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投资-学院 >> 正文

聚焦315:央视曝光贵金属投资骗局 只会亏钱

2014-3-17 8:04:43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2014年央视3·15晚会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晚会。央视曝光新天地等贵金属交易平台实为对赌平台,投资者投资只会亏损,不会赚钱
  央视曝光新天地等贵金属交易公司实为对赌平台

  新浪财经讯 2014年央视3·15晚会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晚会。央视曝光新天地等贵金属交易平台实为对赌平台,投资者投资只会亏损,不会赚钱。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在各种骗局里面斗智斗勇,不但需要的是智慧,不但需要眼光,更多的需要的是定力,才能够抵御各种各样的诱惑。记得在春节前有长互联网的理财大战,几个理财工具可能就是两个百分点的利息差,让许多的投资着趋之若鹜,纷纷掏钱。如果现在我告诉您,要告诉您一个投资渠道,能够让您足不出户,日进斗金,坐地发财,您能不心动吗?

  小片:现货白银,上涨做多,下跌做空赚钱,收益是达到了惊人的7000%以上,用别人的钱赚钱,才能达到大量的价格。

  解说:70倍的高收益,两天净赚10万元,这些极其诱惑的词语充斥在宣传当中。2012年6月,在一名业务员的不断劝说下,内蒙古包头市的一位女士接触了一位现货白银投资者。由于这位女士是初次接触白银,公司还为辛女士安排了一位投资师替她操作,短短几个月之内辛女士损失惨重。

  辛女士:这几个月之内,我的帐户一共亏损了59万2

  解说:亏了钱之后,分析师建议辛女士转到另一家贵金属经营优先公司继续炒银,辛女士本想着能把亏损的钱赚回来,然而这只是她的一厢情愿。再次投入的20万,几天的时间又荡然无存。

  辛女士:我一辈子辛辛苦苦这么多年攒下来的家底,一下子倾家荡产。

  解说:上海的李女士第一次接触现货白银是在2011年9月,同样,在新天地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一位分析师的指导下,李女士很快就亏掉了30万元。

  李女士:这一波行情我自己操作的话都能够做正确,他们怎么能让我亏钱呢。

  解说:李女士开始研究现货白银的投资技巧,一年后,李女士再次踏入现货白银市场,这一次她决定换一家交易中心亲自操作。结果,李女士在晨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入56万,短短5个月亏得只剩下1万元钱。

  李:怎么老是进去都是亏损的呢?

  解说:李女士上网搜索发现,全国各地因炒银亏损的投资者比比皆是。在每个QQ群里人数都达到了几百人。

  丁杏华:现货白银几天时间亏损24万
  
  卢同友:炒白银几天时间亏损了10多万


  解说:现货白金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投资产品?为什么这些炒银的投资者总是在短期内遭受巨额亏损呢?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女士接触了青岛一家公司的代理商。李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国内从事现货白银交易的交易所上千家,每个交易所又会发展上千的会员,名称各异的贵金属投资公司,既可以自行招揽客户,也可以通过发展代理商招揽客户。客户根据交易软件提供的数据来决定买入和卖出的时机,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而且24小时不间断交易,没有涨跌限制,客户每交易一次,除了向交易所交纳高额的手续费之外,还要交纳延时费等费用。在成为代理商后不久,李女士惊讶的发现,除了手续费,代理商的另一部分收入竟然是来自于客户的亏损,业内把这种亏损叫做头寸,交易所并不截留,而是全部返还给会员。最终由会员和代理商按照协商好的比例分成。客户亏了钱真的不落到会员和代理商的口袋了吗?在一些贵金属交易所的会员那里,这个说法得到了验证。

