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2021年黄金价格预测 今年金价是涨还是跌?

2021/1/4 12:21:5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黄金一直是投资者的避风港。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世界经济衰退,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加剧,美国债务走高引发市场对美元的担忧,加之各经济体普遍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利率维持低位,更多投资者将目光投向黄金市场。2020年,国际金价震荡上行。

黄金一直是投资者的避风港。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世界经济衰退,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加剧,美国债务走高引发市场对美元的担忧,加之各经济体普遍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利率维持低位,更多投资者将目光投向黄金市场。


2021年金价预测


2020年,国际金价震荡上行。新冠疫情暴发后,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流动性风险,黄金价格先抑后扬,一度出现大幅回调;伴随市场情绪好转,金价自3月起重拾升势,7月后涨幅显著,8月一度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历史高位,之后有所回落。


2020年12月3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盎司1895.1美元,比2019年末上涨约24%。


展望2021年,分析机构预测,鉴于通货膨胀、美元走低以及超低利率预期等因素依然存在,2021年黄金价格将继续上扬,或将创历史新高。随着新冠疫苗逐渐普及,金价走势将渐趋平稳。


多数机构认为,在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不断攀升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确定,超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也引发市场对通胀的担忧,这些因素将支撑金价走高。


美元疲软也将推升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平均而言,投资者预测2021年年底美元将在目前水平再下跌3%。花旗银行甚至预测美元今年可能暴跌20%。


新兴市场经济体对黄金需求的持续复苏也将推动金价走高。高盛认为,印度等国对黄金的需求逐渐常态化。


此外,地缘政治、新冠疫苗的有效性等因素也将影响2021年金价走势。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认为,2020年推动金价走高的因素将持续至少12至15个月。


花旗银行预测,国际金价将在3个月内涨至每盎司2200美元,6至12个月内涨至每盎司2400美元。高盛则表示,不排除短期内金价发生调整的可能性,但长期来看,“黄金将得益于持续强劲的投资需求”。



相关文章:
张尧浠:疲弱美元助推黄金看涨、多头再临压力位有望突破
陈召锡12.31白银还会涨吗?今日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齐仲龙:黄金触及1888继续多,原油道指盘整待破局
【暴风理财大师】12.30黄金形成双顶,闪崩可能随时来袭
12月30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黄金多少钱一克?
12月30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黄金多少钱一克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价最新价格(12月30日)
黄金价格走势预测分析 疫苗再传利好消息
【暴风理财大师】12.29黄金反弹结束,空单子弹上膛
12月29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黄金今日多少钱一克?
张晶霖:12.24黄金双底显现后市会涨吗?伦敦金行情走势预测!
【暴风理财大师】12.24平安夜小心黄金,黑天鹅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价最新价格(12月24日)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价最新价格(12月24日)
万锦晟12.23黄金操作建议,黄金多头受阻反弹无力!
黄金9999今日价格多少?2020年12月23日9999足金价格查询表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价最新价格(12月23日)
2021年黄金价格走势预测 2021年金价会暴涨吗?
赵金诚:12.22黄金多头遇阻下跌模式开启,晚间黄金原油行情解析
12月22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黄金今日多少钱一克?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金价 黄金 2021年 价格 新冠 今年 美元 预测 市场 盎司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特币以太坊双双大涨 比特币未来价格预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疯涨突破3.2万美元
    [银行]  2021元旦工商银行放假几天?工商银行元
     2021元旦农业银行放假几天?农业银行元
    [股票]  白酒股还有投资机会吗?白酒股怎么买?
     1月券商金股有哪些?2021年1月券商金股
    [基金]  为什么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一文看懂
     基金哪个公司比较好?2020年基金排行榜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1月4日原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1月15日24时调整 或
    [股评]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港股]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1
     港交所正式换帅:58岁戴志坚接替李小加
    [美股]  2021年苹果会出什么新品?2021年苹果新
     美股实时行情 12月31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离岸人民币汇率升破6.50关口 创两年半新
     伊拉克货币大幅贬值 是何原因造成第纳尔
    [债券]  转债中了10股是什么意思 今日可转债多数
     投资债券和股票的区别 主要有这几方面不
    [黄金]  2021年黄金价格预测 今年金价是涨还是跌
     六福黄金今日多少钱一克? 1月3日今日六
    [理财]  年终奖要来了!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
     2021年退市新规解读 退市新规有哪些变化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2021年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中国房贷利率现
     雄安新区实施居住证和积分落户制度
    [汽车]  特斯拉大幅降价官网被挤崩
     特斯拉回应“车主双脚离开踏板后仍在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