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罗熙言:如何理解黄金投资中的三角形态

2017/8/10 16:51:0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罗熙言
文章简介:

  熙言寄语:“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我每写一篇文章,也是希望能遇到有缘人,我能帮助到他。佛度有缘人,我带有心人!


  在技术分析领域中,形态学派中经常会用到几何中“三角形”的概念。从K线图中,典型的三角形形态一般会出现正三角形、上升三角形、下降三角形三种。形态学派技术分析人士经常会利用三角形的形态来判断和预测后市。三角形的形成一般是由价格发展至某一阶段之后,会出现价格反复或者停滞的现象,价格震幅会越来越小,K线的高点与高点相连,低点与低点相连并延伸至交点,此时会发现价格运行在一个三角形之中,这种形态又以正三角形为典型代表。此形态的出现,投资者不要急于动手,必须等待市场完成其固定的周期形态,并且正式朝一定方向突破后,才能正确判断其未来走势。


  确认正三角形态:


  正三角形又被称为“敏感三角形”,不易判断未来走势,从K线图中确认正三角形主要要注意以下条件:


  1、三角形价格变动区域从左至右由大变小,由宽变窄,且一个高点比一个高点低,一个低点比一个低点低。


  2、当正三角形发展至形态的尾端时,其价格波动幅度显得异常萎缩及平静,但这种平静不久便会被打破,价格将会发生变化。


  3、当正三角形上下两条斜边,各由两个或多个转折点所相连而成,这上下点包含着“涨→跌→涨→跌”,每一次涨势的顶点出现后,立刻引发下一波跌势,而每一次跌势的低点出现后,又立刻引发下一波涨势,而价格的波动范围会越来越小。


  操作策略:


  由于正三角形的形成是由多空双方逐渐占领对方空间,且力量均衡,所以从某种角度说,此形态为盘整形态,无明显的价格走向。在此期间,由于价格波动越来越小,技术指标在此区域也不易给出正确指示。故投资者应随市场而行,离场观望。


  价格在正三角形中运行,如果价格发展到正三角形尾端才突破斜边,则其突破后的涨跌力道会大打折扣,会相对减弱。这是由于多空双方长时间对峙,双方消耗大,故在三角形尾端短兵相接时,双方力量均不足以做大波浮动。一般来说,价格在三角形斜边的三份之二处突破时,涨跌力度会最大。


  三角形在向上突破斜边后,价格往往会出现短暂性的“回抽”,其回抽的终点,大致会在三角形尾部的尖端上,这里是多空双方力量的凝聚点。多方占优,后市将有一段不俗的涨幅。


  在经过大跌后出现正三角形形态,一般只是空方稍作休息,不久又会开始新一轮的跌势,此三角形也可称“逃命三角形”,投资者在此应密切注意。


  综所上述,投资者在对待正三角形形态时,少动多看,待价格正式有效突破后,再伺机而动。


  我是罗熙言,一位愿意陪你同舟共济的资深分析师。你在我就在。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看一场盛世繁华;你输,我陪你左右,伴你东山再起。相信我,成就你!罗熙言在此祝愿广大投资朋友在投资的路上一帆风顺,步步高升!更多投资心得或者实时操作建议可在线联系笔者本人。


  编辑:罗熙言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有人冒充中领馆骗钱 领馆揭穿:不会用电话微信收
     逃不过法眼!男子造假驾驶证被“较真”民警识破
    [银行]  银监会:着力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股票]  万达解密重组新动作:文旅产业无敌舰队正成型
     乐视欠薪今日成最后期限 银隆否认接盘乐视汽车股
    [基金]  基金经理论市:金融板块逆市上涨是避险情绪的反
     私募基金逆市加仓 看好漂亮50和真成长轮动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11)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1股(8/11)
    [港股]  万达酒店发展大涨12% 王健林正操刀处理王牌产业
     腾讯跳水跌逾4% 王者荣耀制作人:游戏不是洪水猛
    [美股]  谷歌发薪性别歧视 逾60女员工拟起诉
     腾讯股价狂飙 马化腾超越马云成为中国新首富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投资200元返2.7万?男子轻信“傻瓜式躺赚”被骗
     同样都是白手起家 你到底是什么时候被富人超越的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限价松动 北京豪宅市场难放行
     上海楼市开启只租不售模式 首开先河到底为哪般?
    [汽车]  众泰T300内饰官图曝光 预计售6-10万元
     上汽名爵将推全新MG3 于8月25日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