  王晓王陇:头寸就是说客户亏了100万,你拿50万的头寸

  对外是65/头寸起步,75%封顶。

  在一些会员和代理商的眼里,目前现货和白银的投资更像是一场赌博游戏。

  稍微难听一点,其实性质就是这样,我们只不过就是说白了就是庄家一样。

  解说:而实际上在这场与实力雄厚的会员公司的对赌当中,散户们要想赚到钱几乎是不可能的。深圳的申女士在2011年成为黄金之星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的代理商,她发现,她所有的客户竟然没有一个人是赚钱的。

  申女士:我统计了20几个客户,没有一个是赚钱的,累计亏损430多万

  解说:在对这些客户的交易记录进行仔细分析之后,申女士发现了很多蹊跷之处。

  申女士:出不了单,也进不了单,有赚钱的机会了,却操作不了。

  解说:申女士不明白,为什么当客户有机会赚钱的时候,交易软件总是会出现一些异常情况。同样上海的吕女士也在客户交易当中发现了类似的问题。

  吕女士:盈利的情况下不能平仓,你就是想要在加单的时候,电脑提示就是不能成交,都是让人产品怀疑的。

  解说:不仅如此,吕女士还发现,客户要想把帐户里面的钱取出来,也不是容易的事。

  吕女士:当时有一次是想出清5万块钱,也是出来清。

  解说:甚至有些细心的客户发现,各个交易所显示的银价竟然出现了截然不同的走势。

  投资者:跳升了七八十个点,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我的亏损就达到了28万左右,这是太奇怪了,肯定有人在后台操控。

  解说:客户为什么会遭遇这么多的情况呢?在利安达贵金属公司,记者听到了这样的说法。

  杨雅瑞:有可能买不来,几分钟,甚至是几十秒,波动都很大。

  解说:说起风控,这位渠道经理显得特别慎重。

  杨雅瑞:会提醒你们后续怎么操作,我们总公司的技术人员跟老板知道,我们不知道,都不参与。

  记者:就是这个后台还是可以控制的

  解说:什么是风控,后台又是如何控制的呢?上海傲林软件公司是专门做交易的公司,上海林女士代理的这个资产公司就是来自于这里,表面上可以参考K线图自由买卖,但是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并不全是由客户决定的。这也就是他们所说的风控。

  不让交易,就是平仓时间你进仓以后,这个可以设,一分钟以后可以平仓。(经理)。

  解说:不仅如此,经令记者震惊的是,客户要想把自己的帐户里面的钱取出来,什么时候取,取多少也不由自己决定。

  经理:出金还有金额限制,最小金额,最大金额,时间限制,每天都在什么时候可以出。

  解说:深圳的申女士代理的黄金之星贵金属有限公司的软件,是由北京金网安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公司负责人表示同样可以进行风控,客户买卖的时机和方向都可以后台控制。

  肖燕林:交易如果没有成功,也可能说会找你一个比较对你不利的一个价格给你成交。

  记者:那里会是什么反应?

  经理:他会提示你没有交易权限(小燕林)。

  经理:这种提示都是可以设置的。

  解说:华唐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也是给各个贵金属平台提供交易软件的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的软件不仅可以实现后台控制,甚至还能手动篡改客户下单的价格。

  谭经理:现在是3962,他一进去以后,直接给它提到3699,然后你要确认同意,他们紧接着会波动到3690。

  记者:他不会看出来吧?

  谭经理:你别波动一百个点就行了。

  解说:就这样,投资者从一开始就落入了交易所、会员和代理商精心设计的一个赌局里,成为了案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80%的客户都是在追求50%以上的收益,70%到80%的把握是赚钱的。(电话采访)

  与国际白银的价格实时交易。

  代理商:不在国际市场交易,资金就是在老板手里

  阮燕飞:行情没法说,你要自圆其说。

  主持人:您看,炒这样的现货白银,表面上是投资,实际上是交易所在操盘。行情高地起伏的这些数字,其实不是市场博弈的结果,而是人为操纵的数字游戏。一旦加入这样的投资骗局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投资者是血本无归的。如果您真的想进行贵金属的交易的话,一定要找到正规的期货公司,还是要相信那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贵金属投资骗局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