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石万金:12.13黄金走势分析,黄金多空策略,操作建议,解套

2018/12/13 12:18:0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郭楚论金
文章简介:石万金:12.13黄金走势分析,黄金多空策略,操作建议,解套

投资分析只是投资成功的第一步。但是成功的投资不仅需要正确的市场分析,还需要科学的风险管理,正确的心理控制。这三者之间心理控制是最重要的,其次是风险管理,再其次才是投资分析技能。但是对99%以上的投资人来说,他们以为投资分析是最重要的,而根本不认识风险管理的重要性,更不知道心理控制的极端重要性。如果你需要帮助,我便伸出援手,信任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而你只需要向前迈出你的一小步。趋势为主,区间为辅,莫拘泥点位;永不满仓,止盈止损,忌拖泥带水.

周四(12月13日),全球投资者将迎来欧洲两大重磅事件——欧洲央行决议以及欧盟峰会。在欧元区经济数据走软的情况下,欧洲央行是否会呈现鸽派立场,投资者对此将予以高度关注,若欧银传递鸽派信号,欧元可能会遭受打击。另一方面,欧盟峰会将讨论英国脱欧问题,因此也备受关注。分析师指出,考虑到欧洲这两大事件具有重大意义,市场波动性可能会加剧,投资者需要“系好安全带”。

美元指数承压于97关口附近,隔夜英镑以及欧元大幅反弹,加上美国CPI数据持平暗示美国通胀增速放缓,美指小幅受挫。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继续交投于上行通道中,不过其涨势已经放缓,现处于通道震荡中,美指上行多次受阻于97.50-70阻力带,下行则受到96.30水平附近的支撑。MA均线的涨势已经放缓,跌穿97关口的话,将有望首先测试96.70附近支撑,失守这一水平,美指或扩大跌势。

国际黄金走势行情分析:

从技术面来看,从日线图上来看,黄金上周周线强势收阳,周初慢性上扬伴随长时间的整理蓄势,周尾借势非农发力破高,最高触及1256一线,基本上符合预期,上周五一波放量后,周线收高光头大阳线。周线收好,日图也是收复十字K线高点续量上涨,同时站稳1254高点之上收盘,本周继续看延续上涨,量能更足一些,经过此前的整理蓄势。阳K线收得饱满,日线和周线看涨1260一线。

4小时上,黄金价格亚盘刷新高点,再加上连阳走势之后,后市只要继续收阳,多头一发不可收拾,即使出现小幅回撤,也是多单介入好契机,虽然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4小时看好震荡上行走势。从小时线走势来看,黄金期货价格亚盘刷新高点之后,小时线连阳,黄金的价格一直处于高位盘整,高位盘整的走势,后市只要收阳,继续强势上涨,收阴,不是反转信号,而是为多头二次发力,虽然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小时线看好震荡上行走势。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石万金个人建议还是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重点关注1249-125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38-1240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40-1241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46-1248一线;

2、上方不破1248-1249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42-1243一线;

3、因各平台点位差异,也因为网络发布的延时性,具体操作方案联系石万金(薇芯:swj178)指导为准。

国际原油走势行情分析:

原油价格上进一步走高,这令多头牢牢重返控制权,过去几周清晰的迹象暗示多头准备逢低买入。油价真正的走高需要突破54.50美元,这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技术面来看,日线最终收了一根小阳柱,日线近十日持续阴阳交替运行,小阴小阳不止,反复来回震荡波幅,原油价格继续底部反复整理,难以打破区间格局。4小时油价短线震荡下行MA均线涨势放缓,MA5收线在下方51.8附近形成短期支撑位,前期油价升破了60周期均线的压制,不过,KD指标有温和回落的趋势,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近期油价的短线反弹空间。未来短期内美油有望偏强震荡,但是突破55—50区间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短线的操作建议亦可再此区域内进行短线的低多高空,可侧重于择低搏短多。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石万金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3.5-53.7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0.5-50.7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策略:

1、反弹53.5-53.7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52.8-53.0一线;

2、回调50.5-50.7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51.3-51.5一线;

3、因各平台点位差异,也因为网络发布的延时性,具体操作方案联系石万金(薇芯:swj178)指导为准。

【多空单解套:解锁的方法大致有三种:】

1、处于震荡行情中,当行情走势差不多要变方向的时候,解掉盈利单,留下亏损单,价格走回去自然就解了。

2、处于单边行情中,向趋势发展的那边再加新单,等价格往趋势方向继续发展到一定位置,两个盈利单拖出一个亏损单。

3、仓位大、加仓法,这是第一种方法的变种,在你解掉盈利单的同时,往亏损单方向再加新单,这样做的好处是价格只要往回走一半,你的锁就解了,价格再往回走,你还可以有盈利出场。

4、单子在手,心里总是放不下,锁仓不是长久之计!对于具体点位把握不好的朋友可以找到万金本人,你若诚心求解,石万金定会鼎力相助,重要的是免费!

