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翰霖论金:现货投资十一条亏损原因,新手老手必看;

2017/8/24 23:52:1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翰霖论金
文章简介:
  有很多新介入贵金属投资的朋友们,从模拟开始就开始焦虑,实仓这更不敢碰了,金翰霖之前就说了,做单子执行力度一定要强,严格遵守交易规则,还有资金的管理做到位没有。有这么一部分人是模拟就开始重仓操作,遇到稍微大一点的波动就会面临爆仓的局面。任何时候,不能怪市场,不能怪别人,先静下来试问自己。如何严格按照交易计划,老师的指导执行,你看是不是另外一种结果。

  下面翰霖再仔细的给大家分析一下为什么会亏损,希望能帮助到大家,给大家适当的帮助:

  1、入市前没有选好时间。当有钱在手心急如焚,好像不快点入市就没机会赚钱的,管你早上06:00,还是半夜02:00想入就入,这样不但风险很高,还会累坏你。

  2、只关注金价或某种货币情况,对其它货币视如无物。不只会让你错过其它赚钱的机会,更严重的是会让你变成主观,当这货币长期在一条通道上运行一段时间,你自然而然会认为跑不走这范围,高沽低揸准没错,但当他跌破通道时,本国又没有什么重要事件发生,你就认为一定会跑回通道中运行,因而死守,谁知道是别的国家出问题,连带其它国家也受影响,到时连你交易的黄金也受影响,上升或下跌,就因为你只注意一丁点消息,没有宏观,最终赔了还不知道什么回事,更可能爆仓都还如在梦中。

  3、仓位太重。属于过度交易的范畴。这是爆仓的主要原因,用大比例的杠杆重仓下手,抗风险能力很差。其心理的魔障就是急功近利,一夜暴富的思想作怪。黄明渤提醒大家避免的方法:就是轻仓小量,细水常流。

  4、不肯认错。一旦方向作错,不能当机立断,壮士断腕。而是死抗,直到爆仓,把‘命’都搭进去,才不得不被强制平仓,不撞南墙不回头。这里翰霖给大家一个防范方法:牢牢记住一句话,“职业炒家不需要虚荣”。

  5、片面地追求胜率,恐惧亏损的交易。从而忽视资金管理和头寸调整。要知道亏损的交易和交易失误是两回事,亏损的交易是相当正常的,也是不可避免,它是你整个交易过程的一部分,要把这样的投机理念植入你的心中,你就会觉得及时认错不是一件痛苦的事,用轻松愉快的心情面对亏损的交易,及早出局,保护资本。

  6、不设止损。市面上除了下单这个词以外,谈论最多的就是止损了,可是很多人还是因为没有止损而爆仓,究其原因,一是心理上的障碍,再就是技术上的因素。心理上的障碍主要体现在存有侥幸心理。一旦开仓以后,不设止损,战战兢兢地等待着,就像把自己绑在了一辆没有刹车系统,随时都要倾覆的的汽车上,侥幸地希望价格能向自己开仓的方向运动。可是投资不是赌博,侥幸和运气不能永远伴随着你,要想稳定获利,还是要靠自己真正的实力。市场有它自身运行的规则,是不以任何人意志为转移的,所以,侥幸心理这一不良的交易习惯,要在自己的交易行为中,早早根除,否则后患无穷。

  7、频繁进出,过度交易。有的人因为仓太重而爆仓,可有的人轻仓小量也爆仓。究起原因是‘频繁进出,过度交易“。从心理上的角度来看就是没有计划,急于翻本,下随手单,下情绪单,最后搞的心态很坏,赔率很高,像钝刀子割肉,一点一点地割没了,爆仓了事。翰霖也给大家一个防范方法:连续三次交易失误,要坚决罢手不作,停下来做一些其它的事情。当亏损的沮丧消失,心态平和以后,再仔细分析图表,查找失误原因,试着小单入场,如果感觉运气还是很‘背’,要继续调整。

  8、逆市而为,加死码(栏平)。每当市场上演逼空行情或杀多行情都会打爆很多人的账户。究其原因就是一味地死多或死空,不会灵活应变,顺势调整。而且越错越加码,加死码,幻想有一天价格回头,能够反败为胜。

  避免方法:(1)是加强学习,刻苦实践,提高自己的基础及技术分析水平。(2)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加强心志的磨练,努力作到知行合一。

