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大盘见底了吗?近八成私募认为3000点是底部 但需反复磨

2022/10/1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A股打响3000点保卫战,V型反弹出现。截至10月12日收盘,上证综指涨1.53%,报3025.51点;深证成指涨2.46%,报10838.48点;创业板指涨3.6%,报2343.3点。3000点是否已是底部,A股究竟是否已经完成“最后一跌”了呢?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显示,78%的私募认为目前3000点附近已经充分反映各种利空因素,估值已经处在相对底部,因此他们认为3000点是底部

A股打响3000点保卫战,V型反弹出现。


截至10月12日收盘,上证综指涨1.53%,报3025.51点;深证成指涨2.46%,报10838.48点;创业板指涨3.6%,报2343.3点。


3000点是否已是底部,A股究竟是否已经完成“最后一跌”了呢?


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显示,78%的私募认为目前3000点附近已经充分反映各种利空因素,估值已经处在相对底部,因此他们认为3000点是底部,而且有很强的支撑。


近八成私募看好3000点是底部区间


在3000点整数关口,很多投资者看不清市场方向,于是选择了观望,既不敢抄底,也不想再卖出。表现在市场上,就是持续的地量成交。


私募排排网的调查结果显示,78%的私募认为目前3000点附近已经充分反映各种利空因素,估值已经处在相对底部,因此他们认为3000点是底部,而且有很强的支撑。



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认为,短期来看,市场还在等待国家相关政策方向性的指引,投资者信心也需要高确定性的政策、业绩、经济数据的支撑;在消息面未能明确之前,还会延续震荡下行的状态。


不过,安爵资产认为,随着四季度方向的明朗,以及“稳经济,保增长”的大背景下,A股有望出现较大反转机会,值得投资者耐心等待把握。


星石投资指出,市场跌破3000点整数点位可能会压制短期情绪,但海外不确定性导致的波动大概率只是暂时的,国内经济预期虽然较为低迷,但估值压缩的空间已经不大。此轮股市下跌的时间、空间均已经接近历史熊市,A股已经进入深度价值区间。


“虽然此轮政策效果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显现较慢,但目前国内政策基调仍暖、地产政策不断放松、国常会等会议强调加快落实,中期政策效果仍将继续显现。”星石投资称。


黑崎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兴文认为, 3000点这个点位已经跑出绝佳的性价比,低于2800点的水平,位于历史极其罕见的“山脚之亭”位置。支撑力极强的原因在于这个点位的卖盘会越来越少,剩下的都是真正的“长期价值投资者”。


在具体方向上,黑崎资本认为“在被前期挤泡沫后的新能源与光伏板块,在目前高性价比的买点下,许多机构都已经按捺不住手中的‘热筹’,开始逐步入场买货”。


安爵资产认为新光电、基础化工、重工业等方面,由于我国具有全周期产业链和成本优势,并且行业整体呈现强者恒强的趋势,有望继续保持正向较高收益。


明泽投资首席策略官周荣华认为,应积极把握3000点附近的配置机遇。叠加货币政策维持宽松,跨季后市场流动性恢复合理充裕,市场有望迎来年内的第二波上涨行情。 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主粮和精细化工;与电网改造相关的基建品种;“双碳”政策推动下的公用环保;受能源危机影响,能够实现欧洲替代的行业,如高端制造业、化工新材料等;行情修复背景下的非银金融行业。


超六成私募认为后市将维持震荡


也有谨慎的私募。


此外,对于后市走势,调查显示并没有太乐观。


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显示,近65%的私募认为,接下来市场展开震荡的可能性大,也就是说,即便3000点是底部,这个底部也可能是箱体型底部,而不是V型的尖底。底部可能需要反复震荡磨底来构筑,底部才会完全形成,这种底部在过往的A股历史上也比较多见。



仅有21%的私募基金认为在3000点底部出现后,市场将迎来一轮较大力度的反弹。当然,还有相对悲观的私募基金,大约占比14%,他们认为3000点不是底,A股后市有望继续寻底之旅。


奶酪基金投资经理潘俊认为,目前,伴随美联储持续加息,且加息力度预期有所提升,叠加欧佩克减产等因素可能进一步支撑石油价格,通胀趋势短期难以缓解,地缘政治的紧张格局也对市场情绪有所影响。此外。由于国内尚不具备充分的流动性宽松条件,短期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偏大。


顺时投资权益投资总监易小斌表示,3000点附近是近10年来运行的一个中枢,具有较强支撑。市场短期跌幅较大,逐步进入了底部区域,进一步下跌的空间较小,但同时大幅上行的触发因素,如经济增长、流动性、政策面短期也不会立即有所改变,因此市场还会维持震荡寻底的走势,期间可能会有小幅度的反弹,不过要重复4月底的走势还是比较难的,普通投资者还需等待右侧交易机会的出现。



相关文章:
百亿私募角逐重磅奖项,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8月获奖名单出炉!
参赛私募破千家!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火热进行中!
借海扬帆奋者先!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二季度获奖名单出炉!
风云变幻,强者云集!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6月获奖名单出炉!
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5月冠军揭晓!一家包揽重量组两项奖!
业绩表现不佳 私募行业优胜劣汰加剧
冯柳二季度最新持股公开 新买进了7只股票
科技成长型基金
中国私募大佬叶飞爆“市值管理”内幕:不担心法律风险
买私募基金要注意哪些问题 两大注意事项要看清
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有哪些不同 三大区别建议看清
刘明达:环境类投资蕴含巨大机会
房地产基金公司排名前10强 房地产私募基金包括有哪些
发挥分散配置优势 部分私募FOF逆市获正收益
基岩投资遭谴责 存擅自变更基金投资标的等2项违规
品今资产违规遭责令改正 存发行私募基金未备案行为
太惨了!净值大幅回撤 千亿私募巨头也道歉了:只因“接盘”白马股
房地产基金公司排名前10强 房地产私募基金包括有哪些
私募和公募的区别有哪些?基金私募是什么?
2020年基金排行榜前十名 2020年基金收益排行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私募 3000点 底部 认为 市场 已经 政策 八成 反复 短期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稳居法国化妆品出口第一目的国
     江西发现距今约8000万年恐龙蛋化石
    [银行]  中国银保监会:全面叫停新设网络小额贷
     央行: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47万亿 同比
    [股票]  金橙子10月13日申购指南
     数字货币板块开盘活跃 南天信息两连板涨
    [基金]  大盘见底了吗?近八成私募认为3000点是
     基金机构: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相对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10月10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
     国家发改委:2022年10月10日国内成品油
    [股评]  10月12日A股收评:今日的单针探底大长腿
     10月12日A股收评:上证指数继续延续下跌
    [港股]  10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平开 恒生科技指
     10月11日港股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跌2.
    [美股]  美扩大对华半导体业制裁导致芯片股大跌
     昨夜美股:纽约股市大跌 道指入熊市 标
    [外汇]  美元强势依旧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美元走强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下跌超5
    [债券]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创2010年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十年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累计实际
     中国两部门:明年底前居民换购住房可享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至少19城发放购房消费券提振楼市
     至少19城购房发放消费券:释放消费需求
    [汽车]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保持强劲增长
     乘联会:9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90.8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