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投资菁英荟集!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一季度获奖私募揭晓

2023/4/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2023年一季度,A股市场于1月开启大幅反弹,随后2-3月进入震荡调整,呈现结构性行情,前期消费、新能源及周期行业均有过阶段性领涨,后受AI概念持续发酵影响,TMT行业逐渐成为主线,迎来大涨。

2023年一季度,A股市场于1月开启大幅反弹,随后2-3月进入震荡调整,呈现结构性行情,前期消费、新能源及周期行业均有过阶段性领涨,后受AI概念持续发酵影响,TMT行业逐渐成为主线,迎来大涨。

商品市场方面,在经济复苏预期转弱以及欧美银行业危机事件等诸多因素影响下,整体呈现回调态势,季内南华商品指数小幅下跌,黄金上涨明显;债券市场方面,由于经济回暖、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整体表现强于预期,其中,中证全债季内累计上涨0.98%。

由招商证券、招商期货、私募排排网联袂打造的招商证券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正在火热进行,赛程于今年1月1日盛大开启,赛事将持续一年。大赛旨在充分赋能私募管理人,支持优秀的私募基金发展壮大。

本届大赛持续依托招商证券和招商期货在财富管理及机构业务上的综合服务优势,为私募管理人提供公平公正的竞技平台,搭建优质的私募基金交流圈。

为保证大赛效果,有效推动优秀私募业务的落地合作,招商证券联合各合作方为优秀参赛私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比如将从优胜者中筛选符合合作标准的管理人,优先开展代销、资管FOF、自有资金跟投、外部资本引荐等一揽子支持。

根据投资策略的不同,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将参赛产品划分为四组——股票多头策略组、市场中性策略组、衍生品策略组、复合策略组进行分组较量,组别之下按照管理人管理规模分设重量级与轻量级参赛选手(以基金业协会公示的管理规模区间为准),同一参赛机构报名同一个组的产品数量不得多于5只(包含退赛产品)。

比赛期间,主办方发布月度/季度榜单排名情况。为表彰和奖励优秀私募管理人,主办方设置了月度奖、季度奖和年度奖。大赛结束后,根据最终榜单和每月成果,经过角逐胜出后的参赛私募管理人将获得“年度最佳基金管理人”、“最佳新锐私募基金”和“最佳投资经理”等诸多荣誉奖项。

经过三个月的激烈比拼,大赛结束了第一季度奖项的争夺,产生了开赛以来首份季度获奖名单。哪些优秀管理人和产品荣登名单,我们一起揭晓。

一、轻量组

2023年第一季度季度奖“轻量组”由广州市罗爵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SV***8、海南共裕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SV***6、宁波麦芒私募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SN***6、陕西九和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SS***3等产品摘得。

广州市罗爵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管理规模在10~20亿元,在管基金数量30只,投资策略主要以股票多头为主,注重基本面研究,聚焦价值投资,重视赔率,旨在挖掘出有业绩爆发力的成长性企业。

海南共裕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21年11月,是一家涵盖股票、债券、宏观对冲、量化指增等多投资策略,拥有阶梯式顶级研究团队,搭建多明星基金经理的私募基金管理平台。公司专注于资本市场,致力于为优秀的投资经理配备一流的研究支持、渠道资源、市场对接和运营维护,打造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和高效的组织架构,让优秀的投资经理专注于投资,全力以赴地为投资者创造更佳的收益。

宁波麦芒私募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成立于2017年4月,管理规模在0-5亿元,投资策略是以期权卖方对冲套利策略为核心基础,通过隐含波动率VS实际波动率套利、隐含波动率曲面套利、事件套利等多种对冲套利策略,在有效控制回撤的基础上为投资人资产创造稳健的收益回报。

陕西九和岛基金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是一家专注于“深度价值投资”的精品型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致力于做价值投资领域的先行者,以追求低风险绝对收益为己任。在投资中,公司既注意安全边际,又看重成长空间,以合理的仓位控制和对宏观经济的精准把控,追求长期稳健的收益率。

二、重量组

2023年第一季度季度奖“重量组”由玄元私募基金投资管理(广东)有限公司的SQ***2、上海量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SN***0、湖南格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SV***6、上海潼骁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的SS***5等产品获得。

玄元私募基金投资管理(广东)有限公司,管理规模达百亿以上,专注于权益投资和量化投资两大方向。权益投资凭借丰富的投研一体化资产管理经验,构建了基于“宏观流动性风格-中观景气度比价-微观交易结构”的自上而下投资框架和“商业模式-价值链分析-财务估值体系”的自下而上研究框架;量化投资坚持以基本面为核心,同时结合价量信息的方式,立足从投资的本源看问题,以长期有效的逻辑出发构建基础框架,再与交易逻辑相融合。

