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柯向鑫:交易是情感的抒发信念体现

2017/8/16 22:34:35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晏之倩
文章简介:柯向鑫:交易是情感的抒发信念体现

  一首人尽皆知的主题曲倒出了外汇市场的云涌潮起“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K线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多少人淹没在市场的长河中!白驹过隙,银丝染双鬓,惯看秋月春风,牛熊转换。钟情趋势,看淡价格跳动,无意追涨杀跌。独品一杯清茶,眼前闪现出一个个,曾经的面容。

  

  是否违背了事物规律,忘却了市场的趋势与原则。岁月带不走,那一串串熟悉的姓名,成败谁人定,盛衰岂无凭啊!一页风云散,变幻了时空。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做好当前事,何计身后评。K线无意化作泪,行情有情起做歌。历史的天空闪烁几颗星。市场英雄气,在于坚守内心的平淡、宁静与规则,不在意驰骋纵横。曾经多少在市场中创造财富神话的英雄故事,都付笑谈中。

  

  他们的思想、追求,技术,供我们后人揣摩、学习和理解,是非成败任后人品评。从另一层面谈,不同服饰和方言,不同年龄和性别,拥有不同方法和理念的人,还在演绎相同的故事……

  

  无论任何人,用任何交易方法都要在外汇市场经历三个阶段,首先是做梦的阶段,充满了赚钱理想,却不知市场的残酷,只沉浸于天性中纯净的世界;以后,开始接触现实,遇到理想的破灭,陷入矛盾、冲突和痛苦。介入现时越深,冲突和痛苦越会加深。对此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这是走向成功的关键阶段,很多人被现实吞没了,放弃了自己的理想。而另一些人则坚持着挣扎,在操作层面不得不对现实做出妥协。(V信lcz86958)

  

  对自己原先的理想在质疑中,有所坚守,有所调整,又有所扩展与深入。正是在这挣扎的过程中,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信念和理想----这个理想、信念不是原先未经检验,因而不免幼稚的理想,信念的简单重复。而是在更高层面上的否定中的肯定。已经化做了自己的血肉,因而是坚定的,能够在现实的冲突中,始终坚持不变。通过第二阶段的挣扎达到第三阶段的坚守。

  

  在市场中生存,任何时候都要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血淋淋的鲜血和忍受割肉时内心的痛苦!同时,任何时候也不能丧失,对未来美好的向往,和进步的信心。要有勇气在失败中总结经验,选定目标执着的追求。

  

  进入外汇市场是一种人生选择。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这就叫我命由己不由人,沿着你选定的道路坚定的走下去。无论环境多么恶劣,也决不动摇。决不放弃。在前进受阻时,要有继续前进的胸襟抱负!人生活的本质在于经历,并在经历中创造、享受和体验,进而在创造享受体验中体悟生命的宏大、深邃与美妙。

  

  外汇交易是一种痛苦又快乐的冒险经历,是一种奔向理想的智慧博弈,是一种高于享受和体验的精神生活。创造意味着失败的痛苦,意味着旧形式的惩罚,所以创造必须冒险,必须勇敢,必须要有牺牲精神。只有经历了无奈以及无奈背后生命的深邃才能感悟出风雨之后生命的壮丽。市场是残酷的,适者生存才是市场永恒不变的法则

  

  成熟的投资者,有一双鲁迅说的“会看夜的眼睛”,在混沌中选定自己的目标。目标是什么?是人生的容器!就和酒桶与酒杯的道理一样。一个人的志向如果是成为一个酒桶,那么他用百分之五十的力气去装酒的话,便会得到半桶酒。而如果他的目标是酒杯,那么即使他用百分之百的力气去装酒,得到的只是一杯酒。

  

  一只老虎绝对不满足吃一只鸡,但对黄鼠狼来说,这已是他狼性的最高境界,目标决定了一个人是老虎还是黄鼠狼。这一切的选择取决于人生观和价值观。目标有很大威力,选定了目标,不计代价的做一件事,通过坚持、坚持在坚持!目标和信念的威力就会显现。就会让你走到行业的前沿,成为一个使用行业资源的人。

  

  目标是可以选择的,目标决定一个人的格局。一个人的格局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层次,我命由己不由天,人不是老虎也不是黄鼠狼,人最牛的地方在于,人可以自己选择做老鼠还是去做黄鼠狼。想当老虎这样的百兽之王吗?那么就请你放开眼界----开眼即见天地阔。放开手脚,放开心灵的羁绊,我命由已不由人。

  

