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交所交易行情 >> 正文

【利金达人】关于技术盲区的概述!

2015/7/16 10:14:15  文章来源:宁贵银投资网  作者:利金达人
文章简介:

MACD的技术盲区是无法对付箱型震荡市;
KDJ的技术盲区是无法对付逼多或是逼空的单边市;
宝塔线的技术盲区在于根本不言顶不言底;
均线的技术盲区在于均线的支撑或反压到底有效还是无效;反应信息滞后。
换手率的盲区在于不知道是庄家进场大换手还是出局大换手;
一 均线理论
股价运行在5日、10日均线之上是健康的,最低限度一定要运行在20日均线之上。股价跌破10日均线时,或10均线走平甚至掉头向下(有时死叉)则是短线波段或是中线行情变化的标志。建议短线出局。(止损)
如果5日股价不能收在10均线之上则要小心。是否是准确的卖出信号,要同时结合其他分析条件来分析。
股市保本二法
1) 5日均线是股价短线运行的保护线,跌破它则是短线操作的警戒信号!10日均线是短线波段的生命线,跌破它,“生命”将不保。
2)20日均线是股价中线运行的保护线,跌破它则是中线操作的警戒信号!30日均线是中线波段的生命线,跌破它,“生命”将不保。
跌破60日均线,那就是重大亏损,如果跌破120日半年线,则是巨额亏选,血本无归。
短线操盘经典原则:
1)短线卖股止损原则:股价跌破10日均线时,或10均线走平甚至掉头向下(有时死叉)则是短线波段或是中线行情变坏的标志。建议短线出局。
2)短线卖股止损原则:股价在低位(跌幅最好完成小三浪下跌,连续跌幅一般在20%以上)上穿10均线,10均线卡是拐头向上,(同上最好配合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短线波段可能是中线)行情变好的标志。是短线买入的稳妥条件。
中线操盘原则:
1)中线买股经典原则:股价在低位(跌幅最好完成大三浪下跌,连续跌幅一般在50%以上)上穿30日均线(月线),30均线卡是拐头向上,(同上最好配合20日均线金叉30日均线),中线行情变好的标志。是中线买入的稳妥条件。
2)中线卖股原则:股价从高位跌破30日均线时,30日均线走平甚至掉头向下(同上最好配合20日均线死叉30日均线)则是短线波段或是中线行情变坏的标志。建议中线出局。
以上是飞刀均线理论,但是世易时移,主力也有很多时候利用此理论骗线,特别是一些黑马个股,为此实战中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个股灵活运用。不能僵化套用理论。
对于大资金来说,只有在形态较好的时候很多人来买,你才能卖得出去,否则即使你知道是顶部,你也难以卖得出去。因此只有走在曲线之前,走在趋势之前,在底部形成之前买入,才能获利。
对于个人投资者,如果运用逆向思维,反技术操作,总是能抄底逃顶。
二 成交量
股市名言:先见天量,后见天价;先见地量,后见地价。
量比:它是指股市开市后平均每分钟的成交量与过去5个交易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之比。
1 看盘最基本的看量比和换手率。其他如委比、内外盘可以不用看。
量比的基准数值为1 ,>1为放量, <1为缩量。量比范围在1~3之间为正常放量,如果连续缩量,则代表多头放弃进攻退缩防守;如果量比连续3天温和放大为1以上,则代表主力开始进攻。这个时候可以考虑买入。量比3~5之间为强势,5以上为超强势,超过5的量比,建议用换手率来分析。
换手率>10% 而且股价涨幅已高的话,则要小心主力可能在出货。怎样判断股价涨幅的高低呢?弱市中股价涨30%已经算高了,强市中涨50%才算高。
观察的标准量比最好维持>1,上涨的时候,量比>1是健康的,<1是不健康的缩量;下跌时,可以不放量,下跌时量比>1是危险的信号!
