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操盘技巧 >> 正文

陈誉金:黄金投资贵在专注与坚持

2018/12/12 22:57:3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陈誉金
文章简介:

  

    古话说“男怕选错行,女怕选错郎”,进入外汇黄金,你要谨慎。这是个不容易进更不容易出的奇怪行业。表面上,它不需要你风吹雨淋,低三下四的求人应酬,还多少可以与白领沾点边,但实际上外汇黄金是一个深得没有底、苦得没边的行业,也许你用一生的时间都无法接触到它的本质。

  外汇黄金投资的确奇妙,的确残酷。

  从本质上说它不过是一种生意而已,但却决非一般的生意!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但风险的降临都不会象外汇黄金那样来得如此之快,一个房地产项目投资周期可能要3年才知道结果,但外汇黄金投资也许只要3天就会让谜底揭晓,极端的时候只需要几分钟你已经死去。就刺激性而言,没有什么行业象外汇黄金市场,一年之内,会让你经历一生的传奇!也许医生这个职业可以与外汇黄金人相比拟,没有单的时候很无聊,有单的时候你更着急。总想看透明天,但却永远看不透。在这个市场一天,你就一天不能平静,永远都在黑夜里探索,在无助中期盼。

  外汇黄金人是很孤独的,其痛苦与喜悦无法与人分享。

  做了外汇黄金你才能更深的理解胜负的含义、人生的无奈、大千世界的变换多端。你才可以品味出“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的人生态度和历史沧桑。

  很早以前我就读过毛主席的诗词,老人家20岁出头时写过“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体现的更多的是豪迈的气势,很多人在这个年龄都能写出这种血性张扬的句子。老人家最伟大的诗词并不是这首,而是《沁圆春.雪》,当30万红军经过近万里长征只剩下3万人,几乎全军覆灭的时候,老人家却挥毫写下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惊人诗篇,这就不仅仅是豪迈也不仅仅是血性了。

 

  那么成功靠的是什么?

  有一种说法,说人一生的成功有五个要素:命、运、缘、善、智。在这五个因素中,前三个你无法改变,你的出生、你的性别、你所在的地域以及你在不同人生阶段命中注定要遇到的人你都无法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但后两项是可以改变的。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成功、善待失败、善待过去、善待今天、善待一切,我们都可以做得更好。首先你得学习。

  何为善人?老子说过:“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为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在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面前我们几乎是无知的。完全理解这句话可能要一生的时间,而做到,几乎没有可能,那岂不成了圣人!水处为人之所恶,利万物而不争,道矣!

  我遇到过一位30余岁的mai仿古家具女人,一张相同的仿制清末八仙桌,隔壁卖15000,她给我开价8000,问其为何,答曰:这张桌子我进价7000,卖你8000,我赚1000,我这辈子没指望靠这一张桌子赚钱,我要赚的是一辈子的钱。很多人非常在意每张桌子的利润,而高明的商人却在意每张桌子的信誉。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低价倾销,但这句话的确有学问,大道至简,市井之地,竟有如此高妙之人,怎不让人诚惶诚恐。这就是智!

  外汇黄金市场让人觉得这个世界每天都是崭新的,没有一天的行情相同,外汇黄金生涯使人感到一直都在走夜路,明天的太阳升起后不知道我们的生活是否可以照旧。因此你永远都不会感到学问够用,在无常的市场面前,人的智力有时近乎无知。

  我不知道做了十年外汇黄金的老炒客是不是都很成功、很富有,尤其不知道他们的成功与富有是不是从盘面上拼打出来的,但在精神上他们一定是富有的。我的十年炒客历史如果用钱来衡量的话很失败。用一个比喻不知恰不恰当:我是跟着红军一路从江西出发,走到瓦窑堡时还是个士兵,连个班长都没有混上。常于夜深人静时自问:失败之人自有失败之理,人说十年磨一剑,为何你十年竟磨不出一把菜刀?

  一个外汇黄金市场的老妖精、老朋友说过一个例子,他说我看过一本书,书里说人为什么会成功,又为什么会失败,是因为每个人原本都有病,成功的人将病治好了,失败的人没有治好。推之于外汇黄金投资,失败的人都是病人,性格上的病、行为上的病、习惯上的病、思维上的病,只有健康的人才会在外汇黄金上赢钱,才会成功。浅显但不失为精妙。很多毛病,只能在不懈的坚持和学习过程中一一克服。我的失败,源自努力不够、运气不够。

  外汇黄金​人的一生,注定是一个不断努力、不断坚持、不断学习的一生,而且这种努力、坚持与学习还不一定能使你终生成功,也许走到人生的墓地你依然是一个失败者。就象苦练了20年的运动员,永远也没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一样,遗憾但无需后悔,人生本来就是如此。善待自己,必须学会善待自己的成功与失败,善待自己的努力与付出。

  寄语:

  没有技术,没有运气,这些都不要紧,关键是你要有一颗愿意学习和接纳的心!你若愿意去寻找,良师就在你身边!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这就是命中注定,也是你我的缘分,市场得才益盈,即得财,德之本心,财之财富,我是德财,缘来不拒,缘走不留!

  文/陈誉金,专业指导微信:cyj0678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福州法院判美国高通胜诉 中国下令禁售多款苹果手
     百度因年报不实被工信部点名
    [银行]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股票]  *ST长生被强制退市 高俊芳遭终身市场禁入
     乐视网回应亿元财产冻结:要求贾跃亭以FF抵债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13)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2/13)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美成长趋缓和贸易战疑虑 美股暴跌逾3%
     美股大反弹:道指迎近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纳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2018年美国最佳CEO评选结果出炉:微软纳德拉排第
     《战狼2》主演吴京被揭也得补税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今年中国楼市经历四季转换,明年会怎么样?
     明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大概率减缓:由卖方市场
    [汽车]  奇瑞豪华SUV加长版明年发布 配2.0T动力超奔驰
     全新一代唐五座版下线  双十一预售年底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