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沈梓绮:黄金多头动能减弱建议回落调整后做多,下方支撑看1285

2017/8/18 8:52:5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沈梓绮
文章简介: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是喜是怒,看涵养,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败,看坚持。走正确的路,放无心的手,结有道之朋,断无义之友,饮清净之茶,戒色花之酒,开方便之门,闭是非之口。我所简单才可专注,专注才可极致。这不止是做事情的感悟,同样也可以是做交易的感悟。

消息面解析:

一、美国至8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跌至近6个月以来的低点,预示着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劳工市场指出,没有特别原因对初请数据产生影响。其中四周均值作为更好地反应劳动力市场的指标也录得下降,预示着就业增速将保持稳健。当前劳工市场的表现应已能充分支持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宣布开始缩减购债计划。

二、特朗普有意扩大对NAFTA盟友墨西哥的天然气出口,油价小幅利多。当时特朗普在宣誓就职后不到两小时,便火速发布声明表示,美国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并将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旨在改变已有23年历史的协议条款。他表示,若美国无法得到公平的待遇,可能会退出NAFTA。如今,这场等待已久的NAFTA谈判已经开始。

三、美国政治风险规避及地缘政治促使美指下滑,黄金上涨。此前有传言称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将辞职,这引发市场对特朗普兑现其亲增长改革承诺的担忧。随后美国白宫表示,科恩有意继续留任。尽管白宫随后出面辟谣,但白宫的声明仍未消除投资者对科恩是否将“留任”的疑虑。另一方面,西班牙巴塞罗那知名的旅游景点兰布拉大街发生货车撞击人群事件,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警方和内政部证实恐袭造成至少一人死亡,32人受伤,10人伤势严重。此前有报道称,巴塞罗那货车撞人事件已造成13人丧生。

沈梓绮个人观点:

综合来看,当前的消息面对于黄金来说,很明显是有利于多头的上涨。同时,反看到原油上来,就不那么美好了。地缘政治的影响,已经美国政界的动荡足以让黄金应声而上涨,但这些东西都是一时的影响。在前几个交易日的时候,很多人看好黄金能够突破1300这一关口,然后还没到此点位就迅速回落。昨日的大涨也是受及消息面影响,所以说黄金如果再看好多头可以,但梓绮建议尽量低多为主。

黄金技术分析:

在现货黄金1小时布林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当前的价格处在明显的多头趋势之中,下方MACD的的柱线回调收能。上方重要的第一阻力应该在1293附近,此前4月和6月创下的高点阻力,该位置可能会对价格带来短暂的阻力,但不能阻止黄金明显的多头趋势。那么黄金的这波多头趋势可能会到达的位置在哪里呢?如果我们对金价7月份以来的这波上涨趋势做一个分析,我们可以对这波趋势做出一条通道,是否能够进一步上涨形成主趋势我们暂时不做讨论。

在黄金4小时图中,金价呈现较为明显的震荡上行的趋势,低点不断抬高,高点不断攀升。另外,我们还发现近期MACD的高峰值也创出新高,说明价格上涨的力度依然较强。通过分析沈 梓绮认为,首先如果金价要维持震荡上行的趋势,那么上周高点1291附近被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突破之后金价后市有望挑战1300关口,并有望突破该重要阻力关口。从图中的分析,我们可以认为,当前金价经过调整后,仍然有望进一步走高。

在黄金小时图中,目前我们可以看到金价在昨日大幅上涨之后出现回撤。我们对昨日金价大幅上涨的这波行情做出斐波那契回撤,可以发现,当前金价回撤大约在20.4%附近,晚间不排除金价可能会向着31.5%,甚至45%附近调整。

黄金短线交易思路:短线交易的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金价回落调整之后,继续选择做多的操作。

支撑:1283,1280,1276,1274,1271

阻力:1288,1291,1294,1300,1304

操作建议:

1、上方1290-1292到位可轻仓空进场,止损1296,目标1282附近;

2、稳健者在1295附近空单进场,止损1300,目标1285附近;

3、回调1283-1282多单进场,止损1278,目标1291附近;

大行情你是一直频繁操作还是恐惧操作?