  追求让人奋进,有时候也让人迷失,有人热衷与短线交易,有人钟情于趋势,还有人长线和短线都想交易。人低成王,河低成海。只有知道自己不能做什么。不适合做什么,离成功可能也就不远了。

  

  外汇市场潮信来。今日方知我是我。有理想的人常常不在乎一城一地的得失。“投资市场侧重结果而忽略过程”最终的结果让人懂得取舍并明白放多长的线钓多大的鱼!穷术溯源,看一个人在追求什么!一个人的最终追求决定了这个人的出牌方式。

  

  人的内心境界、空间、梦想和意识活动等等都能够通过交易表现出来,通过交易能够看出一个人是否超然、空灵、淡泊。交易方式是内心世界自我意识和情感的抒发。交易帐单是书写外汇人生美妙诗章的词句,把握趋势是内心豪迈激情的迸发!

  

  通过追求得到东西叫目标,通过追求得不到的东西。用佛教的话说叫我执。破灭的理想就是一场灾难。当然这个灾难仅仅发生在世俗的层面。要用追求、价值,目标,行事准则支持自己的理想。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想干什么是一回事,能干什么又是一回事。

  

  在时间的参数下,傻子做了聪明人不想干的事情,最终时间颠覆了聪明人和傻子的位置,傻子不在是傻子,当然不是聪明人,他是智者,所以最终胜出。用缺常规思维来应对非常规思维的市场。真正的强者体现在心力上。“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静观其变,理智把握分寸。

  

  寻找力量积聚,蓄势待发的品种,站对队伍做一拨趋势。对趋势的把握需要体验或体悟孤独,需要寂寞,需要坚守,需要清心,需要无我。虽然没有短线的激情,但能把坚守自己交易理念的痛苦化做事半工倍的收获。没有识,何以指路,这就是人与市场的和谐。

  

  智慧是生命的价值。世人所追求的,不外乎三种生活,一是物质生活,二是精神生活,三是灵魂生活也就是智慧人生。物质生活是以维持生存为主要目的的生活方式,而精神生活则是以思维、感悟及创造性为主的生活方式。物质生活为生物的基础生活,是低级的生活方式;精神生活为生物的上层生活,是高级的生活方式。

  

  精神生活决不是计算着物质上的占有与享受。严格上说精神生活应当是一个人的思维活动,是艺术创造与欣赏、学习掌握知识、理解事物原理、创造发明等方面上的事情。重视精神生活的人应为文明人、学者、艺术家、思想者、智慧者。

  

  灵魂境界越高的人,就越以精神生活为主、物质生活为辅来处理生活及对待人生;而灵魂境界越低的人,往往就越会以物质生活为主,精神生活为辅来渡过自己的一生。也即是说,较高灵魂境界的人比较注重精神生活,较低灵魂界的人则比较侧重于物质生活。灵魂生活就是宗教、信仰、信念。从精神层面诠释外汇交易,能够坚守我们的投投资价值观。

  

  最美的人生是生命的深度和广度。每个人都要死去,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怎么活着。生命不是用长度来衡量的,在宇宙的进化变迁中,在人类的时光长河里,百岁的光阴不过是白驹过隙,生命之美,在他的深度和广度,为人所不敢为、不能为。尊崇自己内心价值,战胜自己,更有生命的质感。选择我爱的,爱我选择的。也许我的外汇人生不是最完美的人生,但我想今生无憾!

  

  本文由柯向鑫老师(V信:lcz86958)撰稿,助理晏之倩代发。柯老师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对原油、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不能忍!男子穿侵华日军服装摆拍(图)军报怒斥
     求扩散!曝传销组织黑名单 解密传销惯用手段
    [银行]  银监会:着力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股票]  254股获买入评级 21只股或涨超50%
     证监会五方面鼓励并购重组 中小创有望再成市场焦
    [基金]  中国私募基金规模逼近10万亿大关:今年已累计增
     基金经理论市:金融板块逆市上涨是避险情绪的反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17)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3股(8/17)
    [港股]  万达旗下AMC院线股价今年已累计下跌57%
     万达酒店发展大涨12% 王健林正操刀处理王牌产业
    [美股]  微博回应被立案调查:配合调查 积极整改
     谷歌发薪性别歧视 逾60女员工拟起诉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刘晓庆录节目为富豪老公下厨 夫妻同坐好恩爱
     欲从美国偷寄活蛇到中国 加拿大华裔恐面临10年徒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坐地起价?多城全面上调房贷利率 刚需忧心被误伤
     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三个月回落 创今年以来最
    [汽车]  SUV/高性能/纯电动车都有 9款新品即将上市
     驾考新规10月1日实施 突出文明行车等考核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