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扫描 >> 正文

若南品金:鳄鱼法则--别和你的亏损谈恋爱(心态篇)

2017/7/23 9:53:0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若南品金
文章简介:

  若南品金:鳄鱼法则--别和你的亏损谈恋爱(心态篇)
  
  “金融大鳄”索罗斯在《索罗斯谈索罗斯》一书中回忆说,1944年是他人一中最快乐的一年,“我这样说是令人奇怪的,甚至会冒犯别人,因为1944年那是大屠杀的那一年,对一个14岁的男孩儿,那是一个人难得的激动人心的神奇经历。这是很有影响作用的,因为我从长辈那里了生存的技巧。这与我的投资生涯是有必然联系的。”这位犹太人索罗斯从小经历了“二战”法西斯的追杀,在恐惧和刺激中渡过了童年,形成了 独特的“生存技巧”他父亲教给他一些有关生存技巧的宝贵经验:“冒险没有关系,但当承担风险时,不要赌上全部有产。”在1992年的“英镑风暴”一战成名后对记者说:“我渴望生存,不愿意冒毁灭性的风险。”
  




  期货、股票、外汇市场成功的人都是只有3%,这些期货股票顶尖大师的故事,他们都 有一个共性是,就是尤其注意风险控制。共性就是说所以成功的人必须遵守的原则,所以你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就一定要遵循“风险控制”原则。其中比较著名法则之一即:鳄鱼法则。
  
  鳄鱼原则
  
  成功的操盘手都遵循简单的交易原则---“鳄鱼原则”。该原则引自鳄鱼的吞噬方式:被咬的猎物越挣扎,鳄鱼的收获就越多。如果鳄鱼咬住你的脚,它等待你的挣扎。如果你用手帮忙挣脱你的脚,则它的嘴巴会同时咬住你的脚与手臂,你越挣扎,便咬得越多。
  
  所以, 万一鳄鱼咬住你的脚,你惟一生存的机会就是牺牲一只脚,壮士短脚。当你在市场中被套,惟一的方法就是马上止损,无论你亏了多少,你越是加码就将套得越多。
  
  项尖的投资大师都认识到,在市场中赔钱是交易的组成部分,关键是你明天有实力继续交易。
  
  华尔街顶尖短线炒手马丁.舒华兹有一次做空SP500指数期货,由于共和党选举获胜,SP500股票期货指数快速地上升,马丁.舒华兹受个人的情绪控制,一路加码放空,到最后涨停还要加码,当天的亏损达到超纪录的100万美元。当天晚上在他太太和老师的疏导下,认识到:“只有先平掉原来的空头持仓,回到没有持仓的中立状态,这样你才能看清市场情况。并且做空也违背了自己的交易原则,移动平均线等指标都指示的是买入信号。”第二天果断平卜N顾穑孤矶?舒华兹重新回复理性,冷静地分析市场,在当月就将大部分的亏损弥补回来了,损失剩下5.7万美元了。在出现巨额亏损的情况下,人会变得极度困惑,失去理性的时候他太太和老师在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关键时刻拉了他一把,避免越陷越深。投资者在平时也需要一个这样一个充当“教世主”的人,当你在情绪失控的时候拉你一把。
  
  如果发现弄错了,就应立刻纠正
  
  面对损失的部位,提醒自己几件事:
  
  1、亏损是很自然的现象为了获得成功,亏损必然发生。完美无缺不在这场游戏的范围内。
  
  2、为了避免重大的损失,最好现在接受损失。获利不仅来自于你赚多少钱,还来自于你少赔多少钱。很少人了解这点,或经常忘掉。
  
  3、如果你遵从系统的指示,就是具备自律精神的交易者,将来可以得到数千倍的回报。
  
  4、获胜的关键在于你的方法而不是输赢。如果你能够及时认赔,代表你的方法正确。
  
  5、请相信我:根据系统,及时认赔,这就是成功的征兆
  
  更多投资心得,欢迎和笔者沟通。笔者若南品金常年关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财经动态,服务过很多社会精英,作为他们现在财务自由的智囊,多年从事金融领域相关工作,对原油、白银黄金、天然气、铜等商品均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实战经验,非诚勿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若南品金:鳄鱼法则别和你的亏损谈恋爱(心态篇)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甘肃“白银案”辩护律师:嫌犯高承勇很平静 很难
     从今年底起 中国不再进口24类“洋垃圾”
    [银行]  银监会:着力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股票]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7股(7/24)
     乐视危机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开始显现?
    [基金]  基金经理论市:金融板块逆市上涨是避险情绪的反
     私募基金逆市加仓 看好漂亮50和真成长轮动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7/24)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7股(7/24)
    [港股]  腾讯跳水跌逾4% 王者荣耀制作人:游戏不是洪水猛
     万达"双杀"、复星"闪崩" 真相或在这
    [美股]  苹果或放弃“打赏”30%抽成:不强推应用内购买 
     重大调整!微软将要裁员3000人 强化云业务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章莹颖案嫌犯拒不认罪! 将于9月12日开庭审判
     章莹颖案提讯嫌犯 嫌犯终开口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房租收入比:北京深圳超50% 无锡仅19%
     70城房价数据出炉:二手房价下跌城市数量超新房
    [汽车]  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上半年召回缺陷汽车476.01万
     S90三座荣誉版9月上市 曝沃尔沃新计划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