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沈伟博:12.12从黄金长期趋势与短期波动之间的关系来做解析布局

2018/12/12 20:21:4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沈伟博
文章简介: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亚盘开于1244.06美元,亚欧盘震荡走高冲击1250美元附近后回落,夜间盘面最低下探至1240.70美元,收于1242.90美元,下跌0.13%约1.57美元,长上影小阴收线。
在12月11日,美总統Trump再次抨击美联储,称12月加息将是愚蠢决定。实际上,美联储已经在积极采取策略,提振外界对其信心。虽然外界普遍预期12月加息概率大,但认为美联储2019年或暂缓加息。目前市场静待美联储12月利率决定以及对未来加息的评论,如果美联储言论转鸽可能打压美元提振金价。

德总理告知英国首葙.梅,无法修订已达成的英脫歐协议,英镑继续大跌,刺激美元反弹。美元指数在周二站稳97关口,最高触及97.54高位,创下一个月以来新高。承压于美元反弹,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下行回落,盘中一度考验1240美元关口,但市场投资情绪较为乐观。
ETF投资者继续买入黄-金,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升至763.56吨,创8月末以来最高。


国际现货黄金投资如果分不清市场的主流动向和短期大幅逆向运动之间的主次关系,对于市场短期走势太敏感,每当上涨走势中出现比较大的回落的时候,就自己吓唬自己,以为空头又来了。显然,这种对市场短期走势过于敏感的观察,往往分不清局部变化和整体趋势之间的界限,从而在思维和行动中陷入混乱。正如一句话所言:“过于关注小事情的人,往往对于大事情一无所知。”
当你认识了市场趋势的产生、持续的必然性以后,你会对自己的行动变得胸有成竹,不会再匆匆行事。我们相信厘清了长期趋势与短期波动之间的关系,做到这些,“市场会对你胃口的”


现货黄金美盘布局要点解析

趋势的反转一定是大幅度的连续性的逆向运行。本周虽然出现连续收阴情况,两个交易日的阴线实体也不过大阳的一半,这和上升的力度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没有出现吞噬性阴线,没有出现放量下跌。四小时方面多空有交替换手的动作,这就是不是弱势形态,而应以高位震荡对待,震荡修正而已。
再者1212以来的上升动作也是属于较快的上升动作,短线均线上升虽然MA5很好的对价格跟随,但MA10明显滞后严重,经过两个交易日的修正后,均线对价格靠拢,修复上升引起的偏离。
最后,修正周期最大不超过三个交易日。正常情况下,上升出现停滞后的修正周期一般在一到两个交易日,最大不超过三个交易日,今日已经进入第三天,所以今日盘面能否走强将会关系到后面的形态延续。日内突破1250则表明修正完成,多头继续延伸。而若日内依然不能突破1250位置,那么记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就有加大回撤跌破1240的风险。若你还是感到毫无头绪就WECHA夹上TIM来获取思路;但我们更倾向于在本交易日突破1250.

总的来讲, 目前盘面价格在1240一带支撑依然稳固,这里作为多头防守点,继续低多布局,日内盘面重点关注1250的突破情况。

国际现货黄金美盘操作布局:

回调1243/42附近多,止损3-5个点,目标看1248,进一步关注1250破位与否
(以上内容为本人个人见解,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以上内容为本人个人见解,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因文章需要审核或有延时的存在,可能中途提前进场,若你还是感到毫无头绪就WECHA夹上TIM来获取每日行情分析、解|套策略、中长线布局指導;行情实时变化,具体操作以实盘操作为准!



  文/沈伟博
官微/wechatim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福州法院判美国高通胜诉 中国下令禁售多款苹果手
     百度因年报不实被工信部点名
    [银行]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股票]  *ST长生被强制退市 高俊芳遭终身市场禁入
     乐视网回应亿元财产冻结:要求贾跃亭以FF抵债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13)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2/13)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美成长趋缓和贸易战疑虑 美股暴跌逾3%
     美股大反弹:道指迎近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纳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2018年美国最佳CEO评选结果出炉:微软纳德拉排第
     《战狼2》主演吴京被揭也得补税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今年中国楼市经历四季转换,明年会怎么样?
     明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大概率减缓:由卖方市场
    [汽车]  奇瑞豪华SUV加长版明年发布 配2.0T动力超奔驰
     全新一代唐五座版下线  双十一预售年底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