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大庆论金:黄金原油周评,开盘思路参考

2018/9/2 18:35:34  文章来源:大庆论金微信dqlj888  作者:大庆论金
文章简介:

黄金价格能够重返1200美元,是一件值得关注的重要节点,虽然黄金波段性越来越小,大区间波动都没有什么改变,我的观点也没有太多的变化,基本维持了过去的分析,行情跌到1165美元后将有一波50-80美元的反弹,现在已经累计接近50美元了,初步站稳了1200美元,美元也正在不断接近15美元,现在可能是投资者思考接下来如何处理手中单子的时候,暂时做一个补充性分析。

这两周黄金并没有延续下跌,而是下跌在1160美元企稳后上涨重返1200美元,收出一根不错的阳线,至少目前看起来是企稳信号,过去下跌的时候总是阴线叠加,不断构成下降通道,我们也要清晰当行情企稳阳线后,也不可能就此简单的结束,反弹两周是最低要求,一般都需要大概4周以上,当然也存在6周不断的反复,就是因为存在这样的不确定性,我们需要进一步对短期波动的补充分析,大家主要看下降趋势和短期企稳之间的关系,然后一步步演化更大的周期出来。

为了更加精细的分析目前的市场,宏观层面就不在阐述,基本没有什么变化,现在有两点需要大家注意,一个是行情跌破1236美元,这是从1046美元涨到1365美元的时候的结束,另外一个是在转为下行的时候,中间没有任何的反弹,这点需要我们注意未来反弹的空间。行情连续的下跌已经构成了下降通道,这点没有任何问题,未来反弹后还有一次探底过程发生,另外一个是中期线全部转为下行了,价格处在年线下方运行,反弹后也应该再次探底。

由于未来反弹后的都要探底,能反弹到哪里,怎么反弹,空间在哪里,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对于保证金交易来说,这些细节决定成败,行情现在已经跌破了几个重要的支撑线和关键点,上周阳线,是在缠绕下行阶梯完成后发生的,这根阳线是有效的,短期的反弹已经开始,预计后续将持续反弹几周,不排除超出我们的预期,第一个目标是上方的关键压力点1236美元,这个位置将是未来的必修点,如果这次连1236美元都没有达到的话,那么在此探底空间将非常有限,应该是点到为止,甚至不太可能跌破1120美元,真的发生这样的情况,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将不是1236美元了,而是直接看到1250美元甚至更高的位置了。

本次行情持续下行的时候,周线和月线都暗示还要探底,现在最大的难点是确定上方的压力,我仔细观察行情变化后,过去站稳上年线后涨到1365美元现在具备了参考意义,就是因为曾经企稳上涨了一个波段,而在这个过程中,并没有及时调整到向上支撑线关键点位1200美元而直接上涨的,导致后续的上涨力度不够,并且埋下了隐患,也就造成了后续价格跌到1200美元的时候,行情没有企稳,而是直接下跌的,目标也就成为了1165美元了,这个位置刚好是过去1120美元企稳后直接上涨留下的修补点,可以说本次的反弹,是符合大波动中特点的。

价格持续下行的时候,向下延续的时间过快,本来如果能够在1240附近企稳反弹的话,价格有望冲击1300美元附近,现在这里已经不太可能了,都已经全部转为下行了,还有一点是持续的时间越长,也不利于反弹后反转,有利于反弹后实一旦受阻就直接转为下行了。而现在价格跌破了年线,现在的阶段年线是下行的,价格最多触及年线1240附近,而跌破年线并没有持续太久的时间和空间,那么回归年线后行情应该进一步反弹或反弹更多空间才对,而在目前持续大跌很长时间后,并且在接近前一个1120美元低点之前,市场现在的走势依然是一个大区间波动的回归行情,我们认为行情不一定可以涨到年线1240美元附近,而是在其下方受阻,短期很可能突破站稳10周线后,后续行情陷入震荡整理,并且慢慢下行,不过我们认为1160下方空间非常有限,一旦企稳就应该按照大区间波动的进行中线布局至少100美元以上的行情,重返1300美元以上。

