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海外市场 >> 国际原油市场 >> 正文

贺博生:3.16黄金晚间行情涨跌走势分析及黄金原油最新交易操作建议

2023/3/16 19:08:2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贺博生
文章简介:

  黄金最新行情趋势分析:

  黄金消息面解析:周四(3月16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维持日内跌势,目前位于104.55附近。欧元/美元位于1.0600关口左右。现货黄金日内小幅下滑,金价现报1915美元/盎司左右。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聚焦欧洲央行利率决议,预计将引发市场大行情。目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加息25基点,一些机构警告称,欧洲央行甚至存在不加息的可能性。瑞士信贷将从瑞士央行借款多达500亿瑞郎,令避险情绪小幅回落。美国和欧洲接二连三有银行出现危机,令市场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进一步加息预期降温,美债收益率和欧债收益率下跌,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下降,给金价也提供支撑。整体来看,对欧美国家银行业危机的担忧料将继续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而对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暂停加息的预期也有所升温,也偏向利多金价,金价后市仍有进一步冲高机会。本交易日需要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留意美国2月份进口物价指数和新屋开工数据,关注欧洲银行业和市场避险情绪的变化。

  香港时间周四21:1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香港时间周四21:4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银行业的动荡令货币市场改变对欧洲央行的加息押注。此前交易员还信心十足地预计欧洲央行将加息50个基点。瑞信危机爆出后,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从90%骤降至不到20%,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升至70%。市场预期,即使欧洲央行没有在本周加息50个基点,它几乎肯定会放弃其最近的鹰调信号。即使加息机率依然存在,交易员对终端利率的预估下滑至3.25%左右,低于上周的4.1%。法国巴黎银行分析称,欧洲央行将坚定调整货币政策立场以实现通膨目标,同时采用其他工具来应对金融稳定,事实上,加息可能不是解决流动性问题的正确工具。今晚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加息50个基点原本已是市场一致预期,目前看来已经几乎没有可能。虽然事态发展仍有变数,但预计今晚欧洲央行可能加息25基点、甚至不加息。

  黄金技术面分析:黄金昨日先承压震荡,欧盘时段因瑞士信贷暴雷,触发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黄金因此被持续推高,基本与美指走势同向上涨,上方高点触及1937一线,但后半夜黄金明显有所回落,日线最终收得一带有上下影线的中阳。

  黄金单以日线结构来看,在周二阴线的影响下,市场避险情绪原本是有淡化的,昨日亚欧盘交接期,黄金也出现一定的回撤,回踩5日线的动作,但奈何美银行业危机波及到欧洲,市场短期避险情绪再度高涨,导致黄金再受避险买盘拉升走高。不过从后半夜黄金回撤的动作和幅度来看,市场避险情绪已经有淡化的可能,毕竟当前黄金持续上涨后没有经过回修调整,涨得太过突然,这种淡化情绪在今日早盘时段也有体现,加之目前美指有所反弹且略显偏强,所以日内或有可能会进一步的淡化避险情绪,黄金因此可能会进一步的回修调整,下方着重关注5日线1902-00附近测试。至于行情还是否会继续上涨,则依旧要依赖基本面的发酵,市场避险情绪的催化,而这种情绪无从预判和掌控,所以黄金多头面临的未知风险反倒会更大。

  黄金结合小时图走势,昨晚预期黄金后半夜可能会围绕1930-10区间震荡,后半夜行情也如期在此区域内运行,但整体结构重心却有下移,说明市场避险情绪已经有所淡化,这也导致今日亚盘时段开盘后也出现一波情绪化的跟随下跌,但目前依然未有效跌破1910,所以日内如果行情偏强,则需要守住1910进行震荡。而如果按照趋势结构,日内亚盘时段震荡一下,如果没有强势拉升,那么欧盘时段也可能会再有一波下修动作,届时下方着重关注1900附近争夺,但欧盘也充满不确定性风险,即需要关注相关基本面的影响,如果瑞士信贷暴雷问题得到解决,那么黄金也可能进一步扩大调整动作,但如果继续发酵升温,那么黄金也可能借着1900支撑再度回弹。

  黄金近期受到风险事件影响走的波幅非常大请各位投资者一定注意风控,4小时级别走势上暂时维持在高位的震荡修复走势中,目前出现一定程度的背离倾向于在短期走势上还有延续的调整空间。尾盘在一波拉升之后的延续力度也并不是太好,小时级别走势上目前K线已经开始逐步承压短周期均线运行,在短线走势上大概率还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但是也不能排除宽幅震荡的走法,今日金价上方关注1930的*,下方关注1900的支撑。今日开盘金价小幅回调,操作上还是延续昨晚的思路,等待回落做多。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贺博生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35-1937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05-1907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行情趋势分析:

