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又是美国搞的鬼!伊朗为了这块世界级油田竟然要分家了?

2017/6/12 15:28:3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觅渡金生
文章简介:

这段时间油市颇不安稳,OPEC用延长减产来对抗美国页岩行业的效果还未显现,内部却已经上演多国齐怼卡塔尔的闹剧。正所谓祸不单行,组织内的第三大力量伊拉克现在又出幺蛾子,他们国内最大的油田之一——基尔库克大油田很可能要被美国支持的库尔德人抢走了。

没错,又是库尔德人!伊拉克库尔德人自治区主席巴扎尼(Masoud Barzani)在推特上表示,要在今年9月25日举行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如果该地区独立,伊拉克政府将失去该地区丰富的原油资源。

先来温习一下背景。在伊拉克北部和伊朗、土耳其、叙利亚接壤的地方,住着一群库尔德人。他们是在阿拉伯、土耳其、波斯之后的第四大民族。这么大的民族没有自己的国家,一直让他们如鲠在喉,一直闹着要独立建国。而伊拉克的回答只有一个字:滚!

不过在经历了之后一系列斗争中,库尔德人还是在伊拉克获得了自治的资格。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自治区包括了三个省,由自治区政府管辖,基本上是独立王国。本来这对于存在大量部落政治的中东社会来说基本不是什么大问题,然而问题在于,这个自治区内包含了一个重要城市——基尔库克。

1927年,基尔库克地区发现世界闻名的大油田,累计探明储量高达87亿桶,成为全世界第5大油田,到2015年时产量达30万桶/日。这个油田的发现,让库尔德自治区和伊拉克政府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

为了争夺其中的利益,伊拉克库尔德人多次试图采用公投方式独立,但是都被各方用政治和武力手段扼杀。之后双方保持了一定程度的“友好”,并约定由伊拉克政府的预算拨款来换取部分基尔库克产的原油。不过库尔德人强调:油田是我的,我要占其中的大头!

之前说过,在各方干预下,决定基尔库克归属的公投一再推迟,双方也维持相安无事了一段时间。然而,人算不如天算。2014年“伊斯兰国”异军突起,伊拉克政府军丢盔弃甲,基尔库克也不战而弃。混乱中,基尔库克油田被来自库尔德自治区的“自由战士”占领。

发现政府军战斗力如此鶸,库尔德人的胆气撞了起来。除了向土耳其出售原油,还擅自引进国外原油公司对该地区的油田进行开采。伊拉克政府恨得牙痒痒,但是除了削减财政支持外,拿他们毫无办法。

除了自己的战斗力不如人以外,美国的态度也是伊拉克不得不考量的。在之前对抗“伊斯兰国”的战争中,众多国家的表现可以说是一塌糊涂。面对这些这些扶不上墙的烂泥,美国又挑了战斗中表现惊人的库尔德人作为盟友,送吃送喝还送军火。

事实上,对抗伊斯兰国只是美国的目的之一。库尔德人北方的土耳其正和俄罗斯越走越近,扶持一个势力也方便时时敲打一下对方;此外,离这些地方不远就是几个中东产油大户,天天对美国页岩油行业指手画脚,在这个地方敲下一颗钉子也对未来的石油战略有利。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短线的压力在46.3的下方徘徊,形成了一个看似小支撑的局面,而另一个则在46.8-47的顶底转换位置,这个位置才是我关心的多空较量的重点,原油的拐点和黄金的区域就是原油要看次高点的得失,也就是从最后一次的高点向上数第二个,而黄金则是只看最后一个高点的失守,这就是两者本质上的区别。

策略:46.1-46轻仓空,止损46.40,目标45.4-45.2,破位持有。若持续反弹到46.8-47,则再空一次,止损放在47.5。

最后借用释迦牟尼的一句话:“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我每写一篇文章,也是希望能遇到有缘人,我能帮助到他。佛度有缘人,我带有心人!

笔者觅渡金生主要专注国际经济,投资更需要顺应趋势同时对原油、沥青、黄金白银股票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的研究,有自己的见解。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投资等商务合作请加(薇.信:zxjs108)(长按可以复制),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解套,解锁,咨询,学习技巧,非诚勿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活久见!纹身师纹错字,直接把对的、错的全纹满
     科学家说时间旅行有可能实现 有人已“穿越”过
    [银行]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央行开展MLF操作4590亿元 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股票]  202股获买入评级 13只股或涨超50%
     今日两市主力重点关注的50只个股
    [基金]  国家队举牌雅戈尔 证金公司这么说的,你信吗?
     徐翔案细节:操控139个账户非法获利93亿 已被拉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6/12)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6/12)
    [港股]  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美股]  iPhone 8今年有三大变革 台积电抢先曝光
     传iPhone 8生产流程图曝光:双摄依然凸起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央行开展4980亿元MLF操作
     AAA企业发债、贷款利率9年首现倒挂 今年来3700亿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7胡润慈善榜发布:徐冠巨及其家族成中国首善
     安以轩在夏威夷大婚 白歆惠陈乔恩现身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港媒:中国房产泡沫不会破 是因为中国没“广场协
     这个城市现史上最大地产泡沫 背后是中国富人热钱
    [汽车]  5年后,你的车还值多少钱?《 2017中国汽车保值
     2017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权威发布 究竟哪些车值得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