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翰霖论金:我们为什么要投资?

2017/9/14 15:46:3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翰霖论金
文章简介:
  我周围的朋友经常问到我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投资。我们怎么投资。我想举个例子。我父母那一辈,10个人里面有9个半都喜欢攒钱,然后全部放在银行。他们这样做。我很理解。但是,以我的角度看,放银行,确实只是一个普通人的正常做法。也许是职业习惯吧。自以为学了几年经济学就喜欢从数字去解释问题。你们有没有看到或者想到银行存款的年利率是2.25%,而CPI指数(平均物价涨幅)是2.9%。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我们原先用100块就能买到的东西,到现在我们要花102.9块才能购买到相同的东西了。而我们把钱放到银行里呢,如果按银行2.25%一年期的固定存款利率计算,我们每存100元放银行里一年后拿出来变成102.25元,这相当于在这一年中我们就损失了0.65元(2.8%—2.25%=0.65%)。就是说我们即使把钱存在银行,一年之后我们还是不能买到同样的东西了。这样看来,放在银行真是只求一个心安。和理财完全沾不上边。

  那我同龄的朋友们怎么去理财呢?基本上市面上所有的理财产品都有涉及了。最多的还是股票。当然。个别放高利贷的我就不提了。我还算是一个遵纪守法的胆小鬼。股票不多说了。我自己也买。理由很简单,我纳税,我也想从国家那里捞点便宜回来。嘿嘿。谈到自己的老本行,我的文字更多的是想让正在做现货的人能多看清一些东西。客户们都喊我老师,虽然不是教书育人,但是我觉得我有责任给这些人一些正面的福利。如果你没有涉及现货。或者完全不知道现货是什么,下面就不用看了。

  从根本说起吧。

  什么样子的人适合做现货投资。首先你要认清什么是现货投资。国内现货市场是什么样子的。不然你要用自己的辛苦钱去一次次的交学费那不是傻嘛。现货是风险投资。这个不可否认。所以你得先有承担风险的能力。你用来投资的资本应该是不影响生活那部分资金,不要总想着天上掉馅饼,凭什么你就一定是赚钱的,风险就是别人的。不现实。投资心态应该是我投进来的钱会给生活锦上添花。而不会因为亏损让生活水深火热。国内的现货环境还处在一个初级发展阶段,什么样的人都想在这里捞到油水。不管你是投资者还是平台建设者,它既然实实在在的存在就一定有他的理由。存在即合理。我们分析师和客户都是投资环境建设的贡献者。中国股市初期也是由这些人一砖一瓦搭建起来的,所以富了一部分人。也害了一部分人。如果你想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么,怎么吃。这是你要思考的问题。我虽然不敢说自己是名师。但是也在这个市场混迹了一些年头。不夸张的说。也练就了一身本领。我想每一个我能接触到的人少走一些弯路。大部分了解现货的人都是通过网络。找到的老师也是通过网络。网络是虚拟的。你很少能真真切切的触碰到这些老师。所以劝各位不要完全相信他人。自己的辛苦钱还是要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说。任何一个老师的建议。三思而后行。毕竟承担风险的是你而不是老师。太迷信一个老师。吃亏的还是自己。我从来不会给客户保证我这个单子一定是赚钱的。我只能通过自己所学。根据行情给出合理的分析放大盈利的概率。建议客户如何进场。以小博大。如果我能百分之百命中每个单子。我为何还要没日没夜的陪着客户去看盘。我已经是福布斯榜单上的头名了。请各位正视我们的角色。我们每个合格的分析师永远都是一个帮助投资者控制风险的人而不是带你发家致富的神。因为现货是风险投资。只有会控制风险的人才能真正的赚到钱。说了这么多。只希望每个投资者在选择老师的时候。千万谨慎。

  另外。现货投资。本身的特性就是以短线频繁交易为主。你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在做单的时候不会因为各种原因错过进出场。才能保证利润。我遇到很多人因为错过最佳点位导致亏损的。太可惜了。而且如果你有操作原油你应该知道。美盘的行情往往会持续到半夜。这会很影响生活。你没办法调节时间我还是劝你们别去碰。伤财伤身。这不是投资的初衷。再强调一点。这不是赌博。所以学会严格止损。才不会让的资金出现意外亏损。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何必让自己去赌那个很难抓的万一呢?既然是风险投资各位就要严格再严格去控制风险。

  再回到我本身的工作上说两点。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一整天都盯在盘面前,看着一根根k线起起伏伏。运用各类指标去做趋势判断。在合适的点位给每一个客户操作建议。看似简单。实际上要有很多计算在里面。有时候一点点的误差就是错误的判断。而且你们要记住一点。行情是不能被预测的。只能做趋势判断。多空方向在惯性或者说是延续性下我们去抓一部分利润。想每一次都抓住最高点最低点。我是做不到。我也不相信有人能做到。

  我说这些用几句话总结就是不要相信有人能单单命中。天天盈利。一个好的分析师是能做好风险控制的人。想在这个市场上赚到钱的人。要衡量自己的条件是不是适合这个市场的特性。找一个合适的老师加上自身有一个健康的投资心态缺一不可。

  说了这么多。只是想用我自己的理解去让每一个正在做现货投资或者准备去做现货投资的人明白你该不该做。如何去做。大家都是辛辛苦苦挣来的钱。不要喂肥了别人瘦了自己。投资是让生活变得更好。而不是让生活变的一团糟。

  文/翰霖论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重磅!苹果新机人脸识别(图)这些新功能不可错
     被去世?褚时健为传闻辟谣(图)带出褚橙新产品
    [银行]  汇丰成首家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华外资银行
     上半年信用卡业务“大比武”:招行、浦发收入超
    [股票]  155股获买入评级 8只股或涨超50%
     A股“举牌”风再起 谁在围猎股权分散公司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14)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9/13)
    [港股]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腾讯急升5.3% 带动恒指高开201点
    [美股]  外媒:中国工商总局正评估对苹果涉违反反垄断法
     从强生天价赔偿案 看美国人如何当上帝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宝强离婚案新进展:马蓉不同意离婚称还有感情
     薛之谦被曝曾与L姓女星交往 娄艺潇李小璐躺枪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继续下滑 二线城市分化
     中国住房租赁REITs启动已进入轨道
    [汽车]  东风雪铁龙SUV天逸9月15日上市 或再迎价格惊喜
     宾利首款纯电动车定位跑车 将于2019年投产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