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机构论金 >> 正文

贺博生:5.24黄金原油持续上涨空单如何解套,黄金原油今日操作建议

2023/5/24 6:56:1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贺博生
文章简介:

  黄金最新行情趋势分析:

  黄金消息面解析:周二(5月23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莠不齐,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也传来一则消息,黄金短线急升。美市开盘前后,现货黄金短线拉升约15美元并刷新日高至1973.55美元。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上月新屋销售增长4.1%,经季节调整后折合成年率为68.3万套。市场普遍预期4月销量为66.3万套。3月份的销量从68.3万套下调至65.6万套。按年率计算,新屋销售较去年4月61.1万套的预估增长11.8%。自本月金价未能守住突破新高的势头以来,黄金的短期价格走势继续“挫败”黄金多头。简而言之,金价一直在下跌,因为美元反弹,给所有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带来了压力,最近几天,我们还看到债券收益率显著上升,降低了黄金和白银等零收益资产的吸引力。

  在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推动下,美元重启涨势,尽管美国白宫和国会之间关于提升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继续拖延。分析师表示:“虽然尚未就提升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但(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评论......减少了避险买盘流入黄金。”策略师认为,由于债务上限的乐观情绪和有弹性的经济数据有助于金价局部见顶,基金经理们了结了一些黄金多头头寸,并增加了空头仓位。经济学家认为:“违约可能会削弱美元的估值,黄金将重新获得市场青睐,就像之前的债务上限僵局一样。”他们还认为,大宗商品的结构性牛市完好,黄金到2024年3月将上升到2200美元。在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推动下,美元相对强势也在抑制了金价上涨。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可能需要提高政策利率。而在更广泛的金融市场,日经指数创近34年新高,这得益于依然有迹象表明美国在避免违约方面将取得进展。

  黄金技术面分析:黄金日K线运行在均线之下,短期内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但在中长期均线的指引下是往下运行的。指标上KDJ目前走势非常弱势的回调,短期内动能强劲不排除继续下探,而MACD上快线慢线死叉,动能红柱衰减,而近期MACD的走势基本惯性拐头死叉后进行震荡概率较大,所以需要防备MACD死叉后陷入震荡。黄金目前处于下跌趋势中,因为连续三条阴线的缘故出现,虽然在回调中61.8的位置较为稳妥,但是整体看跌不变。

  整体趋势来看,短线基本面和技术面都偏向空头,4小时图上黄金价格转跌,黄金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下行趋势中,在K线的运行结构上当下K线已经进入窄幅震荡,K线整体振幅较小,并且K线持续承压于60MA之下,在K线理论上此为震荡趋势,而在浪型上也刚好对应的是2013下跌至1978波段后的调整走势,因为下行趋势几乎没改变,所以我们认为当下黄金已经进入空头结构中,在形态上高位收上引线在近期几乎都意味着下跌,那么今日继续保持高空拿下利润。

  截至目前,黄金还维持在关键的汇合支撑区间继续关注1950关口附近支撑,如果下破该支撑,可能会进一步跌向100日均线1931.37附近。可以依托临界点进行防守反弹看空。小时图目前处于窄幅横盘整理阶段。结合黄金目前日线以及小时图状态,包括短期内美指受基本面预期影响而保持偏强的预期,晚间黄金暂时还是看震荡,上方着重关注1980附近压力,下方则继续关注前期低点1953-50一带支撑测试,如果周四美联储会议纪要基调偏鹰,那么黄金可以跌破此支撑,下方甚至可找1935-30一带测试。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贺博生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90-199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63-1958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行情趋势分析:

  原油消息面解析:5月23日(周二)美市盘中,美原油交投于73.70美元/桶附近;美国股市周一收盘涨跌互现,纳斯达克指数提振上涨,标普500指数接近收平,投资者在新一轮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之前避免大举押注。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将于周一晚些时候会面,讨论提高联邦政府举债上限,此时距离美国可能出现史无前例的违约仅剩10天。有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基本上是在说,‘我们预计至少有60:40的可能性,他们会及时达成协议。达成的协议可能只是延长债务上限,将提高债务上限的决定推迟到他们9月讨论预算时。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还需将指标利率再提高50个基点,这推动美元攀升。本周,投资者将从众多美联储决策者的发言和关键数据中寻找货币政策线索,例如4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和耐久财数据。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将于周五公布。总体来看,尽管在债务上限协议达成之前,市场保持谨慎,但因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临近,汽油需求上升,推动了油价走高,加之预计下半年需求将增加,油价或震荡上行,但还需关注债务上限结果,警惕短线波动加大。