关于黄金多空单被套的问题,其实这个时候套单都还只是小问题,目前要解决的是仓位接近爆仓该怎么办?万金老师知道现在市场上很多朋友是因为想要高位做空搏回调翻仓所以才会被套,就目前而言黄金整体趋势已转换为多头趋势,若投资者朋友把握不住此次机会大概率只能止损或者造成天地锁的局面,万金老师于市场处理过各种难以应付的局势若你信任可以单线石万金老师weixin(swj 178),毕竟具体的套单点位万金不知晓,解 套需要配合行情和老师来帮你解 套,自己的盲目操作只会越陷越深。

——学习运用一些技术指标,再结合自己会用的技术指标来判断行情趋势

布林线指标缩口和开口的意义是什么?什么是布林线?

布林线指标缩口和开口的意义是什么?什么是布林线?炒黄金怎么运用布林线指标?首先,布林线(Bollinger Band) 是根据统计学中的标准差原理设计出来的一种非常实用的技术指标。它由三条轨道线组成,其中上下两条线分别可以看成是价格的压力线和支撑线,在两条线之间是一条价格平均线,一般情况价格线在由上下轨道组成的带状区间游走,而且随价格的变化而自动调整轨道的位置。当波带变窄时,激烈的价格波动有可能随即产生;若高低点穿越带边线时,立刻又回到波带内,则会有回档产生。具体介绍如下:

布林线缩口的意义:

1、经过数波下跌后,随后常会转为较长时间的窄幅整理,这时我们发现布林线的上限和下限空间极小,愈来愈窄,愈来愈近。盘中显示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差价极小,短线没有获利空间,经常是连手续费都挣不出来,盘中交易不活跃成交量稀少,投资者要密切注意此种缩口情况,因为行情可能正在酝酿中,一旦成交量增大,价格上升,布林线开口扩大,上升行情宣告开始。

2、如布林线在高位开口极度缩小,一旦价格向下破位,布林线开口放大,一轮跌势将不可避免。

布林线开口的意义:

1、当价格由低位向高位经过数浪上升后,布林线最上压力线和最下支撑线开口达到了极大程度,并开口不能继续放大转为收缩时,此时是卖出信号,通常价格紧跟着是下跌或调整行情。

2、当价格经过数浪大幅下跌,布林线上限和下限的开口不能继续放大,布林线上限压力线提前由上向下缩口,等到布林线下限支撑线随后由下向上缩口时,一轮跌势将告结束。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

1、MACD定义

MACD是根据移动平均线较易掌握趋势变动的方向之优点所发展出来的,它是利用二条不同速度(一条变动的速率快──短期的移动平均线,另一条较慢──长期的移动平均线)的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来计算二者之间的差离状况(DIF)作为研判行情的基础,然后再求取其DIF之9日平滑移动平均线,即MACD线。快线值减去慢线值等于直柱值,即所图所示的零轴上下方的红黑竖线,直柱值的表示方法更加直观,若是直柱值大于0,即MACD在零轴止方出现红柱,这时快线位置比慢线高,说明短期趋势已经突破长期趋势的压力,市场气氛偏多。若是直柱值小于0,MACD在零轴下方出现绿柱,说明市场气氛偏空。

2、金叉和死叉

当快线和慢线均在零轴上方时,可以认为市场上多方占据优势。这时快线从下向上突破慢线是买入信号,称为:“金叉”;如果快线从上向下跌穿过慢线是卖出信号,称为“死叉”,则应该认为市场开始回落,投资者应该及时获利了结。当局快线和慢线均在零轴下方时,可以认为市场上空方占据优势。这时快线从下向上突破慢线是买入信号,称为:“金叉”;如果快线从上向下跌穿过慢线是卖出信号,称为“死叉”,则应该认为市场开始回落,投资者应该及时获利了结。

