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沐林易鑫:21世纪金融市场才是主流,美国是如何一步步称霸世界

2017/8/18 11:04:2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撰稿:沐林易鑫

  不关注金融,你将会被这个世界抛弃,因为你赚钱的速度很难赶上印钞的速度。金融关系到你我每个人的钱包,你不关心金融,就要被金融关心。

  很多人不关注金融,不关注金融政策,觉得那跟自己无关。大部分人都不关心金融,金融就变成少数人的专有领地,少数人的自由王国,决策就容易变成小圈子的密谋。金融精英也乐见大家有这种想法,减少聚焦,可以方便做很多事。往大了说,金融战的基本原理,就是通过引导资金的流进和流出,来推高资产价格,然后再做空,让资产泡沫破灭,一直沿着资金链传导到金融银行系统,让这个国家的金融瘫痪。

  美国就是一个将金融玩的溜得飞起的国家:

  美国如何在金融领域称霸世界的?

  美国至今为止在世界称霸,除了军事厉害之外,还靠美元霸权吸金,剪世界的羊毛。美元霸权包括货币结算权(铸币权)和贸易主导权(通商权)。一战二战各国争来打去,为的也不过是这个。而作为二战、冷战的最后赢家,美国赢了这两项霸权。

    结果是,全球各国不管是石油交易,还是其它大宗商品的贸易结算,都必须使用美元。美国人通过向全世界输出美元,建立了一个金融殖民帝国。这个帝国不需要占领别国领土。只要美元在该国流通,只要你挣美元、需要外汇储备,它就可以通过美元占领你的国家。也不用直接掠夺你的资源,只是用几乎没有成本的一张绿纸,从你手里拿走真金白银的实物财富。更重要的是,美国这样做的后果就是,美联储加息,其他货币也得跟着受到加息影响。而美联储降息,则其他货币也必然受到牵连。

  因此,美联储的每一个动作都会严重影响全球经济。比如美联储降息,货币就流出,全球经济就复苏。美联储加息,货币就回流,全球经济就萧条。但这一进一出,全球的经济成果,就都被美国吸走了。

  举个例子:

  还记得1997年金融风暴吗?来自美国的国际游资大举进入东南亚金融市场,一月之内,横扫越南、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诸国。

  风暴之后,曾经的东南亚经济明珠,一片狼藉。香港在中央政府的力挺下,险胜索罗斯,打出了金融史上最漂亮的反击战!

  其实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也是美国吸血掠夺全世界的方式——货币战争。

  首先当今世界各国的货币都是浮动汇率,以索罗斯为代表的华尔街大鳄们常用的金融攻击手段里,这是对一个国家货币的攻击是非常高效的方式。

  四年前1美元换40俄罗斯的卢布,通过引爆乌克兰内战,联结欧洲对俄罗斯各种经济制裁,打压石油价格,以及国际汇率市场上疯狂做空卢布(同时通过媒体疯狂渲染全世界,使得全世界都看空卢布)。

  结果导致卢布对美元的汇率断崖式血崩,直接降到1:70。

  这就造成俄罗斯国内发生恐慌,股市暴跌,资本外逃等等,使得很多企业无法继续经营只能低价卖公司。这时,美国的机会就来了,美国人再去抄底,收购这些破产的公司。

  美国是如何剪全世界羊毛的?

  大体分为几个步骤:

  1、首先要诱导这个国家的金融自由市场化,利率和汇率都交给市场,央行只能以市场参与者的身份进行调节,让央行自束双手,这等于让大资本说了算。如果资本可以自由进出,最大的资本当然是国际资本。

  2、必须让保证资金的自由进出,可以快进快出,这就必须推动资本项目自由可兑换。

  3、还要让目标国的汇率按照自己的需要维持一个升值或者贬值预期,资本因为有稳定的升值预期,进入目标国市场,潜伏;等到时机成熟,再制造稳定的贬值预期,资本流出。

  4、美元先进行扩张,因为目标国已经形成升值预期,廉价美元资本流向目标国,就扑向资本市场。引导这个国家的货币金融政策,货币扩张,降低利率,资产价格就如同注入激素。

  5、需要做空工具,可以以小搏大。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和外汇期货,这都是标配的工具。

  6、资产泡沫差不多了,就开始发动舆论看空目标国的经济,夸大风险。美国开始加息,发出资本回流的信号。收割季节开始。

  7、抛售资产,资产价格下跌,资本流出,汇率承压,目标国央行抛出外汇维持汇率,外汇储备快速消耗。

  8、外汇消耗的差不多了,汇率就开始失去控制,资本在贬值预期中,更快的流出。资产抛售加剧,资产市场价格加速下跌。

  9、资产价格下跌,很多以资产为抵押的贷款风险陡增,风险开始传导到银行

  10、目标国为了减少资本的流出,开始大幅升息,利率增加,资产价格势必要重新定价,暴跌开始。大幅升息,实体经济债务成本增加。

  11、动用股指期货做空股市,动用国债期货做空国债,当然,从做空汇率开始,外汇期货就开始做空了。

  12、国债期货做空,利率飞升,能够引起整个经济体产业链的资本链断裂,负债经营的实体经济大量破产。

  13、整个国家的金融系统紊乱,流动性枯竭,资产市场一地鸡毛,实体经济尸横遍野,政府也陷入债务危机。

  14、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带着各种苛刻条件,要求目标国政府按照要求进行改革,改革的结果引起更大休克,雪上加霜。

  15、目标国开始在天花板上抛售资产的资本,这个时候资本又借助打开的资本畅通通道进来,在地板价上廉价收购这个国家的优质资产,掌握这个国家的经济命脉。

  金融战完成,收工,分配战利品。

  沐林致力把握经济金融走势,对黄金、原油、外汇等投资产品有深入的研究。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实战经验,给投资者帮助,让你的投资决策和经营管理走在一条正确的航向上。

  公众号:沐林易鑫

  指导微号/σσ:1994623900

  2017-08-18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7月全球航班准点排名 倒数前5名均为中国
     美军参联会主席促中国施压朝鲜?中国外交部回应
    [银行]  银监会:着力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股票]  267股获买入评级 20只股或涨超50%
     中国联通780亿混改方案出炉 互联网巨头集体入局
    [基金]  中国私募基金规模逼近10万亿大关:今年已累计增
     基金经理论市:金融板块逆市上涨是避险情绪的反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18)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0股(8/18)
    [港股]  腾讯急升5.3% 带动恒指高开201点
     万达旗下AMC院线股价今年已累计下跌57%
    [美股]  微博回应被立案调查:配合调查 积极整改
     谷歌发薪性别歧视 逾60女员工拟起诉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基因显示 好多白人种族主义者并非“纯白”
     章莹颖案引发连锁效应 中国女留学生成为温哥华诈
    [信托]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房产]  前七月北京新房销售面积下降40%,“最严厉”调控
     非京籍买共有产权房可落户北京? 专家:系误读
    [汽车]  SUV/高性能/纯电动车都有 9款新品即将上市
     驾考新规10月1日实施 突出文明行车等考核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