上海量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量化投资管理的私募基金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于世界顶级量化交易公司。策略涵盖短周期CTA、短周期可转债、短周期对冲策略与短周期指增策略,具备高夏普、高流动性、高卡玛,风格独特等特点。

湖南格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以基本面研究+量化模型研究为基石,一直探求多元策略的持续开发积累和投资策略的持续进化迭代,构建独具特色且科学先进的投资思想、体系和方法,以努力追求投资盈利的相对确定性、稳定性和持续性,最终为投资人创造长期卓越价值的愿景和使命。

上海潼骁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致力于打造立足中国本土市场,视野涵盖全球的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目前主要为各类机构及高净值客户提供低波动收益型证券投资管理服务,产品涉及权益、固定收益、多元资产、管理期货和跨境投资。

目前大赛持续接受报名中,自开启以来,便收获业内高度关注,私募管理人纷纷积极报名参加。截至4月21日,第三届“招财杯”已吸引超1000家私募管理人,2800只产品报名参赛

本次“招财杯”私募实盘投资大赛,由招商证券、招商期货、私募排排网强强联合举办。作为国内龙头券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百年历史的招商局集团旗下的证券公司。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拥有证券市场业务全牌照的一流券商。公司拥有多层次客户服务渠道,在国内设有259家证券营业部,拥有5家一级全资子公司。

招商期货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现拥有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及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会员资格,主营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等,公司拥有170余家IB营业部及位于北京、广州、上海和杭州等4家期货营业部及河南分公司。

针对参赛的私募管理人,本次大赛给出多项福利权益,都是针对管理人痛点需求的金融服务资源支持:如研究支持、资本引荐、宣传推广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研究服务方面,进入季度前十榜单的参赛机构,有机会获取招商证券研究所的研究服务,包含:线上会议、研究报告、尽调上市公司等。

在私募管理人最为关心的如何扩大公司管理规模方面,本次大赛亮点诸多。获奖私募除了能参加私募沙龙,获得与资金方对接、联系的机会,还将有机会进入招商证券、得到招商期货产品代销准入、自有资金跟投等,并有机会获得专业FOF管理机构和银行、保险等理财资金的配置资源。

在运营支持方面,招证托管匠心打造“量化私募服务专区”,专为量化私募提供网下打新、资金方服务、极速划款等专属增值服务,为助力管理人获得更好的成绩,将在托管机构服务平台为参赛机构自动开通服务。

在宣传支持方面,获奖私募和优秀参赛私募还将有机会参与招商证券品牌栏目-走进私募活动的机会,并且有可能获得年度颁奖盛典邀约、机构深度访谈的媒体宣传资源机会。

最后,获奖及优秀参赛私募还将通过招商证券、招商期货的官网和公众号等渠道对客户进行展示。

查看大赛排名及获奖名单:

PC端:https://match.simuwang.com/competition/introduction?match_code=zszq

手机端:https://match.simuwang.com/competition/mobile/introduction?match_code=zszq

声明:招商证券“招财杯”私募公开赛由招商证券、招商期货主办。本次大赛接受参赛机构参赛,不代表主办方对参赛机构及其管理的基金产品的推荐、营销、宣传,不代表主办方与参赛机构之间存在基金产品销售委托代理关系。私募机构可通过上文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请务必注意甄别相关活动主办方的真实性,避免因不法人员的虚假宣传导致自身权益受损。


相关文章:
主要股指全线收红!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1月获奖私募公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招财杯私募公开赛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五一”假期在即 “二阳”病例出现 会
     张文宏等多为专家表示:“新冠正走向流
    [银行]  央行:近期存款利率下调,主要是上次没
     央行:3月份新发放的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
    [股票]  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
     本周新股(4月24日-28日)
    [基金]  沪指险守3300点 多家公募基金火速解盘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白糖期货和现货价格持续上涨 相关概念股
     国家统计局:2023年3月中旬生产资料市场
    [股评]  4月24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半日跌超1% 游
     4月21日A股收评:沪指放量跌1.95%险守3
    [港股]  4月21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33% 恒生科
     4月20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06% 恒生科
    [美股]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 热门中
     今年第6次!特斯拉又降价 涉及这几款车
    [外汇]  美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
     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39亿美元 较
    [债券]  五一节假期 2023法定假日多少天?国债逆
     五一节假日前买国债逆回购有吗?新手怎
    [黄金]  乱世买黄金!全球央行去年购金量创56年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理财]  研究:“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上海市房管局:严禁房地产经纪机构捏造
     截至3月末中国已有83个城市下调首套房贷
    [汽车]  特斯拉销售回应将降价:谣传
     中汽协: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8.4万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