量价关系
1)成交量突然大幅增加,相应地,股价也发生大幅涨跌或震荡,那么我们就可以对收市价与当天集中的成交区域(最大成交值)进行比较分析。
a:第二天股价也能走稳并继续上扬,则可视为主力进货信息。
b:第二天无力上涨,盘面走势呈现盘软或下跌迹象,则可视之为主力出货信息。
2)成交量大幅减少,也可分为两种情况分析。
a:受利空影响,并且出现有出无进现象,即所谓下跌单边市,那么,第二天调控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大。
b:受利多影响,股价上涨反而缩量,意味着主力有进无出,则第二天跳空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大。
3)连续上涨后突然出现大成交量,不论是否出现利多或利空消息影响,都可以视作积极换手,这里应该分两种情况来分析主力的进出信息。
a: 第二天股价继续上扬并且粘稳,可视作主力在加码买进,后市股价可以再升一段。
b:第二天股价稍微涨升就转折下落或干脆开盘就下滑,可视作主力出货信息i,赶紧获利了结,落袋为安。
4)连续下跌后出现较大成交量,不乱是利多或是利空,也可以视作积极换手:
a:第二天股价止跌回升并且持续盘升,可视作主力进货信息,宜配合其他技术指标跟进。
b:第二天股价小涨就掉头或者干脆改势下落没有反弹,可视作主力开始割肉的信息,股价处于下跌的中途站,赶紧溜之大吉。
5)连续上涨之后成交量突然萎缩,不论是否利多或利空消息,预示着即将变盘:
a:第二天,赶紧调控上涨,意味着筹码已经高度集中,轧空行情将出现。
b:第二天,股价变软下跌,意味着人气不足,价量背离之后将回档或反转。
6)连续下跌之后,成交量突然萎缩,不论是否有利多或利空消息刺激,总之即将变盘。
a:第二天,股价盘稳涨升,可视作为市场惜售而主力开始拉高吸货,股价将转势。
b:第二天,股价继续下跌,则股价还有下跌空间。
7)收盘前突然的拉高或打低的股票,证明主力存在,不论是进货,还是出货,需配合其他指标进行分析或观察一两天再做决定。
a:前期涨幅大的股票出现这种情况,说明主力在借利多出货。
b:突发性利多,主力因筹码不多,反向操作,拉高吸进震仓筹码,然后压价吸筹,震荡中逢低吸纳或出现突发性利空,则不论股价如何表现都必须在第一时间清仓以保安全。
另外,还可以从以下几个指标观察主力动向选择黑马股种:
1 日成交量突破5日均值,意味着以后股价有可能上升,而成交量温和放大,并且5日均线上穿25日均线,则可立即跟进。
2 5日均线下穿25日均线,而且成交量低于上述平均值,短线可卖出。
3 5日移动平均线在股价下方行一段时间后抬头上行。10日移动平均线上穿25日均值在5日均值之上,均线若多头排列,同时支持股价上升并且开口同向增大,是为主力操作之热门股。可立即跟进。
成交量面面观
    多头市场里成交量借股价下跌为萎缩,然后随股价再度上升而扩大,直至成交量无法再扩大,股价就会下跌一段,同时,空头市场股价反弹,成交量容易扩大。再度下跌时候成交量就逐渐萎缩,而成交量无法再萎缩的时候,现实买卖双方观望,股价就有望反弹,甚至回升。
1 多头市场成交量特征
a:换手积极,股价若下跌,成交量就适度萎缩,深深行情的次级行情里成交量无法再扩大。股价容易回跌,如此一段一段地上升,突破新高价,成交量亦创新纪录,直至成交量无法再扩大,原始上升行情方告结束。
b:多头市场行情出现,就是突破盘整时,多空必展开激斗,成交量大增,短期内股价快速上涨,而往后上升行情,亦少见如此大的成交量。显然,做长线的实力强劲的买房帮助多头消化了不少浮动筹码,市场上自然难得再见如此大的成交量,同时,处于自卫,继续买进,以使股价逐渐远离成本区,因此,股价突破盘整,成交量大增,而股价继续上涨,是多头市场来临先兆,亦是买进信号。
c:原始多头市场结束前,成交量亦会发出信号,暗示股价即将下跌,经过长期上升,高价圈里每日或每周终难持续出现巨大成交量,但成交量显著萎缩,表示买方主力已经撤退,稍有利空消息,股价立刻下跌。
2 空头市场的成交量特征
a 股价下跌导致换手不积极,成交量随股价创新低而萎缩。下跌行情里,成交量若无法再萎缩,股价就容易出现反弹,如此一段一段地下跌,出现新低价,小成交量亦创新纪录,直至成交量无法再萎缩,原始下跌行情就结束。
