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凌鑫雪:数日连跌后的金银,终会迎来闪闪发光的日子!

2016/12/16 11:21:35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凌鑫雪
文章简介:

  长达数日的连跌,金银已经失去了避险的光环,大多投资者也辗转至美国股市以及债市。进而推高美指,美指可谓节节攀升,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攀升至十四年高位,居高不下,给金银油走势蒙上一层纱。也让我们的操作较为被动。不管走势如何,我始终都坚信黄金绝对会在以后迎来闪闪发光的日子,是金子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发光。正如我们每个人一样,经过磨练,也终会迎来曙光。一起拭目以待吧!

  

  行情回顾

  

  周四(12月15日)在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市场对美联储决议作出进一步反应,美联储暗示升息速度加快,也得到市场的积极回应,加之周四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这支撑美元指数飙升至十四年高位。原油方面,美元走强施压油价,但OPEC产油国向客户表示减少供应支撑油价,最终油价基本收平。

  

  具体市场上,美指飙升至十四年高位,受美联储加速升息的预期推动;金价跌至十个半月低位,受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升的打压;油价基本收平,美元走强施压油价,而OPEC表示减少供应支撑油价。

  

  美指再破新高,因投资者激励推动

  

  美指飙升至十四年高位,受美联储加速升息的预期推动。周四美元指数冲上14年新高,此前美联储暗示2017年升息速度可能快过投资人预期,并进行了一年来的首次升息。

  

  美联储加速升息的预期支撑美元。美联储将指标利率调高25个基点早在市场预料之中,但美联储暗示2017年将升息三次,高于9月会议时预估的两次,投资人受此激励推动美元走高。

  

  美联储的政策会议是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首次会议。投资者预计特朗普将通过大规模财政扩张计划推升通胀和提振经济增长。据新的利率预估“点阵图”,美联储17位决策者中至少有五位自9月以来提升了对利率前景的预期。

  

  凌鑫雪分析,宏观经济预期不变,点阵图中的点也只有非常微幅的变动,中值上升25个基点,但平均水平仅上升6个基点,耶伦指出不确定性异常高,而且我们知道,当不确定性很高时,美联储更偏向温和而非鹰派。所以从美联储角度看,此番沟通是相当中立的。

  

  加息后金价一蹶不振,未来或将迎来闪闪发光的日子

  

  金价跌至十个半月低位,受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升的打压。金价周四大跌逾1%,至10个半月低位,此前美联储对升息的态度意外偏鹰派,引发公债收益率急升,美元触及14年高位。

  

  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50-0.75%,且暗示明年将加快升息步伐,因即将上任的特朗普政府承诺,将通过减税、增加基建支出和放松监管等举措来提振成长。这刺激美元上涨,使美元计价的资产承压;美债收益率飙升,令持有非孽息的黄金机会成本上升。

  

  凌鑫雪认为此次美联储较预期更鹰派,重燃这轮美元涨势,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大涨,可能是黄金要面对的最差的组合。

  

  凌鑫雪认为美国当选候任总统特朗普上台以后实施的政策将促使经济加速复苏,从而迫使美联储在这一次履行其加息承诺。这种趋势要么将发生逆转,要么则将带来大规模的破坏,从而迫使美联储及其他央行在某个时刻诉诸于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加以挽救。未来货币市场将出现震荡,黄金将在那种环境下闪闪发光。

  

  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Shares的黄金持有量自11月以来减少约10%。

  

  油价盘中震荡反复,短期很难找到方向

  

  油价基本收平,美元走强施压油价,而OPEC表示减少供应支撑油价。油价周四收盘变动不大,盘中走势反复,一度跌至一周低点,但美元大涨没有令油价跌穿技术支撑水准,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向客户表示,将减少原油供应。

  

  油价盘初大跌,美元指数劲升至近14年高位,周三美联储一年内首次加息,并暗示明年升息步伐可能较投资人原本预期的要快,支撑了美元上涨。美元走强打压美元计价原油的需求,令原油对使用其他货币的投资人而言更加昂贵。

  

  凌鑫雪认为油市很难找到方向。稍早油价下滑,因美元强劲且本周有报导美国产量不断增加。但油价收盘变动不大,因出现技术性反弹,且持续有报导称OPEC成员国向客户表示,凌鑫雪预计将减少供应。

  

  白盘操作建议:

  

  金银方面:昨天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预计明年将加息三次,市场继续消化这个消息,黄金继续承压下滑走低。白盘先跌后涨,晚盘小幅反弹后继续下滑走低。从昨天的走势和技术面看,黄金日内有可能再次下行探底的走势,但注意短线有抗跌的态势。

  

  黄金建议在1117-1132附近高抛低吸,侧重高空,各损5美元。

  

  阻力:1133-1144

  

  支撑:1120-1110

  

  白银建议在15.60-16.30附近高抛低吸,侧重高空,各损0.3美元。

  

  支撑:15.00-15.60

  

  阻力:16.30-17.00

  

  原油方面:原油市场昨天受欧佩克月报悲观预期和美元持续走强的影响,昨天先跌后涨,微幅收平的走势。后市或市场继续质疑市场减产或限产的落实措施等情况。从昨天的走势和技术面看,原油多头受阻,短线趋于偏空整理的走势。

  

  原油建议在52.50-51.00附近高抛低吸,侧重高空,损0.5美元。

  

  支撑:50.60-51.00

  

  阻力:52.50-53.0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年GDP目标或定为6.5%
     重磅!人民日报首提“新方位”:中国经济怎么看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机构强烈看好 6股潜力无限
     最新公告透露利好:23只个股有潜力(12.15)
    [基金]  基金调仓布局2017 优质成长股或成下一轮焦点
     基金调仓布局2017 优质成长股或成下一轮焦点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16)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4股(12/16)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6全球最具影响力CEO出炉:谷歌佩奇排第一
     罗杰斯的成功法则:看准了、往死里磕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野马T70超值版车型正式上市 售价6.66万元
     2017年影响汽车行业8大政策 最快下月实施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