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金全论金:理性看待投资,交易才会顺风顺水

2018/12/12 16:52:1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全论金
文章简介:

  金全论金:理性看待投资,交易才会顺风顺水

  理解系统的真相

  交易是一个概率的游戏。想像我们正在抛硬币,正面我赢一美元,反面你赢一美元。最终的结果,正面和反面出现的时间各占一半,谁也赢不了谁。

  然而,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你换了一个灌铅的硬币。每抛100次,正面产生49次,而反面发生51次。让我们叫它"反面交易系统"。

  你所需要做的仅仅是静坐一旁,永远押反面。最后,你将赢走我所有的钱。

  在操作中,千万不要痴迷于搜寻一套完美的系统——正如市场的“神秘之手”所做的——应你的要求产生利润,并且从来不犯错误。

  找一个你喜欢的交易系统,一个你感到舒服,一个你能理解的系统,然后坚持用它,一定要坚持。

  一个冷静的、遵守纪律的交易者会选择一个一般的系统,用它赚钱;一个紧张又偏执的交易者,会选择一个“完美”的系统,然后不断赔钱。

  所有的交易者都有“得意”的日子也有“糟糕”的日子。有的日子你赚取小的利润,另外的数天你会遭受小的损失。

  一般说来,每个月总有那么一两天,你会赚到很多利润。作为一个交易者,那才是你应该赚的钱,而不是朝九晚五。问题是,你从不知道“大”的交易何时到来。

  正如我们上面提到的"反面交易系统"(赢比亏只多一次),可能你没采纳的那一次交易恰好就是赢钱的一次,而市场决不会给你后悔的机会。

  你必须看得更远,要认识到当前进行的交易只是一系列中的一个。

  交易的全部就是管理风险,然后服从宇宙间最古老的法则:概率。

  控制投入是长胜之道

  作为一个交易者,你犯的最大的一个错误就是在一次交易中投入太多资金。投入越多,你的情绪压力越大,最终可能把你压垮,而且很难修复。

  大多数的交易新手建重仓,希望一夜暴富。在短线交易中,进出很快,交易次数多,几笔大的亏损很快就会把你的资金吃光。

  一个好的能够生存下来的短线交易者只会投入他的资本的极少比例到任何一笔交易。如果你资本不多,首选的交易系统要有很近的止损。同时还要看短期的图表,比如1-5分钟图,这样损失有可能减到最少。

  过度自信通常会引发巨大的风险。

  "正面已经连续出了10次,让我们把一半的资金押反面,下一次确定是这个,赌一把。"

  这种“确信”交易的问题在于:市场很少必须怎么走;其他人也认为是确定无疑而积极参与,所以当他们出错的时候,反而加剧了错误(比如多翻空、空翻多)。

  每次交易投入很小的比例冒险,你将更为放松,而且交易能够处理得更好。

  如何控制情绪

  你的潜意识是否有想赔钱念头?在市场中很容易看到自毁倾向的行为,特别是在日内交易者中。

  当价格在你眼前到处跳舞的时候,它就紧紧抓住了你。你开始感觉它在戏弄你,如果你热血沸腾,那么你马上就会有一次市场中最糟糕最严重的经历了。

  不要把情绪带到交易中,记得目前的交易只是一系列漫长交易经历中的一个。牢记这一点,千万不要对任何一笔交易太投入。

  你一定要把自己当作一个专业的交易员。

  在每个交易日的开始,在开盘之前,给自己留几分钟时间,闭上眼睛,在想象中观察市场……看着自己在交易,注意你感觉放松,你保持警觉,但是很平静,完全非情绪化。观察价格是如何变动的,它是如何接近你的止损点的。你的交易赔钱了,然后你开始另一笔交易,这一次赚钱了。

  这些都是交易的一部分。

  ——寄语——

  离我们最近的,往往是自己,而多数的时间,却又看不清自己。让行动和思考来控制情绪,而不是被情绪影响行动与思考。都说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忧伤而变得风情万种,投资的过程中何偿不是如此?你我走那么远,绝不是为了看风景,只是想会会未来那个成长后的自己。行情瞬息万变,投资不仅仅要看懂趋势,更要结合消息面及技术面判断,如果你不懂,这边有专业的技术指导,用心感受,用事实说话,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你帮助!

  撰文/金全团队技术总监/金全论金     指导微信:574668380     公众号:金全论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福州法院判美国高通胜诉 中国下令禁售多款苹果手
     百度因年报不实被工信部点名
    [银行]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股票]  *ST长生被强制退市 高俊芳遭终身市场禁入
     乐视网回应亿元财产冻结:要求贾跃亭以FF抵债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13)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2/13)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美成长趋缓和贸易战疑虑 美股暴跌逾3%
     美股大反弹:道指迎近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纳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2018年美国最佳CEO评选结果出炉:微软纳德拉排第
     《战狼2》主演吴京被揭也得补税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今年中国楼市经历四季转换,明年会怎么样?
     明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大概率减缓:由卖方市场
    [汽车]  奇瑞豪华SUV加长版明年发布 配2.0T动力超奔驰
     全新一代唐五座版下线  双十一预售年底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