注意:零轴上方出现的金叉比下方出现的金叉更具反转意义,零轴下方出现的金叉多数情况下是反弹,少数情况预示反转。区分的方法是:看快线和慢线在形成金叉后,能否快速运行到MACD的上方,若成立则说明此金叉有效。看金叉的次数,这是技术指标的基本技巧,形成金叉的次数越多,金叉越有效。

3、MACD背离的意义,如果快线和慢线的走向与价格走向相背离,则是采取行动的信号。市价走势在创出新高或新低的时候,MACD图上并没有配合走势形成新低或是新高,这时底背景买进,顶背离卖出。

黄金K线理论:

相对位置理论,是黄金K线理论的第二大理论。俗话说,橘子生在南方称为橘,又甘又甜;生在北方,则又苦又涩,称作枳。同样的种子,生在不同的环境,其结果大相径庭。同样,一模一样的K线,如果处在不同的相对位置上,其含义对后市的指引作用将截然不同。K线所处的位置,对于研判K线是极为重要的。黄金K线的相对位置理论包括以下两重含义:

通常K线所处的位置没有绝对的高点和低点,因此我们只能用相对位置来表示,这取决于个人对行情高度的判断,是需要一定悟性的,但是我们必须作一个简单的区别。一般分为相对高位、相对低位和半山腰三个位置。因为高点和低点不是绝对的,因此也无需过分苛求准确的定位,只是给以大概的区别即可。

一般分为上升趋势、下降趋势和盘整趋势三种,或叫上升通道、下降通道和横盘整理。处于相对高位的K线要特别注意分析是主力要洗盘,还是大势发生改变,主力要高位出货,一般来说,主力洗盘会很剧烈地向下波动,让人很容易受骗;而主力要高位出货却会很温和,给人一种要高位调整,继续冲击更高峰的感觉,通过观察计算主力资金的出入就会发现。十个散户九个赔就是这个原因,总是被技术数据欺骗,被主力忽悠地晕头转向。相对低位的K线一般是跌到一定程度有买盘进入,所以会出现相对低位,但到底进入的买盘是否给力,就要看后续走势。低位的多空较量一般都是来回争夺,当K线振幅越来越小,说明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区间就整理出来了,这时成交量正常会比较低迷,如果什么时候出现连续地上或下长引线或十字星,并成交量开始上升,说明即将变盘,此刻需要时刻关注,如果主力资金在不断进入,价格却波动不大,这时就果断买入,等主力建仓地差不多了将会放弃打压价格而转为大力入场开始拉升,一般是以大阳线开头,价格急剧上升相对位置很重要,但要结合K线和成交量综合判断,价格不升不降不一定是坏事,是酝酿下一次的暴涨。

笔者这里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实实在在的交易,以及明明郎朗的操作,市场只有一个方向,不是多头也不是空头,而是做对的方向。合理的风控+好的投资回报,让每个投资者找到真正投资的乐趣,而不再是自己每天苦苦的交易却换来亏损的不断加大。我一直相信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一个好的指导老师,一个好的技术团队除了给客户带来盈利以外,更应该对客户负责任。个人投资者,凭一己之力面对市场,很容易出现当局者迷的情况,遇见暴涨暴跌而措手不及,而如果没有布局计划和操作思路,是很容易出现亏损。

没有不成功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操作。老师这里虽然没有100%正确,但有稳健的操作思路。大仓做趋势,小仓做波段,自己控制好比例。逆市做单轻仓止损走,顺势做单适当加注。没有不赚钱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做单!是否赚钱在于买涨买跌时机的把握,赚钱靠机会,投资靠智慧,理财靠专业。

  文/石万金  微信:swj178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福州法院判美国高通胜诉 中国下令禁售多款苹果手
     百度因年报不实被工信部点名
    [银行]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股票]  *ST长生被强制退市 高俊芳遭终身市场禁入
     乐视网回应亿元财产冻结:要求贾跃亭以FF抵债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13)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2/13)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美成长趋缓和贸易战疑虑 美股暴跌逾3%
     美股大反弹:道指迎近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纳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2018年美国最佳CEO评选结果出炉:微软纳德拉排第
     《战狼2》主演吴京被揭也得补税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今年中国楼市经历四季转换,明年会怎么样?
     明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大概率减缓:由卖方市场
    [汽车]  奇瑞豪华SUV加长版明年发布 配2.0T动力超奔驰
     全新一代唐五座版下线  双十一预售年底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