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金全论金:投资理财之资金管理科目(金友)

2018/10/8 16:09:3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全论金
文章简介:
  在市场的赢家当中,技术是退居其次的,他们支配交易的核心是资金管理、风险控制和交易策略。而他们之所以能够赚到钱,就在于99.8%的输家不执行资金管理、风险控制、交易策略。如果,大家都严格、科学、合理、全面执行和遵奉资金管理、风险控制、交易策略的情况下,技术分析才能起到左右输赢格局的作用。
  
  也就是看到这一点,0.2%的赢家只在资金管理、风险控制、交易策略上下功夫,从不在技术分析上斤斤计较,对技术分析的要求很粗矿,这样就足以让他们10年、20年,持续不断的继续成为赢家。因为他们的视野开阔、意境深邃,是仅仅注重技术分析的交易者无法比拟、抗衡的。
  
  接下来我们继续用力深度扒一扒所谓的资金管理,看看资金管理在交易系统中占有什么样的地位,我们又该如何把控好资金管理。
  
  1、交易系统是资金管理的前提条件
  
  要搞明白什么是资金管理,有个观点必须要先强调一下:行情涨跌是不可预测的。
  
  看到这里估计有人要跳起来了跟我叫板了:不预测涨跌,怎么买卖,要不是因为看好一支股票要涨,我买它干甚?对此,我保留意见不解释,从预测到不预测这是一个坎,需要一点点炒股智慧去悟,悟到自然会明白,没领悟以前,面对面解释十天半月的也不会有结果。如果你没办法理解行情涨跌不可预测这一观点,但是内心愿意接受不可预测,那么,你需要的是给自己一点时间思考,总有一天会明白的。
  
  不去预测行情,是可以赚到钱的,就拿我的交易系统来说,是基于不预测的规则上面建立的,目前一直在盈利。
  
  为什么要强调不预测?因为只有懂得不去预测,才能真正理解领悟交易规则,只有理解了交易规则,才能有效构建自己的交易系统。成熟的交易系统是应该包含资金管理,资金管理不应该独立于交易系统存在,记住是不应该,而不是不能。
  
  若要准确地理解交易规则系统,资金管理这些概念,首先要学会不去预测!
  
  2、合理的资金管理控制交易系统的风险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还是使用均线交易系统讲解,金叉开多,死叉平多开空。
  
  假设,均线交易系统的准确率是30%,平均盈亏比是7:3,那么,在不考虑交易手续费和成本的情况下,整个交易系统是赚不到钱的。如何理解?举例,交易一百单,30单赚钱,70单亏钱,赚钱的单子平均一单赚七万,亏钱的单子平均一单亏三万,算下来当然啥都没了。
  
  实际来说,单纯以指标建立的交易规则以及交易系统,大多数只能做到不亏。
  
  再假设,通过回测长期历史数据,系统最大的亏损达到了80%,那么,可以说这个系统不仅不赚钱,而且风险系数还非常的大,最大回撤80%这是非常恐怖的。怎么理解呢?假如你有一百万资金,最大亏损到只剩下二十万资金,尽管最后的结果是还是能赚回到一百万,但是在过程中风险系数极大,可以说已经失控了,遇到个可怕的黑天鹅,随时都有可能爆仓。
  
  对于一个风险大,不怎么赚钱的系统,是不是就完全不能用呢?
  
  答案:肯定不是。+v:
  
  我们首先看风险,系统最大的回撤是80%,那么这个风险是否能降低一些呢?
  
  当然可以,如果把仓位降低一半,那么整体风险系数也就降低一半,最大回撤就变成了40%。
  
  接着我们把仓位降到25%呢?那么是不是最大回撤也就降到了20%。当我们把「最大持仓控制在25%以内」作为规则写到我们的交易系统里的时候,我们就得到一个低风险最大回撤20%,不赚钱的系统。
  
  注意这个「最大持仓控制在25%以内」就是一个简单粗暴的资金管理系统中的一条规则,此规则主要用于风险控制。
  
  交易系统风险的控制,源于合理的资金管理。
  
  3、优良的资金管理放大利润
  
  对于我们来说,一个低风险,但是不怎么赚钱的交易系统,其实是没啥用的。
  
  如何才能让此系统实现正收益赚钱呢?
  
  实际操作中不改变开平仓规则,是改变不了30%的准确率的,对于7比3的盈亏比我们也是改变不了的,虽然无奈但也不是没有办法,我们可以改变仓位,假如我们能将盈利单子的平均持仓做到25%,把亏损单子的平均操仓控制在10%左右的持仓,那么我们不就实现盈利了吗?
  
  假如有100万,亏损单每一单平均持仓为10万,亏损3千,那么根据交易系统7比3的盈亏比和25%的持仓率25万,等于每单盈利单盈利1.75万。每一百单大概盈利30单x1.75万-70单x3千=31.5万
  
  问题来了,我们如何才能实现亏损单的总体仓位控制在10%,而盈利单的总体持仓放大到25%呢?
  
  其实有很多方法是可以做得的,其中比较容易理解的就是加仓减仓规则,不同的系统对应不同的加减仓规则。
  
  通过制定一系列的规则,并控制仓位的轻重大小,放大盈利,这个过程中,也是属于资金管理的范畴。
  
  资金管理在这里几乎是扮演着利润最大化的角色。
  
  一个优良的资金管理,能使本来不赚钱的系统变成赚钱的系统,赚小钱的系统变成赚大钱的系统。
  
  简单的开平仓规则,加上良好的资金管理,就能打造一款能盈利的,风险可控的交易系统。优秀的交易系统要更复杂一些。
  
  一个好的交易系统由交易规则和资金管理组成。
  
  合理的资金管理能有效控制规避交易系统风险的同时,能有效放大交易系统的盈利能力。
  
  另外附言:世间之大,皆有高手。金全论金虽不为大人物,但也帮助过很多社会成功精英博弈市场,而其中中长线的布局为一大亮点,中长线布局马上开启,利润如何,全屏能力抓取。
  
  文/金全论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串起1.5万亿“最富朋友圈” 中国苏南沿江铁路8日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对范冰冰案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
    [银行]  中国发布银行理财新规 公募产品可间接入市
     中国各银行保本理财“量价齐跌” 消费者还有哪些
    [股票]  贾跃亭翻脸两大地产商:孙宏斌计提百亿亏损 许家
     恒大健康发布公告:贾跃亭欲撕毁合约踢恒大出局
    [基金]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八月衰基金之五:民生加银四只混基单月跌超7%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6股(10/9)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0/9)
    [港股]  法拉第未来回应:恒大不应该一边扣留款项 一边阻
     贾跃亭和许家印撕破脸 FF原股东香港提仲裁试图踢
    [美股]  Facebook再遭黑客攻击 涉及近5000万账户
     2018苹果新品发布会揭晓:双卡双待iPhone XS未带
    [外汇]  国庆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暂时守住6.9
     央行降准人民币汇率会受影响吗?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理财]  范冰冰风波后首发 她说了什么?
     崔永元自曝举报范冰冰获奖10万元 称自己“不能退
    [信托]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房产]  范冰冰急售2.2亿豪宅凑钱?这家房企站出来了
     中国多地因楼盘降价引发纠纷 楼市几大信号不可不
    [汽车]  售价8.59万元起 瑞虎7 FLY款车型正式上市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上市 10.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