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子良论金:下周黄金1300可期,原油还看50.4压力位

2017/8/13 15:48:3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子良论金
文章简介:
子良论金:下周黄金1300可期,原油还看50.4压力位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贫富差距的不断加大成为了一个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因素。在子良看来,贫富的差距不仅仅在于能力的差距,更大的差距是在于人们的观念和心态,富人总是在寻找赚钱的机会,而穷人总是关心钱放在那儿最安全。富人总是让钱追着自己走,而穷人总是在追着钱转,缺乏主见或一味的自以为是导致投资的失败。想要成功,就要掌握好财富运作的规律,我们需要用学习的力量来改变观念,用稳妥起见的睿智来改良自己的心态。要知道理财致富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他并不是众人眼中的那个简单枯燥的治理计划。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致富的机会,然而半途而废使绝大多数人最终成为普通人,真正的富有是退休后有足够的金钱可以享受。会理财的人总是很闲,而钱是忙碌着;然而不会理财的人很忙,而钱却是闲着。

本周国际黄金市场,整体运行依旧和我们预期的一致。虽然说,上周非农曾一度引发黄金走向回调,但并未对当下的趋势造成任何的影响。本周金价先抑后扬,周初两个交易日,周一收盘近似十字星,周二探底回升收取小阳线,上下影线几近对等。周三、周四是周内多头集中爆发的时段,分别以大阳线、中阳线收盘,向上突破并站稳1280一带,将金价推高至年内双顶强压区域。周五,市场依旧存有冲击动能,挑战1290之上密集强压,最高冲击1292一线,日线收取小阳线,呈锤子形态。联合日线来看,黄金自1204见底形成的上涨通道被保持的很好。虽说战线拉了月余,上涨幅度并不算太大,但多头步步为营,走得非常稳健:冲高突破,调整回踩,继续冲高突破,很健康的走势。周线方面,三连阳之后,上周的小阴线被本周的大阳线直接覆盖突破。所以,就趋势而言,我们有必要再着重强调一次:黄金依旧是多头在控制盘面,并且在本周大阳线上攻之后,下周价格走突破的概率非常大。

基本面上看,下周相对平淡,并没有什么重要的数据消息。不过从当下局势分析,首先,美国本土,川普“乱点江山”,医改受阻,美元受挫,美联储加息进程已经向现状妥协,导致当前美元依旧难以摆脱弱势的格局,这些对黄金而言都属于结构性支撑,利好多头;其次,朝鲜和美国近日“互动”频繁,朝当局喊话全世界,其剑锋所指是美国而非其他国家,搞得美帝骑虎难下。虽说,现代社会有极其便利的条件,可以获得各方面信息资源;但是,在天下大事这方面,我们依旧知之甚少。然而,我们可以确定,无论是朝鲜当局,还是中印争端,诉诸于武力解决问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印度的嚣张,是其被操控,无知的表现,在对战实力上,其相比我们国家,差距太大,当然我们国家也不会为了和一个已经没落到底部的文明一较高下,而牺牲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果;朝鲜的狂傲,是其寻求自保的方式。所以,美国的尴尬在于两难,朝鲜不是乌克兰、伊拉克,战则极有可能拖垮美国经济,将其拉入到二流世界。所以,最终的选择,依旧是“骂不停,打不起”,世界地缘政治只能停留在局部冲突方面。