进行实战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几个容易“做错”的点,一个是行情涨到1220美元后,大家开始减仓,并过早去做空,不建议1220美元后过早做空,可以去降低仓位,防止出现更大的反弹行情,按照回归点位,未来到1240,1280美元都是必然行为,等待周线的走势确认后再看。另外一个是短期企稳后,在行情没有到1220之前,短期内尽量逢低做多,上方依然看目标1220/1224左右,下方支撑看1192/1187附近,每日做单策略可看公中号大庆论金;未来行情必须有一次回归年线之路。最后要说的是,大家一定要记住现在依然是未来三四年内1046-1375美元之间的波动行情,低点出现过了,后续再次出现一个跌破1160后的低点,应该是在1046美元以上,在1120美元附近发生的,而这次低点,如果成功作对的话,将有非常大的收获,只要把握好一次这样的行情,都可以实现不错的盈利,或减少亏损,市场只要有波动,一切都还有机会。

关于黄金应该注意的几个消息面

1:特朗普各个击破,美墨达成了初步贸易协定,最终推翻了早就看不顺眼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接下来就看加拿大能否抗住压力了。特朗普志在振兴美国实业,为连任做准备,也是兑现选举前的承诺,目前来看,成绩显着,美元虽然短期承压,但是后期依然看好,对应黄金咱们压缩反弹空间即可,金九银十的观点依然不变。

2:乌俄友好条约即将终止,俄罗斯和乌克兰暴力分手,倒戈美国。这个事件有点燃料桶的性质,会激化美俄之间的对决。

3:黄金1375的高点来自与英国脱欧的黑天鹅事件,但是真正意义的黑天鹅是脱欧事件的落实,目前无协议脱欧有所美化,镑美货币对有所反弹,但是依然不能排除硬脱欧的风险。政治事件哪有绝对的事情呢,风险因素依然存在,而且脱欧落地近在眼前了,不得不防。

4:就是下周的非农和九月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之前提到黄金的安全模式是在非农和美联储会议纪要之后,趋势会更加明朗,操作风险会降低很多。这个观点依然维持有效。

原油方面,基本面依然是土耳其,俄罗斯,伊朗等与美国的对决影响,目前多头相对顽强,就像形容黄金一样,反弹的多了就成了真正的上涨趋势了。技术面来说,原油月线收阳,周线两连阳,日线沿着五日均线上涨,属于小周期单边行情了。不过如果按照之前的下跌趋势来看,当前处于64--75的中间位置偏上了,不建议追涨了,而且原油在70.5附近已经形成了一个短期双顶形态。所以下周初盘油价可于70关口上方找寻入场做空位,回撤目标至少在68一带。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由大庆论金分析团队策划编辑,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大宗商品投资趋势,中长线布局精准策略。对原油/黄金/外汇/指数等投资不够理想的朋友,可以联系大庆论金(官微:dqlj888),获取实时指导!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追问韩春雨事件调查报告的四大痛点
     交通部发文谈滴滴道歉:对关键性问题只字未提
    [银行]  吉林柳河农商行关联交易违法超比例 领银监五张罚
     洛阳银行郑州分行违法违规形成大额不良 责任人遭
    [股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A股面临方向性选择 九月市场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8.31)
    [基金]  一手炒股一手荐股 民生加银老鼠仓案曝光
     产业升级正处时间窗口华夏产业升级基金挖掘“三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9/3)
     券商评级:8月收官战延续萎靡 九股兼具攻防价值
    [港股]  滴滴, 还能顺利上市吗?
     滴滴再发命案!阿里、腾讯、富士康等重金入股 1
    [美股]  因劳动节假期 美国金融市场下周一休市
     游戏股集体暴跌!腾讯市值半日蒸发逾1500亿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老友记!北影97班聚会 你认得出哪个明星
     河南警方打掉“校园贷”涉黑团伙 逾万名大学生受
    [信托]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信托登记细则正式生效
    [房产]  北京多部门打击“租房贷” “租房贷”实属违法
     黑龙江:不动产登记办证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
    [汽车]  2018成都车展:新福克斯预售11.58万起
     2018成都车展:瑞风S2赛道版售7.08万元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