往往在这样暴涨暴跌的大行情周内,有不少朋友尝到甜头后,在贪欲的控制下,往往不由自主喜欢频繁操作,这在华尔街被称为“市场症”,就是操作欲望极强,恨不得天天有操作机会,时时想着手上的单子盈利。如果哪天不看盘吧,就会觉得坐立不安,茶不思饭不想。

还有很多投资者会对行情恐惧而无法操作,恐惧无非来源于两种,一种是持仓的恐惧。一种是无仓的恐惧。前者很多投资者一旦入场之后就开始坐立不宁,担心手中的单子可能出现亏损,甚至担心利润会达不到预期,总想将全部利润赚到自己的口袋。于是乎终日在惶恐不安的情绪中度过,一旦有个风吹草动很有可能变成“惊弓之鸟”,将手中的单子毫无理由的出掉。后者,则是投资者在机会来临之前,情绪紧张,惶恐不安,既想做,不愿意错过机会,又十分担心机会判断不准,担心可能会亏损!于是乎,这些人往往会事后错失过很多较好的机会而痛心不已!这种恐惧来源于做单前的焦距不安,不敢入市,总是错失机会。这种表现在初级投资者中十分普遍。

沈梓绮只想说好酒莫贪杯,好行情莫贪心!

在投资过程中,盈亏比对心态也是有决定性的影响的。如果潜在的损失会让你晚上睡不好觉,那就必须降低仓位,直到即使出现了最坏的状况也能安然入睡为止。操作不仅仓位控制以外,还要通过交易系统的确定性来提高自己的盈亏比,这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

所以劝君莫贪心,不要老是羡慕他人的幸运,应相信分析,相信你的老师对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以及大势的判断,采取正确的行动。舍弃一些局部得失而求得全局的主观和优势才是明智的选择。当点位已经很低的时候还只看到风险而不看到机会,或者在点位已经很高的时候还不知控制风险而盲目追逐利润,只能是得小利而失大体,得局部而失全局。

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带给你的,或许是你想象不到的,不管你是在做投资还是在做其他的事情,希望沈梓绮的这篇文章能让你在心态上有一个更高的境界,能给还在迷茫中找老师的你们带来一些帮助。关于投资的各种问题或者克服不了的心态问题都可以跟沈梓绮谈谈。 我也很乐意为你们效劳,要知道,市场很大,交易的路很长,时刻抱着赤子之心才能走得长久!


本文由真宝金业技术总监沈梓绮独家策划发布,从事黄金、原油,白银期货等投资领域多年,有着丰富的实盘操作经验,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注重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操作风格稳健果断,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资金缩水,可以添、加沈梓绮本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梓绮带路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未婚妈妈抱娃作案(图)母女竟都是“黑户” 作案
     驾考难度大升级,需防驾考潜规则愈演愈烈
    [银行]  银监会:着力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股票]  267股获买入评级 20只股或涨超50%
     中国联通780亿混改方案出炉 互联网巨头集体入局
    [基金]  中国私募基金规模逼近10万亿大关:今年已累计增
     基金经理论市:金融板块逆市上涨是避险情绪的反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18)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0股(8/18)
    [港股]  腾讯急升5.3% 带动恒指高开201点
     万达旗下AMC院线股价今年已累计下跌57%
    [美股]  微博回应被立案调查:配合调查 积极整改
     谷歌发薪性别歧视 逾60女员工拟起诉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女留学生在日本遭遇割喉横死 母亲征集签名求
     正义终获伸张!杀害纪欣然凶手加西亚被判终身监
    [信托]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房产]  前七月北京新房销售面积下降40%,“最严厉”调控
     非京籍买共有产权房可落户北京? 专家:系误读
    [汽车]  SUV/高性能/纯电动车都有 9款新品即将上市
     驾考新规10月1日实施 突出文明行车等考核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