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投资技巧 >> 正文

闲钱过节诀窍:掐准申购时机

2012-1-18 9:07: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投资技巧
核心提示: 证券时报记者姚波春节临近,不少投资者都在为闲置资金寻觅节日增值的渠道。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大热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创近年新高的货币基金受到追捧。不过,这两类投资产品各有特点,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资金使用情况合理安排,把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春节临近,不少投资者都在为闲置资金寻觅节日增值的渠道。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大热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创近年新高的货币基金受到追捧。不过,这两类投资产品各有特点,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资金使用情况合理安排,把握好申购时机,让闲钱的假期增值效应最大化。

  理财产品:

  收益略高 锁定期较长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春节临近,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又开始升温。据统计,截至13日的新年第二周,共计34家银行发行了292款理财产品,较新年首周增加153款,同时也超过了2011年年末最后一周286款的发行量。中国银行(601988)、民生银行(600016)、深圳发展银行、招商银行(600036)、工商银行(601398)、农业银行(601288)、浦发银行(600000)、建设银行(601939)、汉口银行的发行量居前,发行数均在10款以上。

  若选择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度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银监会对超短期产品的限制,目前发行的主流产品为1至3个月期限产品,对资金的锁定往往要长于春节假期,对部分节后急需使用资金的投资者并不适用。数据显示,上周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85款,占比为63.36%,;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62款,占比21.23%,两者市场占比合8成以上。

  从投资收益来看,上周发行的107款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在5%左右。其中,占主流的1至3个月产品为4.98%、3至6个月产品为5.27%。外币理财产品中,澳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依然领先,其中,澳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达5.23%。

  理财专家提醒,对于销售额度较多的理财产品,可以在产品募集期的后期购买。据了解,由于部分产品募集截止日与起息日之间存在空当,在此空当期,投资资金基本上是按照活期或者通知存款计算,投资收益便会被摊薄。某银行理财分析师指出,一般情况下,理财产品申购期为5天左右,如果遇到较长申购期产品,比如1月16日是募集期最后一天,1月22日起计息,那么就可以在1月15日购买,缩短资金在银行的闲置期的同时,提前1天申购也可以避免额度提早发售完毕。

  货币基金

  进出灵活 春节假期参与分红

  据晨星统计,2011年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高达3.56%,超过1年期定期存款,其中14只货币基金的年收益更是超过4%。虽然近期货币政策有放松迹象,但是从年底依旧偏紧的资金面来看,货币基金短期收益维持高位将会继续,如13日市场上79只货币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4.30%,其中,大摩华鑫货币、华夏现金增利(003003)及浦银安盛货币7日年化收益率均在6%以上。

  货币基金也是假期闲钱投资的好渠道。货币基金春节假期也能享受期间利益分配,且分红将在节日后一次性记入投资者账户,在货币政策未完全松动、市场环境不稳定的情形下,收益情况值得投资者关注。若以10万元闲钱在春节前夕成功申购货币基金,假定按照13日货币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4.30%计算,时间为10天,那么投资者将可以获得117.81元的收益。

  同样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在申购货币基金时也需要把握好时机。晨星基金分析师廖佳指出,投资者于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的基金份额,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今年春节21日开始,因此,投资者只有在1月20日之前成功申购货币基金,才能享受到春节期间的分红权益。

  此外,如果采取目前比较流行的网上交易的话,不同基金公司资金划拨速度有所不同,有些基金公司资金划拨较快,仅需1天时间即可完成从资金划拨到成功申购,但是一些慢的基金公司则需要2天。因此,投资者在逼近春节申购货币基金时,最好先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尽量在节假日之前提前申购,以免虽然申购成功,却无法享受假期分红的权益。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