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王桐辰:12.10周评原油多头强势,有望上冲55美元

2016/12/10 9:31:4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王桐辰
文章简介:
  12月5日,意大利宪法改革全民公投最终计票结果显示,反对修宪阵营以59.11%获胜,意大利总理伦齐表示将承担失败责任并辞职。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一度跌逾1%,日元黄金等避险资源大涨。此次公投希望通过修改宪法,以改革参议院选举规格缩减其规模并限制其权利。而本次公投的失败并不会让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立即上台,更多的是影响意大利的中长期经济及债务可持续性。
  
  另一方面,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继上周OPEC达成近12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后,俄罗斯已经承诺将原油日产量减少30万桶。此外OPEC还邀请墨西哥、阿曼、哈萨克斯坦等十四个非OPEC产油国参加本周末在维也纳进行的会议,以其在减产方面达成更大范围的合作。据悉,受邀参加的会议的十四个非OPEC产油国的产量合计占全球产量的五分之一,受此影响,布油价格一度升至55美元/桶上方,创2015年中期以来最高。
  
  作为本次减产的发起者,沙特已经开始通知其客户,将从明年1月起开始减少原油供应,主要针对的是欧洲以及北美客户,而亚洲炼油商目前来看受影响较小。据悉,根据长期合约的“操作容差”原则,沙特阿美可将原油供应量进行5%至10%的增减。操作容差原则允许石油供应商对供应量进行微调,精确至不同油轮的具体容量;该原则也可适用于供应商单方面削减供应的情况。
  
  在上周减产会议的强烈冲击下,油价上升至年内高点52.42美元,本周会议的延期让市场对OPEC的限产执行的情况产生动摇,特别是仅有部分非OPEC产油国参与维也纳会议,更是加深了这样的顾虑,促使油价下跌。而接下来,随着会议的顺利进行,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油价将会迎来一波上涨。从沙特方面的动静上已经可以看出其对本次减产的决心。
  
  目前对于会议走向,市场情绪乐观,油价未来还会有上涨的势头,减产将从1月份开始正式实行,目前对于油价的影响更多来自于市场的情绪变化交替。下周三将会公布OPEC月度报告,是利率决议前需要重点关注的数据。从市场表现看油价将站稳50美元上方,强压力位在52美元上方,今天十点将会正式超开维也纳会议,让我们拭目以待。
  
  现在对于美联储12月14日加息的事情上,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已无悬念,讨论更多的是本次加息的上调幅度。从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来看,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合适的加息时机将很快到来,甚至有的美联储官员认为12月加息是合适。从目前的市场预期看,下周的利率会议上将上调0.25%,整体为0.5%。
  
  美联储加息,将会加快资金回流美国,再度提振美元指数走强。近期,大选引起的美元升值吸引了市场资金流入美国股市,推升美国股市继续走高。在11月加息失败后,市场就已经为12月加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甚至在大选后概率高达100%。如果接下来的情况符合预期,金银将会先进行一次小幅下跌,等加息结果最终公布后引发上涨。届时,白银维持已久的震荡格局将会被打破。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世界文化遗产庞贝古城惊现千年妓院 壁画尺度之大
     学生迟到老师让互扇耳光 视频曝光涉事教师已被解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最新公告透露利好:15只个股有潜力(12.09)
     机构强烈看好,5股值得关注(12.09)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2/12)
     周一5大券商看好6板块39股(12/12)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6韩星排行榜全智贤140亿韩元才排第八,第一名
     这腿够长!王俊凯17岁身高直逼180网友:完美比例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野马T70超值版车型正式上市 售价6.66万元
     2017年影响汽车行业8大政策 最快下月实施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