从技术面来说,日线连阳上攻,周线强势突破收取大阳线,下周直接上涨突破1295双顶强压基本已定,很难再出现意外。而目前我们所不能确定的是,接下来行情运行的方式:直接突破还是回踩支撑蓄势后再行上攻?由于周五收盘比较强势,1289一线,距离冲击1295高点也就是五六美金的空间。所以,金价的运行方式关系到我们操作策略的布局。因而,从基本面着手,想要给黄金找到中长期的支撑,也是不太现实。只能说当下的紧张局势的确助推了黄金的短线上涨,但其更多的是受到美联储加息和美元走弱的影响。
综合而言,日线、周线强攻之下,技术面继续看涨;美联储加息受挫,时局混乱,基本面形成强势支撑。下周继续看涨黄金,并且向上突破上半年高点1295的概率很大,一旦行情如预期运行,则有望带动金价持续冲高1310、1330-37价格。当然,若1295/1300关口出现意外,金价将面临一波调整,但整体的多头不会被改变。也就是说,下周要么涨,直接突破;要么冲高后调整,回踩支撑后继续寻求向上突破的机会。在中长期上涨趋势下,1295即便“双顶”变“三顶”,其也不会维持太长时间,而下方可能回踩的位置便是1270、1260,不会太多,下方没什么大的空间。

原油方面,先前我们曾多次提过,自油价被打压到100美元以下,具体来讲是70美金之下,便更改了原先的走势脾性,屈指算来,已有两年半时间。若再以2016年初见26.0历史大底为时间起点,自油价重新回到39.0/40.0之上,原油市场便再没有掀起过特别大的风浪。一直以来,美原油价格大部分时间被压制在52.0-42.0之间,上下延伸的拓展空间也就是2、3美金,说的也就是我们经常强调的“大震荡格局”。整体,中长线后市方向,我们依旧看好向上突破看涨,短周期内却没有方向可言。尤其是最近几个交易日,美原油始终处在48.0-50.4之间窄幅整理。
周线级别,上周和本周连续两周时间,整体波动幅度不足2.5美金,周线收取两根十字小阴线。上方压制明显,向下调整的需求很强。同时,日线级别,连续两周的运行后,短线的方向依旧不明显。周四冲高回落大阴线,周五探底回升收取小阳线,既可以是回踩支撑后上涨的信号,也可以看做是支撑破位延续调整下跌的前兆。所以,从技术面分析,当下原油短线依旧处在模棱两可的状态,不建议过分猜测方向。
基本面,最近期市场沉寂了不少,尤其是欧佩克方面,有提及后续限产计划的话题,但都没有深入讨论。欧佩克为了稳固油价所做的努力自是可昭日月,当然也收到了初步的成效,起码经历过限产、减产之后,原油价格坚守住了40.0价格大关。只是,这种团体性的行动,利益当头无法均衡各方。所以,原油价格始终表现出后劲不足的现象,这正说明了市场基本面对价格走势方向的决定性影响。那么当下,短线既然没有明显的方向,那么下周操作就需要稳健而行了。周线连续两周受阻,在向上突破高点之前看好原油调整向下,进一步测试47.3/47.0以及46.5、45.5价格;若油价直接冲高向上突破两周高点50.4,则建议顺势看涨52.0、53.8/54.0。

文/子良论金(微信fcjt692835755)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互联网金融监管再加码 纳入MPA影响几何
     女司机高速快车道上“龟速”行驶被追尾(图)闺
    [银行]  银监会:着力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股票]  券商评级:上证指数退守3200点 9股引关注
     万达解密重组新动作:文旅产业无敌舰队正成型
    [基金]  中国私募基金规模逼近10万亿大关:今年已累计增
     基金经理论市:金融板块逆市上涨是避险情绪的反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8/14)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8/14)
    [港股]  万达旗下AMC院线股价今年已累计下跌57%
     万达酒店发展大涨12% 王健林正操刀处理王牌产业
    [美股]  微博回应被立案调查:配合调查 积极整改
     谷歌发薪性别歧视 逾60女员工拟起诉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被猜是三字耍大牌女星?章子怡喊话李湘:快来救我
     曾被朋友撮合和那英恋爱 蔡国庆:太红掌控不了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北京新房格局变天:二环与五环新盘售价接近
     千亿资产大腾挪完成 万达宣布彻底告别房地产
    [汽车]  宝马X2量产车将发布 官方预告图提前看
     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炉,新车成市场最大“黑马”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