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美国"大放水"1.9万亿美元 美国经济刺激对黄金的影响

2021/3/12 11:02: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3月10日批准了拜登政府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它将被递交至总统办公室,白宫在投票结果出炉前称总统会在3月12日签字,拜登签署成为法律。在参议院,50名民主党议员全部投票赞成,共和党籍参议员无人投票支持。基本以党派划线的众议院,以220票赞成211票反对,通过了这部法案。这意味着美国总统拜登的首个重要立法胜利近在咫尺

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3月10日批准了拜登政府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它将被递交至总统办公室,白宫在投票结果出炉前称总统会在3月12日签字,拜登签署成为法律。在参议院,50名民主党议员全部投票赞成,共和党籍参议员无人投票支持。基本以党派划线的众议院,以220票赞成211票反对,通过了这部法案。这意味着美国总统拜登的首个重要立法胜利近在咫尺。


这项近2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经济救助计划兑现了白宫在立法方面的第一要务,也创造了历史纪录。3月6日国会参议院投票,以50票比49票的微弱多数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参议院创下了现代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投票,共耗时11小时50分钟。另外,它创造了美国政府为低收入美国人提供福利的历史纪录。


都市-布鲁金斯税务政策中心(Urban-Brookings Tax Policy Center)一项分析发现,这个法案将让美国最贫困的20%的人口的税后收入提高20.1%,接下来20%收入第二低人口的收入增加9.3%。(这些数字包括联邦政府向多数美国人支付的一次性的1400美元以及专为家庭和贫困人口而特制定的福利措施。)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贫困与社会政策中心(Center on Poverty and Social Policy)的分析表明,法案将把美国的总体贫困率从12.3% 降到8.2%。这对18岁以下未成年人产生的影响将更为巨大,把他们的贫困率从13.5%降到5.7%。它将在2021年使贫困人口减少近30%,使1200万美国人脱离贫困线。


此前为应对新冠疫情推出的紧急失业救济计划将在3月14日到期,因此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希望尽快出台新一轮救助计划。由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于1月14日提出,众议院于2月27日通过了该法案的最初版本,参议院则于3月6日通过了经修改的经济刺激计划,最后交回众议院重新审议和投票。


与前三轮补贴相比,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中个人补贴和失业补助占比较高。1.9万亿美元法案中,占主导地位的是对美国家庭的直接补贴(1万亿美元,包括补助金及失业保险),其次为企业和地方政府援助(4400亿美元)、抗疫支出(4000亿美元)。而疫情以来批准的2万亿法案(2020年3月末通过),4800亿元法案(2020年4月通过,补充支持中小企业),9000亿美元法案(2020年12月通过)虽包括较高额度个人补贴和失业救助,但占主导的均是企业贷款。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旗下的投资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负责人吉恩·博伊文(Jean Boivin)对记者指出:“规模很重要。全球、尤其是美国围绕疫情的财政刺激是全球金融危机后的财政刺激的四倍。现在回头看,在金融危机上的财政刺激太少了。拜登的这一轮刺激计划就幅度而言是巨大的,但它与疫情带来的打击的规模和性质有关。疫情带来的经济活动暂停是主观选择,疫情一旦得到控制,没有财政支持,很大一部分经济活动会自行重新开始。所以现在的政策目标实际上不是要刺激,而是搭建通向后疫情的桥梁。”


 


相关文章: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拜登刺激法案终于获批
美国降息对黄金影响 对黄金是利好吗?
黄金价格走势 经济数据不济美元低迷
李菘蓝:12.2黄金大幅反弹之后,反转还需确认!黄金分析
12月黄金会涨价吗?2020年12月黄金走势预测
黄金价格分析最新 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未达预期?
鹏程点金黄金破位下行仍有下跌空间11.30黄金走势分析及思路
11.30黄金原油今日月线收官,黄金原油趋势是否反转操作建议
陈大宾:11.30黄金会涨吗?多单解套!原油操作建议及走势
2021年黄金价格走势预测 2021年黄金是涨还是跌?
黄金价格大跌 创四个月以来新低
疫情对经济构成打压 黄金价格窄幅微调上行
美元指数跌幅高达10% 本月黄金上升到4%
张梓璃:11.9大选结果还需看川普脸色?附黄金欧盘精准策略
美国大选后金价有望续涨 美国大选对黄金价格的影响
美国大选后金价有望续涨 美国大选对黄金走势的影响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分析:美国大选投票最后时刻 黄金价格走势如何?
美国大选对金价的影响有哪些?美国大选会提振金价吗?
美国大选支持率最新谁领先?美国大选临近 黄金波动性加剧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分析:黄金价格大跳水 谁是罪魁祸首?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美国 经济 1.9万亿美元 刺激 法案 计划 疫情 拜登 黄金 通过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拜登政府增加对华为供应商新限制 外交部
     2021年两会结束了吗?2021年两会报告解
    [银行]  建设银行快贷申请条件、流程,建设银行
     郑州创业贷款的条件有哪些,郑州创业做
    [股票]  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 养老概念股有
     全球芯片大缺货 半导体芯片概念股有哪些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三大百亿基金同日宣布大幅放宽限购 近期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下周三晚油价"
     2021年3月12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12日股市开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12日大盘走势
    [港股]  港股最新实时行情 港股今日行情消息(3
     京东去年净收入7458亿元 京东产发获7亿
    [美股]  美股实时行情 3月11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3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54
     2021年3月9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震安转债价值分析 震安转债中签率是多少
     全球抱团股反弹 美债逐渐开始跌出价值
    [黄金]  美国"大放水"1.9万亿美元 美国经济刺激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能
     延迟退休从何年开始实施?2021年延迟退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两会时间从几号到几号 两会关于房
     2021年两会房价调控最新政策 两会后房价
    [汽车]  拖车购买拖车怎么样,拖车都有哪些种类
     六大汽车集团分别是哪几个?中国六大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