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扫描 >> 正文

顾亦芯:10.17邮币卡交易是骗局吗?投资者到底能不能赚钱?

2016/10/17 9:55:0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顾亦芯
文章简介:

  顾亦芯:10.17邮币卡交易是骗局吗?投资者到底能不能赚钱?

  

  回首过去,我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引吭高歌,一路欢笑。其实很简单,就像放风筝,把握住手中的那根线,然后放飞它,放飞自己的梦想和你的愿望,就算线断了,也不用奇怪,因为那没什么,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个奋斗的目标。

  

  回首昨天,我问心无愧,尽管太多的苦涩融进了昨日的犁铧,尽管太多的忧伤充斥着我的心灵,尽管太多的无奈写在我的脸上,尽管太多的精力挥洒在昨日的流程上。因为有你们的信任,我丝毫没有任何的退缩,跟随的人不断的递增,这是一份来自信任之河的汇合。

  

  近年来,邮币卡收藏品市场一直持续升温,但随着河北邮币卡骗局的曝光,以及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邮币卡交易中心的临时停盘整顿,各个文交所的邮币卡电子盘纷纷出现暴跌,一时之间邮币卡交易市场被推向风口浪尖。

  

  自2013年10月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上线,发展已有2年多的时间,虽然发展时间不长,但它曾经所取得的成绩却让很多人“刮目相看”。一张小小的邮币卡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价格可以上涨130多倍,其中的邮资封片指数在其上线后8个月暴涨超100倍,远超同期A股涨幅,更有单品5个月内涨幅达181倍。以至于很多人都说:“股票牛市的那点涨幅在邮币卡电子盘交易市场面前,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但是在投资者搏取巨额收益的同时,其背后也隐藏着巨大的风险。那邮币卡到底是不是骗局呢?

  

  你在百度上搜索“邮币卡+骗局”这几个关键字,就会出来约949,000个相关信息,而且你浏览一遍,发现几乎所有邮币卡交易平台都有骗局的说法。通常版本有两种,一是被代理人骗了,代理让买什么就买什么,让投资多少投资多少。二是文交所内部操作,和庄家合谋,骗取投资者的资金。

  

  ==80%的散户都是做着发财梦进入邮币卡电子盘的==

  

  对于第一种骗局,主要原因还是来自大家对邮币卡电子盘这一新兴投资方式的陌生,以至于被代理人一说“邮币卡只赚不赔”投资者就上钩。

  

  首先,让我来解释一下“邮币卡电子盘”到底是什么。

  

  要弄清楚什么是邮币卡电子盘,先要清楚什么是“邮币卡”。邮,泛指集邮品,包括邮票、小本票、邮资明信片等;币,即指钱币,包括流通币、贵金属币、非贵金属币等可以合法买卖的所有钱币;卡就是电话卡、IC卡、银行卡等卡片。邮币卡电子盘,也叫邮币卡电子交易平台,就是卖家将邮票、金银币、电话卡等有价值的藏品,拿到文物交易所鉴定,然后以实物挂牌的方式进行上市交易,让投资人和收藏者像买卖股票一样买卖邮票钱币等藏品。

  

  盲目跟风的心态是投资者的一大天敌。在邮币卡的骗局中,大多数被骗者是在网络上被陌生人介绍加入炒股群,后又被介绍开户炒邮币卡。济南的王女士就是受害者之一。王女士说道,一开始的时候代理人主动与自己接触,时间一长双方建立了信任之后,代理人就向自己推荐邮币卡,并告诉自己邮币卡能比股票盈利多出好几倍。虽然王女士一点都不了解邮币卡,但抱着一点点的希望,仍然大胆安装了邮币卡交易平台。起初,王女士在邮币卡市场中尝到了甜头,在代理人的鼓励下她将投资金额追加至148万,但好景不长,很快邮币卡迅速跌停,5天亏损48万。

  

  ==邮币卡电子盘暗藏风险,内幕操作导致散户人财两空==

  

  第二种骗局是关于文交所与庄家之间的内幕操作。虽然文交所会受到监管,但各省、市级金融办作为文交所的直接监管部门,只监管到申报具体交易品种、交易模式,并没有对具体业务的监管,交易过程没有人管,也不用报交易数据,文交所几乎处在监管“真空”中。

