中场。

  看好科技成长板块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表示,虽然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投资机构可能在年末存在兑现获利的需求,但从中期来看,2021年经济有望加速复苏并带动企业盈利显着回升,星石投资对于年末和明年的A股行情保持乐观。年末阶段,星石将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周期板块以及可选消费板块。随着疫情对生产生活的限制逐步解除,前期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可选消费领域,基本面修复的空间更大。

  景领投资认为,11月以来A股整体表现呈现震荡盘整格局,板块轮动趋势明显。相比较而言,金融蓝筹、周期类个股涨幅较大,结构分化的原因在于市场对未来经济复苏的预期发生了明显改变。虽然近期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超预期,但是消费和人均可支配收入还处于疫情以来较低水平。随着经济增速的修复,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也会回升。考虑到今年年初疫情冲击带来的低基数影响,明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的驱动因素大概率会转换到内需和消费上。景领投资认为,站在年终时点和未来一年的时间维度上看,无论中国经济还是全球经济均有望出现季度环比改善,市场关注点会从估值提升向业绩持续改善转换。因此,可以深挖以健康升级、消费升级、业务与产品创新为主的结构性机会。

  从明年年初的布局角度出发,和聚投资进一步表示,看好科技和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在战略性新兴行业中目前已经有一定估值优势的信创、军工、传媒、电子、通信等板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金牛私募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这还是马云,Jack马商业帝国的创造之路
     增值税改革试点,增值税调整后有什么影
    [银行]  农行:关于“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
     中国银行原油宝怎么样 事件最新消息
    [股票]  苏宁辟谣资金链断裂 苏宁出售电子商务业
     11月CPI同比下降0.5% CPI和上证指数的关
    [基金]  私募厚兴股权投资信披违规 实控人谢忠顺
     量化私募超六成跑输指数,千亿巨头未能
    [保险]  出借呗窗口多久出额度 具体时间要这样决
     医保漏交一个月怎么办 可以补缴吗?
    [期货]  2020年12月9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2020年12月9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2月9日午盘走势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
    [港股]  美团旗下钱袋宝支付被罚26万 钱袋宝支付
     今日港股早盘最新消息 京东健康获纳入富
    [美股]  特斯拉将出售股份 特斯拉还有多大上涨空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11月8日美股最新收
    [外汇]  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最高多少,菲律宾的
     2020年12月7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北陆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能挣多
     370682朗新发债怎么样 首日上市价格应该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价
     12月9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
    [理财]  跟巴菲特学炒股 股神巴菲特炒股理念和传
     预售房制度带来的影响有哪些购房者应该
    [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信托公司是金融机构吗 两者之间性质有什
    [房产]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子所有权归谁?
     蛋壳公寓怎么了?资金链危机后有人接盘
    [汽车]  中国什么时候禁燃油车?中国禁用燃油车
     国六标准什么时候实施?国五车还能买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