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2017年3月18日财经早报,国内国际重点大事盘点。

2017/3/18 8:04:1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雨彤魅金
文章简介:

2017年3月18日财经早报,国内国际重点大事盘点。


从即日起每个交易日早上,雨彤魅金将提供权威的当日财经重点关注和上个交易日要闻重点回顾,敬请关注!


【今日重点数据关注】:01:00 3月17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数


【今日重点关注事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于3月18日至19日访华


一、财经要闻回顾:欧美油市、汇市、金市行情

国际油市:油价收盘基本持平且周线上涨 供应过剩令前景偏空周五油价微跌,受投资人大幅出脱多头头寸.拖累。美国库存减少微乎其微,市场担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行动无法缓解全球供应过剩的问题。至收盘,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02美元,报每桶51.7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小涨0.03美元,收报每桶48.78美元。两大指标合约本周均上涨0.8%。油价在盘后转跌。





全球金市:美元跌逾4周低位 金价本周势将涨逾2%:受美联储政策声明透露谨慎心理拖累,美元周五触及约五周低位。黄金期货获得支撑上涨,并且势将录得三周来首个周线涨幅,金价本周或将涨逾2%。北京时间04:47,现货金上涨0.23%,报每盎司1,229.29美元,本周迄今升2.1%。价格在略低于周四盘中高位的水平徘徊,周四高见1233.13美元,为3月6日以来最高。美国COMEX 4月期金收高0.3%,报每盎司1230.20美元。



二. 全球财经要闻

1.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增强。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数据显示,3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超过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7.6,预期为97,2月份终值为96.3。分项指标中,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初值为114.5,预期为111,2月份终值为111.5;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初值为86.7,预期为87.1,2月份终值为86.5。


2.美联储官员解释反对加息原因:希望在加息前宣布缩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是本周利率决议上唯一对货币政策持反对态度的委员,他周五(3月17日)表示,美国经济在就业和通胀目标上仍未达到标准。即使美国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支持紧缩政策,卡什卡利仍在声明中表示,美联储应该在提高利率之前应该发布一个有关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详细计划。卡什卡利表示,宣布平衡资产负债表计划能够稍微紧缩货币环境,效果相当于升息。在缩表计划发布以及市场对此理解之后,美联储可以回过头来使用联邦基金利率工具作为主要政策工具,而且资产负债表正常化也在进行中。


3.美国石油钻井数连增九周。北京时间周六(3月18日)凌晨1点,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再度增加14座,连续九周增加,创2015年9月以来最高,延续10个月以来的复苏周期,分析师称本次复苏周期可能延续至2018年。


4.美国或“先发制朝”半岛“二战”可能升温。近日,韩国在紧锣密鼓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朝鲜也频频放出危险信号。半岛局势升温,有军事专家称第二次朝鲜战争随时有可能爆发。(进一步了解萨德,请点击美媒:探秘最强导弹 朝鲜你还敢造次么?)周五(3月17日),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称美国正考虑“所有选择”以应对朝鲜半岛局势,特别强调未排除先行使用武力的可能。同时,蒂勒森还对中国说三道四,称中国不应该阻碍美国“萨德”反导系统入韩,指责中国在朝鲜核问题上不作为。



三. 国内重要财经新闻


1.严禁公募基金通道化 数千亿委外定制基金正式迎来严厉监管。据中国基金宝,昨日证监会向公募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下发机构监管通报,明确机构定制基金相关监管要求。按照今日发布的《机构监管情况通报》文件看,若单一机构持有人新设基金,也就是业内常说的机构定制基金,拟允许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者超过50%。有五大要求:1、封闭运作或定期开放运作(周期不低于3个月);2、发起式基金形式;3、予以充分披露及标识;4、不得向个人投资者公开发售;5、承诺拥有完全、独立的投资决策权。


2.发改委:坚持因城因地施策去库存 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新华社授权发布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发改委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因城因地施策去库存。因地制宜、多种方式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加快实施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支持城镇居民改善性住房需求,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研究按照建立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方向,探讨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支持居民自住需求。


3.广州深夜出台限购政策:本市户籍单身限购1套 连续社保3年变5年。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进一步完善住房限购政策。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继续执行限购2套住房政策;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3月18日起执行。


4.央行:坚决守住支付领域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央行召开2017年支付结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强调,坚决守住支付领域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鼓励支付服务和支付标准“走出,支付领域保持对各类市场乱象和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支付结算工作要正确处理规范发展与鼓励创新的关系。


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投资是一个完整体系包括投资理念,投资心态,资金管理风险控制,投资策略,操作手法和思路,本人专注于原油、黄金白银外汇等现货投资,有交流需要的朋友,欢迎摆渡雨彤魅金。


文/雨彤魅金v/q:2858678293。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温州民房内查获日本核辐射区有害食品
     中国沙特签910亿元合作大单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广州港3月17日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9万元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上证指数近期将冲击前期高点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3/20)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5股(3/20)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国务院批准黄石市城市总体规划
     女子在乐天超市直播毁坏商品 警察称不是蠢就是坏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楼市调控升级:认房又认贷,普通二套房首付
     惊!27平米小房子卖600万 好多人抢
    [汽车]  全新景逸S50广州上市 售价6.59—10.29万元
     一周新车 | 帝豪EV300上市续航300km;全新宝马X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