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操盘技巧 >> 正文

艾紫馨:5.26近日事件金银市场的冲击及解析

2017/5/26 10:12:5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虽然整体来看金银站稳住脚,但周四依然存在利空消息。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参加C.D. Howe Institete年度董事宴会时表示,鉴于美国接近充分就业,劳动力市场也不算疲软,预计美联储今年还会再度加息两次。不过,他还指出,由于通胀方面取得的进展平稳缓慢,仍没达到2%的目标水平,因此美联储应该耐心地退出宽松政策,逐渐缓慢地进行加息。

  另外,美国劳工部在周四晚间公布的劳动力市场状况指标较为良好,这是金银的又一利空因素。美国至5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3.4万,连续116周低于30万关口,低于预期的23.8万,前值修正为23.3万;美国至5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录得23.525万,降至44年来低点,不及预期的24.075万,前值修正为24.1万。 

  对此,美国5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降至44年来低点,反映出美国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而就业市场的良好表现支撑了有关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只是暂时性的观点,同时也将刺激美联储进一步考虑在6月加息。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在6月中旬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概率为83%。\

  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泄密门”事件影响,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明显攀升,黄金价格展开一波凌厉走势。国际金价在5月17日大涨2%,创下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截至5月24日收盘,黄金价格已经站上了1257.90美元/盎司高位。在金价大涨的刺激下,黄金类投资产品表现出色,具体到黄金投资途径上,业内人士表示,具备高流动性、高性价比的黄金ETF基金是普通投资者较为理想的“买金”工具。

  此外,在风险因素叠加的2017年,黄金的配置作用更加突出,未来金价很可能在震荡消化抛压的过程中逐步走高,今年是中长期配置黄金的较佳时点。仅短短半年时间内特朗普已经充分向市场展现了其的“不确定性”,美国政界和金融市场或将频繁受到类似小插曲的侵扰。受此影响,配置黄金资产将不再是应对短期风险事件的亡羊补牢之举,而应 成为对冲市场波动的事前控制手段,建议加强长期配置。

  周四(5月25日)凌晨2:00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在此次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决策者同意资产负债表计划细节应尽快公布;今年缩表是合适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计划将每三个月上调一次缩表额度。艾紫馨认为渐进式紧缩政策是合适的。会议纪要发布后,根据美国联邦基金期货暗示,交易商依然预计6月加息概率为83%。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及9月各加息一次,12月开始缩表。然而纪要结果出炉之后,黄金价格却出现了短线暴涨,金价直逼1260美元,十分怪异,究竟国际金价为何会出现这样的走势呢?笔者认为:美联储纪要一如市场预期那般,提到了年内计划缩表的事,同时又表示可能很快再次加息。不过,黄金市场似乎对美联储加息这个事早已产生了免疫力,纪要虽鹰派但无意外,黄金短线震荡之后,转而向上,选择向1260美元水平靠拢。可以预见的是,黄金在逆转了5月初的下行趋势之后,1300美元/盎司梦想能照进现实吗?目前,美联储加息箭在弦上,黄金却在5月10日逆转了下行趋势,并延续了较高高点和较高低点的走势。从12月15日触及1128美元水平以来,黄金在1月17日走上高点1216美元,在2月24日走上高点1256美元,在4月18日走上高点1289美元。每次黄金从那些高点回撤,都能在更高的点位筑底。笔者认为如果趋势持续,下次就有望冲击1300美元水平。

  
  不过,由于影响金价的因素颇多,投资者不仅需要拥有足够的风险承受能力,还需要市场判断能力及专业知识。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商务部:央行提供必要的美元流动性支持不属
     日本七成国民支持女皇制度
    [银行]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央行开展MLF操作4590亿元 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股票]  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创历史新高,类似的白马股还有
     104股机构首次关注 水晶光电涨幅空间最大
    [基金]  贵州茅台创新高 基金经理看好白马股
     金针探底结束? 基金已经建仓(附股)
    [保险]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官媒参与揭秘“安邦帝国” 安邦保险恐难全身而退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26)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6股(5/26)
    [港股]  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美股]  传iPhone 8生产流程图曝光:双摄依然凸起
     iPhone 8凭啥敢卖1000刀?这俩原因没毛病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川煤集团再现5亿债券违约 地方政府或成唯一救命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巴西矿工挖出700斤翡翠 估价高达20亿元(图)
     国内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 专家称后期调整概率较大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锁死炒房客后,政府又抡起大棒砸向开发商!
     超20城楼市开启限售模式刚需客或迎买房好时机
    [汽车]  进军跑车?吉利收购路特斯母公司宝腾汽车
     马自达CX-8无伪谍照曝光 或年中发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