  原油技术面分析:原油昨日小阳十字K线整理收盘,空间依旧走得不大,维持在此前的收缩区间内运行。周初依旧在整理找方向的阶段,而日线连续的十字星K线整理收盘,使得短期方向不明,日线级别震荡;短期均线交织,KDJ交织,短线走势缺乏明确方向,不过MACD初步金叉,周一的下影线也暗示下方存在逢低买盘,后市略微偏向震荡上行,初步阻力在21日均线72.43附近,上周五高点阻力在73.33附近,4月28日低点阻力在73.92附近,若能顶破该阻力,则增加手术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55日均线74.49附近,100日均线阻力在75.94附近,如果进一步上破,则有望看向80整数关口,200日均线也在该位置附近。下方初步支撑在10日均线71.66附近,周一低点支撑在70.65附近,然后是时70整数关口支撑,若失守该支撑,则增加后市下行风险。进一步支撑参考上周低点69.39位置,5月5日低点支撑在68.47附近。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贺博生建议以回踩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75.0-75.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72.6-72.1一线支撑。


相关文章:
贺博生:5.24黄金原油暴涨今日行情还会跌吗?黄金原油最新操作建议
雷丰年:5.24国际黄金价格探底看涨,今日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文承凯:5月24黄金持续承压震荡下行短期走势偏弱
天安点金:黄金震荡下探欲创新低
文承凯:5月23黄金表现疲软可能面临更深度的回调、走势分析
文承凯:5月23黄金保持中期看跌、今日国际黄金走势分析
万锦晟5.23黄金下跌尚未见底,黄金承压弱势空或有新低!
黄金、原油、行情、分析、贵金属、金价、走势
邹鑫才:5.23黄金今日怎么操作 黄金策略分析及操作建议
王启蒙: 黄金今日行情怎么看?黄金实时行情趋势分析及最新操作建议
贺博生:5.23黄金今日最新行情价格涨跌分析及黄金原油独家操作策略
覃铭洲:5.23黄金价格走势偏震荡,今日国际黄金操作建议
贺博生:5.23黄金原油今日最新行情趋势分析及多空操作策略附解套
贺博生:5.23黄金原油今日行情价格趋势分析及周二最新多空操作建议
汇海传奇:5.23贵金属未来方向!现货黄金、沪金沪银走势展望!
王启蒙: 黄金多空对决行情怎么看?黄金在线趋势分析及操作思路
万锦晟5.22黄金横盘承压1978空,美盘黄金有望下跌!
覃铭洲:债务上限悬而未决影响黄金走势,今日黄金操作建议
天安点金:伦敦金怎样交易收益高?
贺博生:5.22黄金原油晚间行情价格趋势分析及美盘最新独家操作建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金走势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正式出台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管制措
     中国2023“巅峰使命”珠峰科考登山队员
    [银行]  LPR连续9个月“按兵不动” 业内:短期内
     广发银行两名高管被查
    [股票]  5月23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人民日报:挖掘机器人产业更大潜力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 今晚将
     油价调整新消息2023时间表 本轮成品油价
    [股评]  5月23日A股收评:沪指跌1.52% 3800只个
     5月23日A股午评:沪指跌0.58% 医药股逆
    [港股]  阿里云计划未来12个月完全分拆独立上市
     马化腾:AI是互联网百年不遇的机遇
    [美股]  美国民调显示三分之二民众担忧债务违约
     硅谷银行前CEO国会作证 将破产归咎于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跌破7.05 创5个多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389点至7
    [债券]  国债期货拉升 30年期上涨0.46%
     外资3月份略增持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过往业绩展示或迎自律新规
     离婚四年后 前世界首富贝佐斯与现女友订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4月商品住宅售价环比整体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稳定房地产市场仍需继续努
    [汽车]  五菱汽车:五菱宏光MINIEV家族至高直降
     去年第四季度日产汽车在华销量同比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