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海外市场 >> 国际原油市场 >> 正文

嘉树:原油市场再现罗生门,这种“和谐”还可以维持多久?

2021/1/6 9:46:4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嘉树看市
文章简介:、、、、、、

大家好,我是嘉树,今天是1月6号周三,本周的第三个交易日,昨晚欧佩克+会议继续召开,在周一晚间由于俄罗斯建议在2月份继续增产50万桶/日,遭到了其他成员国的反对,协议并没达成,在昨晚,沙特自愿减产100万桶/日,这一消息马上引爆了市场,原油盘中直接涨破了50美元。



那么作为能源生产大国的沙特和俄罗斯,同时又是欧佩克成员国,两者的分歧为何如此之大,沙特甚至为了维护这个内部矛盾不断的组织而自愿减产,这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首先,欧佩克是为了统一协调原油产量和市场需求之间的供需矛盾的,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调节各成员国的原油产量,但是不是每个成员国的情况都相同的,就拿沙特和俄罗斯来说就有很大的不同,沙特和俄罗斯在世界能源市场上的地位举足轻重,在美国成为最大的原油出口国之前,一直是沙特和俄罗斯把持着能源市场。


沙特,是美国在中东的铁杆盟友,原油产量大,开采成本低,俄罗斯,美国在世界上的头号劲敌,产量大,但是常常会造成美国的经济封锁。


所以这两个国家虽然都是重要的原油生产国,但是面临的情况是大不相同的,所以站在不同的立场,得出的结论自然是不一样的,沙特政局较为稳定,国家经济发展格局虽然极为倚重能源,但是好在原油储量丰富,自然希望在价格和市场份额中可以得出一个比较平衡的点,既不会为了市场份额而大幅打压油价,也不会为了利润和让出市场份额,但是俄罗斯就不一样,大帝的小迷弟建国同志马上退休了,拜登作为美国传统的政治精英,上台之后对俄罗斯恐怕不会那么温柔了,搞不好就还要经济制裁,俄罗斯国内经济发展迟缓,很大程度上要依赖油气资源,前些年被美国制裁的阴影还在啊,所以现在俄罗斯自然顾不上价格这个问题,只希望能多多抢占一些市场份额了,环境不一样,做出的决定也是不同的,所以才会产生在欧佩克会议上的情况,最后沙特为了维护价格和市场份额的平衡而自愿减产,以抵消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增产,看起来协议是达成了,各个成员国之间和谐相处,但是这种以妥协让步达成的“和谐”能维持多久呢?不要忘了今年原油暴跌的主要推手之一就是沙特突然宣布增产!


除了沙特和俄罗斯这一对常年活跃在能源市场上的主角,阿联酋、伊拉克、伊朗也都是能源市场上的不稳定因素,而这一系列中东国家的背后,就是美国了。


在经历了几次石油危机之后,美国的中东战略已经非常清晰了,就是在中东建立据点,扶植代言人,甚至不惜以武力推翻政权,培养傀儡,就是为了能在中东站稳脚跟,把控能源市场,能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但是即使已经在中东呼风唤雨了,美国还是不放心,毕竟原油没产在自己土地上,于是美国页岩油来了,随着开采技术的进步,美国的页岩油终于来了,而且伴随着大规模的开发,美国甚至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由原来的原油进口国变成了原油出口国,这不失为对中东一众小弟的敲打,同时也是为了打击俄罗斯这个老对手,前文提到过,俄罗斯极为倚重能源出口,美国页岩油大量出口,必然会抢占市场份额,对俄罗斯的能源产业来说是非常大的打击,本就被美国经济制裁的俄罗斯经济更是雪上加霜。


但是美国这一蛮横做法也彻底激怒了中东的盟友,沙特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看似是和俄罗斯就原油产量没谈妥,一怒之下大幅增产,但是这种举动实质伤害的确实美国页岩油产业,因为美国页岩油的开采技术比较特殊,导致开采成本居高不下,原油价格的暴跌使得美国页岩油产业一片哀嚎,但是对沙特和俄罗斯却影响不大,跌到20美元他们都有得赚!这也完全可能是沙特和俄罗斯的一次联合行动,就是为了打击美国页岩油!


