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11.10晚评:黄金和美国国债之间的点点滴滴!

2020/11/10 16:38:3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嘉树看市
文章简介:记住:恐惧比贪婪更可怕!!!

没有风险就不能称之为事业,但重要的是要知道什么地方有风险,给自己留有出路和活路。


今天是11.10号,本想着告别了波澜壮阔的一周,没想到这周更是不得了啊,黄金昨晚暴跌超100美元,原油重回40上方,在流动性和波动性加大的今天,这个市场的风险愈发的大了,深深感觉到自己在这个市场里的渺小,大家且行且珍惜吧!


昨天黄金暴跌的幕后推手有两个,第一个是新冠疫苗的最新进展,第二个是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大涨,那就很多朋友问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大涨为什么黄金会跌呢,今天就专门写一篇文章来讲讲这两者的关系,以及从中长期观察美国国债收益率对黄金的影响!

 

什么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家应该都听过美国国债,像中国就大量持有美国国债,是美国最大的债权人,那么这个国债是分不同期限的,有一年两年十年等等等,购买国债就是为了获得稳定的收益回报,这就是国债收益率,根据不同的期限,收益率也是不一样的,一般短期国债收益率比长期国债收益率要低,但是有的时候会出现国债收益率倒挂的情况,就是说短期国债收益率比长期国债收益率要高,这说明一个问题,市场对中长期这个国家的经济情况不看好,所以当收益率出现倒挂的时候,很大可能这个国家会出现经济衰退甚至经济危机!


那为什么国债收益率大涨会造成黄金的暴跌呢?首先昨天晚上暴涨的是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和美国三十年国债收益率,周一美盘开盘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0.958%,创3月以来新高;三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765%,创3月以来新高。疫苗带来的复苏预期催生通胀,首先反映在债券收益率上,债券收益率上升降低黄金的吸引力,短期内打压金价。


有的朋友可能会问,国债收益率大涨怎么会降低黄金的吸引力呢,在这个跟大家说一下,黄金虽然是对抗通胀、规避风险的最佳选择,但是黄金是一种无息资产,而债券、股票等等都是有息资产,在债市股市表现不好的时候,资金肯定会选择避险的黄金,但是一旦股市债市表现转好,又有利息,那么股市债市就比黄金的吸引力大多了,资本都是非常聪明而且敏锐的,就会迅速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债市里,也就变相的打压了黄金价格。这就是为什么国债收益率上涨会打压金价!

这是美国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周线图,图中可以看到,在2018年10月份,十年期国债走出了看空顶背离形态,而黄金恰恰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启的这波牛市,那么目前十年期国债的下跌目前来看已经基本结束,虽然还未走出看涨形态,但是后市我仍然看好十年期国债,上涨只是时间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不看好黄金的原因之一!


而黄金和十年期国债的负相关关系是十分紧密的,那十年期国债已经在构筑底部了,而且疫苗研制有了新的进展,相信新冠很快就能被控制住,而新冠一旦能被有效的控制,各国经济情况也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反弹,这对黄金来说都不是好消息,不要太过于乐观了,不要做2011年9月5号还在疯狂看涨的人,2011年9月5号之前市场的情绪相信不比现在差,要记住恐惧比贪婪更可怕,下跌可比上涨要快的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微信指导:2476138474.现货黄金,外汇黄金,伦敦金,原油,现货白银,走势分析,操作策略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全国首条高铁货运专列开通 高铁将助力双
     马化腾退出财付通法定代表人
    [银行]  办理信用卡的条件 办信用卡多久可以下来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利息怎么
    [股票]  北向资金最新调仓名单来了:绩优科技股获
     蚂蚁集团打新资金退款到账 按年化利率0
    [基金]  一场“蚂蚁梦”千家私募白忙活 林园百只
     社保基金新进哪些股?三季度社保基金新
    [保险]  异地医保如何报销 要准备什么材料?
     养老保险什么时候可以领 养老保险的领取
    [期货]  CPI降到1%以下 猪肉价格连涨19个月后首
     猪肉价格首次转降 猪肉价格下跌多少?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1月10日上证指数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航空机场、石油等板
    [港股]  恒大汽车正式发布恒驰车标 恒大汽车上市
     恒大汽车正式发布恒驰车标 回顾许家印的
    [美股]  迅雷股价是多少,迅雷的发展史以及发展
     欧盟向美国征收40亿美元关税 欧美与美国
    [外汇]  继续升值 离岸人民币汇率逼近6.55
     外储规模10月降146亿美元 将继续保持稳
    [债券]  国债发行2020年11月利率 储蓄国债利率2
     国债怎么购买?国债是什么意思
    [黄金]  今日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11月10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理财]  武夷山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武夷山纪念币
     2020年武夷山纪念币什么时间发行?武夷山
    [信托]  信托有五种不能买 这几类产品一定不能碰
     华光环能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资金
    [房产]  首尔公寓楼价格涨了近6成 韩国首尔房价
     十四五规划关于税务改革 房地产税将择机
    [汽车]  丰田将召回266万辆汽车 行驶中可能熄火
     进口车销量排行前十的车有哪些?进口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