b 空头市场行情初段,投资人仍怀念高价,多空双方股价看法不一致,换手积极,成交量自然庞大,直到某日出现大跌,使多头重创,不再正面抵抗,成交量即随股价下跌而减少,显然,主力试探市场需求性后,卖出的股票没有再补回,市场缺乏调节性,交易停滞,而股价却远离大成交量聚集的价位,因此,股价跌破盘整,成交量增加,股价继续下跌,这就是空头市场来临先兆,亦是卖出信号。
大成交量
小成交量
安全成交量
危险成交量   热门股每日成交量达到总股份的10%以上,就是危险成交量,股价随时会反转下跌。
进货成交量
出货成交量
关于成交量的逆向思维和反技术应用要建立在正确经典理论基础上,在关键的时候或关键的转折点辩证客观的分析,才能准确应用,轻松赚钱。
成交量反技术入场两则:
A 缩量下跌时进场
特点是高控盘庄股主力被套,从某个高位快速下跌,当成交量没有放大、下跌至某个位置时成交量极度萎缩,再也无法下跌,这种状况无力是主力被套,还是被动被套,实践证明机会已经来临,零风险赚大钱。
看图要点:
a-缩量盘底,高控盘庄股,缩量回调至过去的成交密集区(支撑)处,跌无可跌。
b-换手率1%以下,套牢盘90%以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放量上涨的时候离场 (大资金)
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求胜。
大资金出货比进场难的多,只能在人气旺盛,成交量放大时才能全身而退。维持逆向思维的运用是大资金进场的必修课。不能和散户一样追涨杀跌,要做到跌时逐步买入,涨时逐步卖出。
补充)量价关系九原则
1 价格随着成交量递增而上涨,表示股价将继续上升
2 在一轮涨势中,股价随着递增的成交量而上涨,突破前一波高峰、创下新高价,继续上涨,如果此轮股价商行的整个成交量水平低于前一轮上涨的成交量水平,即价格创新高二成交量未创新量,那么此轮涨势的力度令人怀疑,往往是股价趋势的反转信号。
3 股价随着成交量递减而回升,这说明股价上升缺乏原动力,上升趋势很有可能反转。
4 股价随缓慢递增的成交量而逐渐上升,渐渐地走势突然成为垂直上升喷出,成交量也急剧增加,股价暴涨。紧随着这轮走势,随后就是成交量大幅度萎缩,同时股价急剧下跌。这表明涨势已到尽头,上升乏力,趋势有反转的迹象。而反转的程度或幅度将取决于前一波涨势的幅度及交易量扩增的幅度。
5 股价走势因为成交量递增而上涨,是十分正常的现象。
6 在一轮长期下跌形成谷底后股价回升,成交量未因股价上涨而递增,股价上涨乏力,然后再度跌落至前谷底附近或高于谷底。当第二谷底的成交量高于第一谷底时,是股价上涨的信号。
7 股价下跌,向下跌破股价形态趋势线或是移动平均线,同时出现大成交量,是股价下跌的信号,上升趋势反转为下降。
8 股价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下跌,并出现恐慌卖出,股价伴随着日益扩大的成交量而大幅下跌,在这种恐慌卖出之后,股价预期上涨,同时恐慌盘
所创出的最低价,将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被跌破,所以,恐慌卖出后,往往是空头市场的结束的标准(不一定)。
9 当市场持续上涨达数月之久,出现了急剧增加的成交量,而股价却上涨乏力,在高价位盘旋无法再向上大幅度上涨,这表明股价在高价位大幅震荡,卖压沉重,往往是股价下跌的先兆。反之,若股价连续下跌之后在低价位出现大成交量,股价却没有进一步下跌,价格仅出现小幅度变动,这表明买方正在进货,往往是股价上涨的信号。
成交量之盘口理论
委卖盘委买盘:主力进出在此挂出巨量买单或是卖单,然后引导股价朝着某一个方向走。许多时候,大资金市场利用盘口挂单技巧,引诱投资人作出错误的买卖决定。
1)上压板、下压板看主力意图和股价方向  
上压板=大量的委买单挂单、下压板=大量的委卖单挂单。 目的:操作股价,诱人跟风。
股价在底部刚刚启动,主动性买盘较多,盘中出现了下托单。预示主力做多的意图。
若是出现了上压板,而股价却不跌反涨,则是主力压盘吸货可能性偏大,往往是大幅涨升的先兆。
若股价升幅以大且处于高价位区间时,盘中出现了下托板,走势却是价滞量升,注意主力诱多出货。若此时上压板较多,且上涨无量时候,往往预示着顶部即将出现股价要下跌。
2)注意隐形大买卖盘 !
