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操盘技巧 >> 正文

徐余轩:金银投资到底要不要设止损呢?

2014-11-13 16:32:4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徐余轩
文章简介:
  “止损”老生常谈的问题,自打你进入投资市场,就有接触这个话题,人们往往来到投资市场最希望的是赚取收益,然而对于损失大家都不希望,但这也不得不面对的事实,之前我们对止损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一文有做阐述,今天我们再做复习,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投资市场是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之下去赚取收益,止损是为了不损失或不损失更多而进行一种自我防御,自我保护的一种措施。为什么要止损?
  
  人生需要规划,钱财需要打理;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赚钱靠机会,投资靠智慧,理财靠专业。更多了解,可百度搜索:“徐余轩”
  
  假如所有的交易都不设止损,赚钱止赢简单,试想,数十次成功的交易被一次失败的交易毁掉。不断的成功,使交易者的成就感不断膨胀,风险意识逐渐淡忘,持仓量越来越大,对自己的判断越来越自信,但往往这个时候危险正悄悄地向自己逼近。交易是不可能100%成功的,数十次的成功为以后的失败积累了时间,这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是概率使然,“人在河边走,难免会湿鞋”便是这个道理。一旦失败的交易来临,交易者浑然不知,自以为判断没有问题,行情的反向发展是暂时现象,迟早会回头,但结果往往是最终以巨额亏损收场,甚至血汗钱血本无归而被迫出局。
  
  假如都止损:同样市场上会出现另外一种现象就是所有的交易都设置了止损,但止损经常被打掉,止损触发后,行情又拐头向对自己原有头寸有利的方向发展,交易者经常陷入“建仓-止损-再建仓-再止损”的恶性循环中,此时,所有的分析和预测都不重要了,因为,止损成了交易者如影响随的恶梦。
  
  人生需要规划,钱财需要打理;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赚钱靠机会,投资靠智慧,理财靠专业。更多了解,可百度搜索:“徐余轩”
  
  不止损不长久,止损唯恐经常被损,哪到底要不要止损?从以上二个现象可以看出:止损是可取的,又是不可取的,可取的是它能有效的控制损失,避免让你的资金曲线过度下滑,这是止损就好像你开车系上安全带,同时止损不可取,因为每次止损同样会让你倍受煎熬,不要以为挂上止损就可以万事大吉,高枕无忧。然而针对这个话题,我们必须认清:止损的前提来源于正确的思维模式,来自完整的交易策略,这也是金民忽略的一点。止损分为正确与错误的,正确还是错误,惟有投资理论才可衡量其正确性。投资理论在发出止损信号时,是经过建立投资理论综合性得出一种有根据的止损。
  
  越是简单的事实越容易被忽略!在充满变数的投机市场上,很多人都知道止损的重要性,但最后还是在这个坎上摔了跟头,有的甚至千金散尽,惨不忍睹!所以对止损问题真正正确的定位、理解和执行是每个交易者所必修的课程。无论是股票期货外汇,黄金市场所有成功的人士都有一个共性,就是尤其注意风险控制,也是所有成功投资者必须遵守的原则。无数血的事实表明,在充满风险的投机市场上,一次意外的重大错误足以致命,但惟一能使操作错而不败的方法就是及时止损。关于止损,大家都听说过“鳄鱼法则”,当鳄鱼咬住你的手时,你必须断手狂奔,当鳄鱼咬住你的脚时,你就断脚而逃,不要犹豫,不要试图挣扎,挣扎的结局最大的可能就是丧失生命!鳄鱼吃人太残酷了,但金市的残酷对于妄图凭借侥幸凭借运气来扭转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却半点都不逊色!面对跳动的荧光屏,不知有多少人正在经受着痛不欲生,生不如死的感觉!
  
  人生需要规划,钱财需要打理;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赚钱靠机会,投资靠智慧,理财靠专业。更多了解,可百度搜索:“徐余轩”
  
  止损的意义重大,它使得以较小代价博取较大利益成为可能,我们必须从战略高度去把握其真正的内涵。可以说,止损是金市投资中非常关键的一环,你必须在重要的投资决策实施之前,先制定出意外情况下的止损计划,来保护你的操作。止损的最终目的是保存实力,提高资金利用率和效率,避免小错铸成大错、甚至导致全军覆没。止损不能规避风险,但可以避免遭到更大的意外风险。没有止损的思想准备,最好不要做交易,要练就随意平掉止损单的良好心态,要把止损单被击活看成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一切重新开始,才是成功的步骤!把止损问题研究透彻的投资者肯定将会是一个不败的高手!你的职责是做一个在方法和纪律约束之下的交易机器,不断地复制成功赚大钱的方法,始终无条件地用微笑对待止损,止损是你投机成功必备的保险
  
  大家一定要明晰几个观念:
  
  人生需要规划,钱财需要打理;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赚钱靠机会,投资靠智慧,理财靠专业。更多了解,可百度搜索:“徐余轩”
  
  一是止损本身不是投资的目的,它只是保障资金安全的手段,不是说学会止损就学会挣钱了,学会挣钱还仰赖其他方法和手段;
  
  二是止损但绝不是频繁止损,恐惧性进出,更不是没有章法的乱止损,它必须在规则和规范下操作,是寻求正确和恰当的止损;
  
  三是止损也有错误的时候,适时而客观地对市场重新定位,重新对待变化了的市场是理智而正确的选择;
  
  四是从理论上讲,止损的最好方法是不需要止损,也就是提高操作决策的正确率和准确率。
  
  有一条路绝对不能走,那就是亏损的路,有一条路绝不能放弃,那就是翻倍的路!市场经常会出现一种现象;分析师研判行情,客户研判分析师!走马观花随意到处寻觅,找的很辛苦,做的很辛苦,结果还是没盈利!观其事要看其本,总结失误是种成熟,改掉错误是种蜕变!今天你还在亏损,说明你还在原地打转。与其整天在迷茫中挣扎,不如立刻选择改变,盈利很简单,因为选择就在一瞬间!能够持续亏损是种能耐,能够持续盈利更是种本事,反过来,其实一切都会变的很简单!更多了解百度搜索‘徐余轩’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