  9、盲目跟单。翰霖见过很多朋友盲目跟从别人的“下单”进行操作,没有自己的主见而导致爆仓的比比皆是。还有一部分投资者,看到老师的博客和论坛的文章,这个加,那个也加,老师加了一大推,不见自己轻松,反而使自己进入迷茫状态,在这里翰霖提醒大家认定了这个老师,就不要有其他的心思,按照做即可,每一个老师的交易风格不一样,这是没法比较的,加多了未必是好事,问多了,你未必就知道答案。究其原因。

  (1)是对自己不信任,养成听消息的不良习惯。

  (2)还有盲目的大师崇拜思想。大师们是行情的预测者,由于投机市场的不确定性,没有任何人可以稳定预测。

  防范的方法:要仔细分析下单者的操作方法和思维方式,一旦发现下单者的操作方向和市场运行的相反,千万不要盲目迷信,要果断离场。总之,只要有自己的主见,不盲目跟从,随机应变,顺势而为,就不会走到爆仓的境地。

  10、打穿止损之后,价格回头怎么办?——“决不后悔,推倒重来”。决不后悔就是告戒自己,打穿止损很正常,是交易过程中必须付出的“成本”,因为我们的投机理念不是片面地追求胜率。推倒重来是告诉自己,既然止损被打穿了,说明入场点位和止损位置有问题,要认真找出问题症结所在,及时总结,冷静处理,整兵再战,收复失地才为上策。

  止损设订技巧:要把止损位置和自己的投资额度调整/结合起来,同时也要和自己的操作周期结合起来。以现货白银交易为例,如果做中线操作,止损略放大一些,一般150点左右;如果做短线操作,平均止损位40/60点左右。要把投入的资金分成五份,一份开仓试单,两份中途加码,余额千万别动,以防万一。

  在具体操作过程中要用少量资金,适当短线交易,少量资金作适当中长线交易,要把技术止损和资金止损相结合。技术止损一般在技术止损位上适当放宽10点左右。资金止损,一般不超过总资金的5%——10%作为止损位,一旦过损失超过5%——10%的警戒线,不管任何情况,止损出局再说。

  11、利用锁仓技巧。锁仓是指当你判定你所选的方向是对的,但入市后行情先反逆转而行,一般情况是守,但假如逆转力度很强,这个时候信心就会动摇,往往当你止损后大市就跑回你原先分析的方向,但不止损又怕越亏越多,那怕有足够的资金能守,心理也非常难受!

  这时候你可考虑用锁仓技巧帮忙,锁仓技巧是指当你在上方有一手揸单(买单),但行请下跌到一定程度,而你判定会继续下跌时,但又对上方的揸单很有信心时,可在这时候沽出一手新单(卖空单),注意平台要点锁仓,这时那怕行情再跌多少都没关系,因亏损以锁定,只要你判定这波下调结束,在底部回升时立即把沽单平仓结算,那时只要回调至你锁仓的点数,就已经能把上方的损失提前追回来,再升的就是利润,同时也能保住你上方看对大方向最终能赚钱。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翰霖,一个为你排忧解难的分析师,中国贵金属行业协会认证分析师。

  文/翰霖论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铁道部巨贪张曙光减刑后 情妇今被公示减刑
     中驻印使馆提醒在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密切关注
    [银行]  银监会:着力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股票]  一增一减主力动向显露无遗 三条件优选22只潜力股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次新板块的主力资
    [基金]  中国私募基金规模逼近10万亿大关:今年已累计增
     基金经理论市:金融板块逆市上涨是避险情绪的反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25)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1股(8/25)
    [港股]  腾讯急升5.3% 带动恒指高开201点
     万达旗下AMC院线股价今年已累计下跌57%
    [美股]  从强生天价赔偿案 看美国人如何当上帝
     越赔越多!爽身粉致癌官司再败诉 强生判赔4亿美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网售假“存款证明” 买家多为出国者
     《杀破狼·贪狼》吴樾成为新一代“打星” 被赞
    [信托]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房产]  重磅!31部门推37条惩戒措施 房企违规将入黑名单
     楼市再传大消息!有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30%
    [汽车]  讴歌TLX-L实车曝光 标配全景天窗/取消按钮换挡
     新款东南DX7谍照曝光 新增1.8T发动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