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扫描 >> 正文

张雅源:4.19黄金还隐藏着一个大危机,黄金晚间是看涨还是看跌?

2017/4/19 21:08:5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雅源
文章简介:在金融危机之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到9000亿美元,如今这个数字已经膨胀到了4.5万亿美元,对GDP的占比也由6%上升到23%。
张雅源:4.19黄金还隐藏着一个大危机,黄金晚间是看涨还是看跌?

黄金还隐藏着一个大危机——美联储年内缩表

1.美联储为什么要计划缩表

金融危机之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到9000亿美元,如今这个数字已经膨胀到了4.5万亿美元,对GDP的占比也由6%上升到23%。

本月初公布的美联储上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的美联储决策者预计,若经济发展符合预期,今年晚些时候可能适合开始缩表。与会者“基本上倾向于”在时机到来时调整美联储所持美国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在美国经济基本恢复之际,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是退出宽松措施的一个自然举措。

2.美联储缩表何时开始

3月的FOMC会议纪要提到,大多数成员认为“今年晚些时候”调整上述再投资策略是合适的,几乎所有人都认同“委员会关于再投资政策应该在真正改变之前与公众做好沟通的想法”。由于美联储主席耶伦任期将于2018年2月结束,如耶伦效仿伯南克在任期末开启缩表,为下任主席接棒铺路,则美联储很有可能在6月前后为缩表定下一个门槛和一个对市场影响相对有限的“小目标”。

3.美联储关于缩表的指引,是否意味着6月点阵图有下行的风险

一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近期发出的关于缩表的意向是让人意外的鹰派信号,这将对此前计划的加息次数形成替代,意味着6月点阵图可能要下行。一些市场参与者也以3月31日杜德利接受采访后市场的表现为例,指出市场预期资产负债表正常化会替代部分加息。

张雅源预计,只有在缩表导致金融市场状况出现明显收紧时,才可能替代目前预期的加息次数。预计今年总共会加息三次,明年加息四次,而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相当于每年加息了2至3次。

4.美联储缩表如何影响黄金

美联储极有可能设定一个相对容易达成的客观缩表目标,在缩表规模上,可能分阶段放出“缩表”。比如在缩表的第一阶段“先缩1000亿”,对于美联储超过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总规模来说,这个“小目标”并不算大,但却很有可能对现货黄金构成向下压力。

美联储惯常采用预期管理,参照QE3退出过程对黄金的影响,“缩表”门槛的确定比其真正实施对黄金走势的影响更大。美联储正在积极就缩表问题展开讨论,不排除耶伦在6月议息会议上或会议前后提出缩表“门槛”,届时现货黄金可能在中短期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在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情况下,6月议息会议前后现货黄金多头应保持警惕。

【现货黄金晚间技术分析】

早评中规中矩的给出1284做多策略,没有因为昨晚下探回升,而去一味的看多黄金,我认为这是今天做得很正确的一件事情,而看到亚盘一路弱势小震荡下行,在午间再度更新文章,提示大家1284暂缓做多,并且不排除欧盘做空的可能,这是今天做得更正确的一件事情,可以这么说,早评很多博客都会写,但很少人全部按照早评来操作,或者很少人像连续剧一样的,将整个文章思路串起来,给大家一步步的解析,我们一直秉承对工作认真,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兢兢业业的在做分析指导工作,在这里我不仅告诉你操作点位,更愿意分享我对行情的理解,将知行合一用实战的方式演示出来,让你我的投资不再难!

本身早评就不是很看好黄金继续上升,或者对昨晚的大涨持保留态度,所以我会将做多位置放到1284这里,同时早评也请大家关注日内行情强弱,因为只有日内行情强势了,黄金才能延续日线上涨,反之,如果行情不强势,那么昨晚的上升极有可能一步到位,也就意味着日线级别高位反复,做交易怕的就是这个,过山车走势不断上演,这种行情最容易亏钱,很多投资者不注重节奏,看到昨晚上升幅度很大,那么今天理所当然做多,现在有没有哭了?震荡走势,日内强弱和行情节奏是最关键的,白天弱势震荡下行,日线昨晚上升节奏已经被破坏,美盘很有可能继续下跌!

不要理所当然的认为1279昨天低点不能破,如果日线反弹一步到位,只是高位震荡表现,那么今天理所当然应该下跌,或者将昨晚上升定义为诱多,随着日内走弱,一路震荡下行到现在接近1280,也就接近昨天低点,我认为今晚重新上升的可能性并不大,白天已经在1285做空黄金,1280一带第一目标到位,及时转变思路空单成功盈利,美盘继续看好下跌,行情弱势,我认为美盘有望跌破1279昨低点,那么找机会继续空!