  

  这就给了文交所巨大的操作空间,作为企业,文交所也可以参与到邮币卡平台交易,能通过后台随时了解客户的交易和持仓状况,甚至能以虚拟资金参与交易,制造利空或利好消息。这样的文交所“既打牌又看牌”,还能随时“出老千”,自然能将中小投资者玩弄于掌故之间,获得超高收益。

  

  更令人担忧的是,由于藏品的价格常常取决于产品的稀缺性和供求关系,收藏行业的透明度又很低,文交所和庄家面对中小投资者具有绝对的信息优势,双方的利益又紧密联系,很可能合谋欺诈中小投资者。如一个品种库存有50万个,文交所宣称这个品种只有2万个,此时庄家大肆炒作,拉抬价格,价格上升后,文交所和庄家再悄悄把50万库存全部放出,狠赚一笔。

  

  ==线上线下价格“两个世界”==

  

  除了以上两种较为多见的骗局之外,藏品价格也是邮币卡交易中出现的一大问题。由于文物以及邮币卡等标的资产没有统一的评估标准,基础定价可能存在不合理,而且标的物价格也可能波动比较大,导致电子盘价格和实际价格产生较大的差距。就拿三轮生肖虎大版邮票为例,虽然现在“电子盘”上的价格已经超过3万元,但线下市场实物价格还是停留在它“上盘”时的1000元左右。

  

  对于每一种投资方式,不管它的势头如何高涨,投资者都应该保持理性,尤其像邮币卡市场这种相对比较专业的领域,在不了解行情和品种的情况下,新手入市将面临很大的风险,如若盲目跟风,那就只有给别人做嫁衣,自己充当炮灰的份儿了。

  

  那么投资者要如何正确的选择一个正规安全的现货交易平台呢?

  

  1、合法合规。首先要观察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的合法性:是否三证齐全、是否有政府部门的核准、平台是否具备交易资质、平台背景如何等等。

  

  2、资金安全。其次要看资金是否安全。投资者是否可以透明操作,交易软件是否可靠安全。一般正规平台的交易软件均有模拟盘,方便投资者进行模拟操作。

  

  3、风险提醒。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严格要求员工在客户投资前,要揭示现货交易的风险,树立起客户的风险意识,加强投资者教育,从源头做好风险控制。严禁员工夸大投资收益、向投资者作获利保证的等。

  

  4、独立操作。这一点十分重要,投资者需要谨记:正规的交易平台严禁为客户进行交易方面的操作,在现货投资中,不应出现越俎代庖的现象。

  

  近期有很多遇到类似骗局的朋友找到我,在与大家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他们的资金不仅仅只是亏损了一部分,更甚者资金不能出来,咨询后公司居然称出金需要审核,正常的平台正常工作日内出金仅仅需要半个小时,不需要任何审核程序,资金明明是第三方银行托管为什么还需要审核?对此我也感到非常气愤,在此本人提醒各位投资者,现货投资市场鱼目混珠,投资者们需要慧眼识珠,在找平台的时候务必要擦亮眼睛,操作中如果出现问题一定要提高警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文/顾亦芯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少女卖卵险丧命 揭地下人卵交易(组图)
     女子莫名成广告公司股东 盘点经济乌龙事件真相(
    [银行]  银监会:将加快推动出台《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银行业冬天真的来了 欧洲银行业再度掀起裁员潮
    [股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国企改革股或再上
     神开为什么会成为妖王之王?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0/17)
     六股价值太低估翻番在即(10/17)
    [港股]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天猫“双11”将移师深圳 拟加强"手机+电视+直播
    [美股]  三星香港:Note 7用户可全数退款或更换为S7 edg
     国家网信办:谷歌脸谱回归需遵守中国法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一个90后北漂男的生活现状:大城市的床小城市的
     不买房我们还剩什么可以投资?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楼市调控刷屏:20个楼盘遭突查 假离婚买房将停贷
     “上海特色”买房故事:踏空一轮,步步踏空
    [汽车]  本田推出日本首辆3D打印电动汽车 仅一主驾驶座
     传祺GS8/冠道/辉昂等 10月上市新车汇总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