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万和证券副总裁郝文力:做私募机构成长孵化平台,与广大私募共生、共赢、共创未来!

2023/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复苏正当时,万事蕴新机”,由私募排排网、易方达基金主办,永安期货联合主办,万和证券、英大证券、东证期货、高临咨询、亚马逊云科技、希施玛、宏锡基金、津博基金、东英资管、牛资管协办,和讯为特邀媒体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于2023年3月16-17日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

  “复苏正当时,万事蕴新机”,由私募排排网、易方达基金主办,永安期货联合主办,万和证券、英大证券、东证期货、高临咨询、亚马逊云科技、希施玛、宏锡基金、津博基金、东英资管、牛资管协办,和讯为特邀媒体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于2023年3月16-17日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

  万和证券副总裁郝文力

  在3月16日的会议上,万和证券副总裁郝文力、万和证券财富管理总部总经理张雷出席现场。郝文力代表协办方万和证券致辞,张雷向大家介绍首届“万和杯”量化私募大赛的概况以及私募业务服务。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首届“万和杯”量化私募大赛颁奖典礼,两位领导给获奖私募颁发了奖杯,并对他们取得良好的比赛成绩表示祝贺!

  以下为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由私募排排网主办、万和证券领衔协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让我们欢聚在这里。在此,我谨代表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莅临本届高峰论坛的嘉宾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万和证券作为深圳国资委控股的全牌照券商,秉持“万里鹏程,和你同行”的企业精神,依托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三区优势,形成了以大湾区为核心,以珠三角、长三角为重点区域、辐射全国的网点布局,并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始终关注私募客户的核心需求,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奋力打造良好的私募生态圈。

  万和证券已推出E-ONE极速交易系统及一系列私募配套服务,包括产品代销、“星火计划”种子基金、融资融券、FOF支持等全方位多层次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并于2021年9至2022年8月举办了首届“万和杯”量化私募大赛,大赛得到了业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众多私募机构积极参加了该项赛事,大批优秀机构凭借卓越的投资能力脱颖而出、勇摘荣耀!借助本届高峰论坛,我们将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届大赛颁奖仪式,为获奖机构擂鼓喝彩!同时,第二届“万和杯”私募实盘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次大赛将对私募机构提供更加全方位的交易系统、增信支持、品牌推广等服务,欢迎广大私募大佬关注、报名、多发产品、多多收益。

  万里鹏程添锦绣,和风丽日正当时。当前,证券市场全面实行注册制,经济重回高质量发展轨道,预示着私募基金业发展的新阶段已经到来。市场新起点,梦想正起航。万和证券将一如既往地利用资源优势对私募机构进行全面支持,做私募机构的成长孵化平台、品牌宣传载体和运营服务中介,与广大私募共生、共赢、共创未来,用真诚和努力精心打造私募服务的万和品牌,为私募基金业的发展持续增添“万和动力”。让我们共同逐梦新时代,携手奋楫新征程!

  最后,预祝本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名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

  上午好!

  十分荣幸和大家欢聚在这里,共话私募基金发展的现在与未来。

  我是万和证券财富管理总部总经理张雷。下面,由我介绍首届“万和杯”量化私募大赛概况及万和证券私募业务服务举措。我的发言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举办私募大赛的初衷以及私募基金行业的前景展望;二、首届“万和杯”量化私募大赛概况及总结;三、万和证券支持和服务私募机构发展的具体措施。

  一、举办私募大赛的初衷以及私募基金行业的前景展望

  近年来,万和证券致力于差异化和专业化经营,为了打造自身特色竞争优势,紧紧抓住量化私募迅猛发展的浪潮,高度重视私募基金相关业务的开展,与私募排排网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旨在通过举办私募大赛,嫁接起公司与私募机构的沟通桥梁,更好地开展与私募机构的合作,推动公司财富管理转型。

  万和证券对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前景一直以来都持乐观态度,认为当前及未来相当长的时期,私募基金行业在多重长期利好的条件加持下,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这些长期利好条件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证券市场全面实行注册制,一个完善成熟的证券市场已经形成,给证券投资基金提供了一个事业发展的大舞台,正可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是长期利好之一。

  (二)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不断扩大,居民财富积累越来越丰厚,投资理财需求明显,居民财富资金投资证券的愿望不断加强,惠及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这是长期利好之二。

  (三)从发达经济体的经验来看,货币宽松将是一个长期过程,银行存款利率长期趋势应是往逐步走低的方向发展,居民存款收益(包括银行理财收益)将同步走低,这样一来,会促使更多的社会货币资金向证券投资转移,同样惠及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这是长期利好之三。

  (四)我国房地产市场已进入“白银”时代,房地产投资回报率逐年走低,居民财富投资房地产愿望逐渐减小,这类财富也会向证券投资转移,利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这是利好之四。

  以上多重长期利好加持,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可以说是一片蓝海,前景美好。

  二、首届“万和杯”量化私募大费概况及总结

  万和证券携手私募排排网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举办“万和杯”第一届量化私募大赛,通过此次大赛,公司希望挖掘、孵化、培育一批优秀私募机构,为其搭建专业的资产配置以及资金对接平台,促进券商、银行、FOF等机构投资者与私募管理人交流和信息共享,提升私募基金规范运作水平,助力私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在万和证券和私募排排网的强强联合之下,此次大赛不仅配备专属团队为私募管理人提供多渠道资金服务、领先的个性化系统、丰富的量化交易工具和一流的投研服务,还针对参赛私募机构提供定期品牌宣传推广,帮助增加知名度。

  此次大赛根据参赛产品投资策略本次大赛将对参赛产品分成量化多头、股票指数增强、市场中性、股票多空、量化多策略5组分别进行PK,每组排名单独计算,并设立月度、半年度、年度排名,月度、半年度、年度榜单按照各策略定量指标分别计算排榜,季度、年度评奖的奖项按照各策略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分别评选确定奖项。