黄金晚间操作建议:

1285-1286一线进空,止损1290,目标看1279-1276


【现货投资智者顺时而谋,愚者逆千里而动】

新手刚一进入资本投机市场,由于知识贫乏,看着盘面的涨跌,不会关注涨跌原因,涨了就追多,跌了就杀跌,这样往往有意无意中却做对了追随市场的基本操作行为,常常也因此而赚钱,这就是新手刚入市往往能赚到钱的原因。

随着交易时间的延长,投资者开始关注涨跌背后的原因,如政策面、经济面、供需关系等等。投资者面对涨跌的时候,会去分析其背后的原因,并试图从盘面背后的因素来预测未来的涨跌,并自作聪明地作为自己操作的依据,不再像刚入市时不经思考的“傻瓜”交易行为,此时,看涨不再是涨,那可能是诱多,看跌也不再是跌,那可能是诱空,也正是在此阶段,一批又一批的投机者出现大幅亏损,相当多的投机者止步于此,被市场无情的淘汰出局。

最后,只有少数投机者,在迷茫彷徨的第二阶段开始总结、分析交易失败的各种原因,并找出应对策略,最终成长为专业级的交易高手。到达此一阶段已经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轻松与惬意了,面对盘面的起起落落,难道涨不是涨,跌不是跌吗?

不论是人生历练,还是资本市场投机,第二阶段无疑都是最易让人迷失的阶段。人生的迷失只会让人失意,而在资本市场上的迷失,则是财富的消亡。也正是在这第二阶段,资本市场上的绝大多数投机者大面积大幅度亏损,更有甚者破产出局。

难道是因为绝大多数的投机者都愚笨才导致触目惊心的亏损吗?非也。在这亏损大军中,很多投机者都是行业精英,不仅有着高知文化,有的还开着成功的实业公司,有的是出色的职业经理人、销售高手等等。这些实体经济中的成功人士来到资本投机市场不是因为愚笨才亏钱,而是太过聪明才招致损失。

其实资本市场的盘面走势并不复杂,非涨即跌。复杂的是投机者的思想,用复杂的思维来看待简单的盘面运行,产生的交易行为还会是简单的吗?比如某商品刚突破盘整上涨,次日出现利空于此商品的消息,很多投机者会据此利空消息急不可待地抛空,结果价格也许仅仅一个低开后便一路上行。即便很多投机者没有抛空,但也因为胆怯于利空消息不敢追多而错失良机。这就是“聪明”人因为分析盘面背后的因素并据此操作而亏钱,或因此失去赚钱良机的现象。

其实,回过头想想,再大的利空,也要反映到盘面才是有效的利空;反之,再大的利好,也要引发盘面实实在在地上涨才是真正的利好。作为投机者,无需费尽心机去分析盘面背后基本面的因素,作为一般的散户投机者也远没那个实力。如果基本面那么容易把握,2008年那些国际大投行如美林证券、雷曼兄弟岂不是死得很冤?难道他们对经济基本面、对盘面背后的因素把握不如我等投机小散户?

因此,要在资本投机市场获得真正的成功,不要做“聪明”人,还是做一个“傻瓜”吧。或许,我们没有悟性走完投机的第二阶段,升华到专业级的第三阶段,我们只要做好第一阶段就可以了。市场涨了就是涨了,跌了就是跌了,用“傻瓜”的头脑对待,不作“聪明”的分析。只用简单的眼光来看待盘面的运行,然后只要需要“傻傻”地跟随市场,这样的话,市场的运行还会总是与我们背道而驰吗?



【操盘交易铁律与君共勉!】

(1)严格止损(拒绝拥有套单)

(2)坦然接受止损(在交易的过程中没有100%常胜把握高准确率操单就可稳健盈利)

(3)顺势交易(趋势跟随很重要)

(4)计划交易执行计划(做自己能把握的行情把握不准的行情就观望提高准确率)

(5)保持良好心态持仓.(方向对了,复利在于持仓心态)

本文章作者:张雅源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女婴被医生剪断指追踪:院方负全责 赔偿数额仍未
     彭斯:美将与盟国和中国合作向朝鲜施压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茅台股价突破400元大关 再创历史新高
     42股机构首次关注 康尼机电涨幅空间最大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4/20)
     机构解析:周四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4/20)
    [港股]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美股]  粗暴对待乘客全球网民挞伐 美联航市值一日蒸发3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健林超李嘉诚 成为亚洲首富
     孙俪上演“野蛮”求生记 《那年花开》释放魔性演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3月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新政效果显现 北京二手房网签量遭腰斩
    [汽车]  揭秘二手车里程潜规则:只需几百元就能够改表 三
     比亚迪在法国设电动大巴厂房 预计年产量约200辆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