三MACD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
运用移动平均线(MA)判断买卖时机,在趋势明显的时候收效甚大,但如果碰上牛皮盘整,所发出的信号频繁而不准确。
MACD 是市场平均成本的离差值,一般反映中线的整体趋势。但是无法看出行情是行情是处以长期升势还是 长期跌势,或是长期盘整趋势。这个方面的判断还是要依赖于移动平均线以及其他指标。
KDJ指标是一种超前指标,运用上多以短线操作为主,理论上讲,KDJ指标的超前主要是体现在对股价的而反应速度上,在80附近属于强势超买区,股价有一定的风险,50为徘徊区,20附近较为安全区域,属于超卖区,可以建仓。但是由于去速度较快往往造成频繁出现的买入卖出信号失误较多。
MACD 指标则因为基本与市场价格同步移动,使发出信号的要求和限制增加,从而避免了假信号的出现。这两者判断市场的好处是:可以更为准确地把握住KDJ指标短线买入卖出的信号。 同时由于MACD指标的特性所反映的中线趋势,利用两个指标将可以判定股价价格的中、短期波动。
总的来说,对于短期走势的判断,KDJ发出的买卖信号需要MACD 来验证配合,一旦两者均发出通一指令。则买卖准确率将较高。
MACD 简单买卖法则,
1)高位死叉卖出,低位金叉买入(配合均线操作效果更佳。)
2)股价与MACD指标趋势背离,则小心,
3)MACD 或KDJ死叉均是红色警戒信号,MACD 欲金叉不能金叉将会产生一波下跌。
4)MACD的两条线在轴线之上为持股区域,在轴线之下为空仓观望休息区域。
MACD“红绿柱法则”
1)从MACD指标可以看出,红柱和绿柱不可能无限制的放大,同时也不可能无限制的缩小
2)红柱放大到最大为波段性的顶部,绿柱放大到最大为波段性的底部。
3)红柱或绿柱一般放大到第5根时见到波段性的顶部或底部,这时开始注意抛或是买。
4)红柱由最大开始缩小时出局,绿柱由最大卡是缩小时进场。
5)一般来说,红柱缩小将会出现绿柱,同理绿柱缩小会出现红柱,中间的这个过程就是一个波段。
6)当绿柱出现并放大到最大时应买股票,当红柱放到最大时卖卖股票
红绿柱法则只是单方面的提示买卖信号而已,并不能单纯那它作为股票买卖的依据。但是它也有他的精妙之处。同时也要注意其他买卖法则。
四 支撑与阻力
支撑:是指一段时间内为买进或可能卖出的足够数量(成交密集区)以阻止趋势下跌的力量。其力量所在的点位货价位(区域)称之为支撑位(支撑区域)
阻力:是支撑的反面。它是指在一段时间内卖出足够数量满足所有需求而阻止价格继续上涨的(价量分布)力量,其力量所在点位或价位(区域)称之为阻力位(支撑区域)
一个水平密集区(矩形)的顶界线,而其底线是支撑水准,上升三角形的顶线毫无疑问是阻力水准。
画趋势线
应用趋势线的原则:
1)股价下跌触及上升趋势线即将上扬时,要重点关注,该股有可能成为潜力股。
2)下跌股票向下突破上升趋势线后,
3)下跌股票不触及上升趋势线而回扬时,为强势庄股形象。可及时跟进。
4)股价回升由下往上穿过下降趋势线时,涨升带量,可以大胆买进。
5)下跌中股价触及下降X线而回升时,潜力探头而出。可逢低买进。
6)股价往上突破压力地区短暂拉回,触及先前的压力地带后,股价扬升,此时该股已成颇具潜力的热门股,可大胆买进。
7)下跌时股价碰到支撑地带,支撑成功后,股价反转上扬时,已成潜力股。可进场酌量买进。
逆向思维在支撑线和阻力中应用的特点
1 故意击破支撑线造成骗线使投资者在最低位将手中筹码抛出
2 故意制造假突破陷阱,让投资者在高位买进。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