  万和证券首届“万和杯”量化私募大赛已于2022年8月圆满落幕,在大赛实盘竞赛期间,受俄乌战争、疫情反复、美联储加息等事件冲击,A股市场经历了过山车式的震荡,尤其是2022年4月底,受诸多因素影响,沪指一度下探至2863.65点,后来在稳经济政策加持下于5、6月反弹,但是7、8月又继续承压下行。在此背景下,首届“万和杯”量化私募大赛的年度获奖榜单出炉,一批优秀私募机构在极端行情下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我谨代表大赛主办方万和证券热烈祝贺各个获奖私募机构斩获佳绩、满载而归。

  三、万和证券支持和服务私募机构发展的具体措施

  为响应广大私募机构投资者对于交易速度的极致需求,万和证券与行业内最领先的技术公司进行了长期深度的合作,针对高可用、低时延场景、高并发场景,制定专项方案,于2021年底隆重推出万和E-ONE极速交易系统,这是集极速行情、极速交易、高速总线、实时风控于一体的全新电子交易平台,在系统运行过程中仍不断探索突破,迭代更新,保证了E-ONE极速交易系统持续优化的极致体验。

  目前,通过高性能服务器、高速以太网,组播技术、RDMA、分布式基础平台AMI等多种技术,万和E-ONE极速交易系统交易引擎处理时延小于4微秒,上行端到端时延约10微秒,行情传输端到端时延低至1.1微秒;单节点吞吐量达 30000笔/秒,从容应对高并发报盘,处理性能无衰减;分布式架构,快速扩容,委托笔数1000万笔/天毫无压力;策略执行效率总体提升 30%,极速交易效果明显。根据我们以及第三方的评估数据,E-ONE极速交易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梯队。

  除了速度快,E-ONE的优势还包括支持一账户双中心、资金统一管理、实时划拨,沪深就近报盘更是全方位提升了报盘速度,同时系统支持现货、两融、债券等多业务品种,不断满足投资者的各类交易需求。E-ONE采用分布式架构,快速扩容,遇故障自动切换,避免数据丢失,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另外,万和证券还提供万和掘金量化交易平台、迅投QMT极速策略交易系统等专业化、特色化系统,旨在为专业量化机构和宽客打造全栈式量化交易解决方案。

  在系统支持的基础上,万和证券秉承“互信共赢”的理念,对于私募机构还有许多增值服务:

  一是产品代销。为解决量化私募销售难题,可根据私募管理人的实际情况,对管理人准入、产品发行门槛与费率标准进行个性化调整,并特别甄选满足公司代销准入体系的优质产品将其推荐至各营业网点进行系统代销,提供全流程的产品代销服务。

  二是“星火计划”种子基金。万和证券遴选表现突出的优质策略,根据对私募机构的尽调情况,向表现优异的量化策略与业绩突出的私募机构提供种子基金的专项扶持。万和证券与银行、信托等业内知名金融机构长期保持深入密切的合作,可根据私募机构的实际需求,提供各类业务渠道对接,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包括这一次的资金对接会,我们公司也派了相关人员来参加对接。

  三是融资融券业务支持。万和证券作为以深圳国资委绝对控股的券商,利用国资股东持有多家上市公司大量流通股的优势,以充分挖掘股东融券资源和自有资金充裕的优势,解决量化对冲基金对融资融券的业务需求。

  四是FOF支持。万和证券期望通过牵头多家专业FOF机构,共同打造私募FOF联盟,共享优质私募基金资源,为优秀私募机构提供覆盖完整行业周期的资金服务。

  五是综合服务。万和证券注册地在中国最大自由贸易港—海南省,我们一直与当地政府和监管保持着积极全面的沟通。据了解,目前在海南指定区域注册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除了能享受到海南自贸港的税收优惠政策外,还可以享受相应区域的财政奖励、项目资助补贴、办公免租等支持,万和证券也在积极布局私募基金孵化,与未来希望阳光化的私募机构共同成长。

  万和证券联合私募排排网、掘金量化、风变科技举办的第二届“万和杯”私募实盘大赛已于2022年10月擂响战鼓,赛事报名时间直至今年6月30日,在此诚邀在座的私募机构积极报名参赛。在赛事期间,万和证券还将举办多层次线上线下活动,为私募机构提供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

  最后,我衷心地感谢各位嘉宾在百忙之中来参与由私募排排网主办、万和证券领衔协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万和证券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0 回落1.6
     欧佩克+产油国宣布减产 专家分析对全球
    [银行]  储户¥243万存款被挪用要求赔偿遭拒
     3月LPR保持不变:1年期3.65% 5年期以上
    [股票]  网信办审查美国存储芯片巨头 这家中国客
     中国A股二季度或有望跑赢全球主要股指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家统计局:2023年3月中旬生产资料市场
     2023年下一轮油价调整是几号?油价调整2
    [股评]  4月3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高开高走 CPO板
     3月31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Cha
    [港股]  3月29日港股收评:恒指冲高回落收涨2.0
     阿里巴巴设立六大业务集团 具备条件的可
    [美股]  阿里巴巴公布重大重组后股价暴涨14.3%
     硅谷银行破产首要原因是什么?美联储会
    [外汇]  3月3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69个基
     硅谷银行倒闭弱化美联储加息预期 在岸、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理财]  最新机票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机票燃油
     上海人口出生率继下降?不打算生育的原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两部门发文:将全面推进房产“带押
     中国35城首套房贷款利率进入“3时代”
    [汽车]  特斯拉前三个月销量增长 分析师称下调
     大众和比亚迪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征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