所以,没有真正的朋友,只有真正的利益,表面上的“和谐”只是一时的,背后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小算盘,而这能源市场背后的真相又有谁能看得清楚呢?


而目前美国深陷新冠疫情,页岩油生产也暂时陷入停滞,中东各国终于有时间可以理性的讨论能源生产问题了,这才有了沙特自愿减产以维持原油市场价格稳定的一幕,这种做法何尝不是一种绝望的挣扎呢,如果俄罗斯再进一步,沙特还能退吗?俄罗斯也担心沙特会狗急跳墙,免不了会联合美国再次经济制裁自己,所以我认为在少了美国这个能源市场搅局者之后,能源市场会恢复到一个相对健康良好的情况。


相关文章:
万锦晟1.6黄金操作建议,黄金涨势放缓谨防冲高回落!
价格控盘1.5黄金涨势会延续吗?原油白银晚间走势操作建议
1.5黄金暴涨后高位震荡调整,黄金白银晚间多空操作策略
1.4黄金原油涨势如虹晚间能否再创新高;美盘行情策略操作布局
张绅尧:1.4黄金原油欧盘直通车,上涨加速黄金原油实时操作
嘉树:突破横盘震荡区间,是破位上行还是换个姿势?
陈召锡1.4非农周黄金上涨趋势强;黄金原油操作建议及白银TD策略解套
1.4黄金强势暴涨还会跌吗?黄金白银空单最新解套策略及走势
1.1黄金原油下周行情走势预测及开盘最新操作建议附解套
赵金诚:12.28黄金行情分析,美盘怎么看黄金还会跌吗
钟融凯:12月28日黄金扫盘仍偏多,原油震荡待突破!
天安点金:12.28美原油日内交易计划
12.28黄金回补缺口最新操作策略,纸白银TD行情走势分析
天安点金:12.28国际黄金短线积极做多看涨
陈召锡12.28黄金走势分析及低位空单解套;黄金原油操作建议
12.28黄金强势上涨今日能否延续?黄金原油日内走势附解套策略
黄金原油交易心得:每天赚一点,聚沙成塔
12.23黄金暴跌还会涨吗?黄金今日操作建议黄金原油多单解套
赵金诚:12.23黄金多空争霸赛,日内行情如何把握,原油策略
12.23黄金暴跌还会涨吗?黄金今日操作建议黄金原油多单解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金实时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原油策略布局,操作思路,投资理念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经济形势预测 2021年经济形势会怎
     上海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对银
    [银行]  原油宝事件最新处理结果:中行承担穿仓
     2021元旦工商银行放假几天?工商银行元
    [股票]  商务部等12部门五大举措提振消费,四大
     经济学家评A股财富:就是普通4瓶水 金龙
    [基金]  LOF基金哪个收益好?1月5日LOF基金收益
     基金下跌后补仓技巧 投资者快来看看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2021年1月6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国
     2021年1月6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
    [股评]  快讯:三大指数全线翻绿创指跌0.36% 造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港股]  2021年春节港股开市吗?春节港股休市几
     2021年春节港股休市安排 港股春节放几天
    [美股]  纽交所:不再计划将中国三大电信公司摘
     纽交所不再计划将中国电信巨头摘牌 三大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2021年人民币汇率预测 今年人民币是升值
    [债券]  英特转债价值分析 英特转债中签率是多少
     英特发债值得申购吗 投资者中一签有机会
    [黄金]  1月5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2021年黄金价格预测 今年金价是涨还是跌
    [理财]  郭敬明新电影《晴雅集》正式停映
     66岁钟睒睒身家915亿美元 超巴菲特成全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自2021年1月1日起 云南个人出租住房须缴
     8个省会房价跌回一年前 2021年房价预测
    [汽车]  特斯拉降价官网一度被挤崩 特斯拉1天卖
     李斌何小鹏回应ModelY降价 目前定价比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