  原油消息面解析:周四(3月16日),国际油价小幅反弹,收复隔夜跌至15个月低点后的部分跌势,因瑞士监管机构宣布向瑞士信贷提供救助措施。但市场总体情绪依然脆弱,经合组织国家的商业石油库存已达到18个月高位,而俄罗斯2月份石油产量仍接近战前水平。期货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银行业危机从美国蔓延至欧洲,市场情绪恶化......未来趋势将取决于市场焦虑程度,即使基本面不一定显示出太多看跌迹象。”而供应过剩的担忧依然存在,国际能源署在报告中称,经合组织国家的商业石油库存已达到18个月高位,而俄罗斯2月份石油产量仍接近战前水平,尽管其海运出口受到制裁。

  原油技术面分析:原油日线级别震荡下跌;油价初步跌破了过去四个月的震荡区间,MACD死叉,KDJ死叉,在快速收复前期震荡箱体底部前,即在回升至12月9日低点70.08前,油价后市偏向进一步震荡下行,短线无明显支撑位,可以参考日内低点67.50和周三低点65.67附近位置,中线目标参考2021年12月2日低点62.43附近位置,2021年11月30日低点64.43附近也存在一些支撑。上方初步阻力在日内高点68.73附近,重点关注70.08附近阻力,若能快速收复该位置,则需要提防油价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进一步阻力参考2月6日低点72.24附近位置,2月22日低点阻力在73.79附近。小时图上看,油价遇阻68.31美元,它是72.55-65.69美元下行区间的38.2%斐波那契回档位。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贺博生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踩低多为辅,上方短期关注69.5-70.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66.5-67.0一线支撑。


相关文章:
贺博生:3.16国际黄金原油晚间行情走势预测及黄金原油独家在线解套
贺博生:3.16黄金原油晚间实时行情策略分析及黄金最新操作策略建议
贺博生:3.16国际黄金期货原油晚间行情趋势分析及最新独家操作建议
贺博生:3.16黄金原油晚间行情价格趋势分析及美盘最新多空操作建议
张晶霖:3.16避险笼罩伦敦金多头所向披靡,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王启蒙:黄金晚间行情怎么操作!伦敦金最新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奉百禄:黄金行情蓄势待发,晚间操作建议策略分析
泽熙洲:3.16黄金走势欧盘下跌激发市场避险,黄金最新行情分析
奉百禄:黄金行情高位横盘,晚间操作还看破位
奉百禄:今日黄金走势整盘蓄力,后续看涨还是看跌
金荣老师:国际期货平台如何选择?国际期货交易要注意什么?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是涨还是跌;黄金原油最新行情趋势操作建议
奉百禄:黄金行情高位震荡,后市美盘给方向
贺博生:3.16黄金原油晚间行情如何操作及黄金原油独家交易操作策略
贺博生:3.16黄金原油晚间实时现价操作指导及黄金原油最新解套策略
贺博生:3.16黄金原油晚间行情走势分析及最新欧美盘多空操作建议
金荣老师:3.16黄金日内继续低多,原油极弱下行
奉百禄:黄金高位震荡,行情如何把握
天安点金:瑞士信贷危机加剧 黄金继续暴涨
秦氏金升:3.16消息面发酵引黄金避险,黄金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香港特首李家超北京吃早点:糖油饼、豆
     高盛调高中国2023年GDP增长预测至6%
    [银行]  汇丰控股以1英镑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
     浦发硅谷银行公告:有独立经营的资产负
    [股票]  3月1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0%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期货]  3月16日国内期货收盘大面积下跌,原油系
     今日部分锂电材料报价下跌 工业级碳酸锂
    [股评]  3月16日A股收评:沪指收跌1.12% 超4300
     3月16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跌近1% ChatG
    [港股]  3月16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1.75% 银行、
     3月14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2.27% 恒生科
    [美股]  硅谷银行新CEO称不打算关门
     瑞士第二大银行股价暴跌 硅谷银行效应蔓
    [外汇]  硅谷银行倒闭弱化美联储加息预期 在岸、
     中国2月末外汇储备规模环比降1.61%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理财]  中国拥有3000万美元的“国际超高净值家
     中国拥有亿元人民币资产的“超高净值家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70城房价2月份环比总体上涨
     国家统计局: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
    [汽车]  本田在美加召回50万辆汽车 涉及最畅销车
     比亚迪官宣主力车型限时优惠 奇瑞也加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