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黄芷滢:12.20现货投资心得!炒黄金炒原油顺势操作与反势操作技巧

2018/12/20 16:13:0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黄芷滢
文章简介:

黄芷滢:12.20现货投资心得!炒黄金炒原油顺势操作与反势操作技巧


现货投资之双重顺势/反势操作策略运用


1. 投资要成功,最理想的公式是:适当地融合良好的技术系统;完美的操作策略;恪守交易规则。



2. 最赚钱和最能经常赚钱的方法:


长线仓位策略——在大波动出现一早就进场,有利的时机加码操作,而且只要趋势持续,应继续守住原仓位不动。但是,大部分操作者处理这个策略时,容易跌进根本的陷阱里。——很遗憾,我们老是想在每一个市场情况中,预判明确的(上涨或下跌)价格趋势。结果我们老是在自己以为的多头时刻逢高买进,而且在应该是走空头的时刻卖到最低点。


3. 经常买到高价、卖到低价的原因:市场大部分时候都相当平衡;换句话说,是处在一个宽广、漫无目标的横向区间内,没有明显的上扬或下跌趋势。


4. 顺势/逆势,双重投机操作的方法:价格处于宽广的横向盘整期,你可以玩一种基本上叫做反趋势操作的游戏——价格回折到交易区间的下档时买进,弹升到上档时卖出。但是,一旦市场跳出这个横向宽带时——不管是往哪个方向——就要舍弃反趋势操作所建的仓位,顺着突破所显现的强势方向建立仓位。


5.一定始终如一遵守所有的操作讯号,因为下跌段的大利润超过市场横向盘整期间的一连串小损失。


6.市场锁定在宽广的区间内。这段期间,可以反趋势操作。在上档附近放空,下档附近回补和做多。反趋势仓位只会用收盘停损点来保护,停损点设在区间外不远处。收盘价不管往哪个方向突破,都要清掉反趋势仓位,建立新的顺势仓位。


7.要执行这个策略,先得确定每个市场的价格趋势是横向,还是有明显的走势(上涨或下跌)。


8. 怎么确定趋势是横向,还是有明显的走势?


(1).日线图,周线图和月线图仔细探究和研判。


(2).确认趋势一个比较客观的方法:动向交易系统:DMI。用0到100的量数衡量新市场形成趋势的程度,数值愈大表示趋势愈强,数值愈小则愈趋近于没有趋势的横向盘整。


(3).移动平均线,波动性,震荡量,时间周期。


9.对于每一个横向盘整市场,它找出了支撑点和阻力点。收盘价如果低于所指出的支撑点,趋势就会翻转向下,收盘高于所指出的阻力点,趋势就会翻转上扬。


10.关注上扬走势市场何时翻转成横盘(收盘价低于所指出的支撑点),下跌走势市场何时翻转成横盘。


11.对于每个横向整理盘,要找出以下的事情:


(1)盘整区的上档和下档


(2)以收盘价来看,价格水准(市场操作点)在哪里从横盘改为上涨(向上突破)或者从横盘改为向下(向下突破)。


12.停损点指出了应该清掉反势仓,建立顺势仓的地方,是在横向盘整区间之外。退出反势空头仓的买进停损点,是在交易区间的上档之上。退出反势多头仓的卖出停损,是在下档下方。


13.设立停损点的时候,应该先考虑自己愿意在所建仓位上承担多少的总损失,再看你进场点在哪里,停损点就设在万一发生损失,损失金额等于自己愿意承担的总损失的地方。


14.把停损点当做清仓点,进行反向操作。如果市场收盘价到达我的买进或卖出停损点,会改建顺势仓。


15.停损点,建仓点。交易区间边际各一半。



16.虽然操作是反势而为,但是市场一旦达到你的停损点,你一定要停止原来的做法,改为顺势操作。同样的,只有在收盘价达到停损点的时候才这样做。


17.如何退出顺势的仓位? 还是利用停损点,不管是赚是赔,一到停损点就退畅 顺势仓初步的停损点是设在你所能接受的亏损处,


18.如果市场对你有利,你还是要面对退出赚钱仓位的问题。经验显示你绝对找不到可行和永远可靠的方法 ,卖到最高点和买到最低点。


19.设定“有效率”的停损点,等市场自动把你带出场,随着市场对你有利的走势,不断亦步亦趋往前挪进你的停损点。直到最后碰到停损出场为止。


20.顺势仓停损出场(这里所说的是盘中触及停损点,而不是收盘才停损出场)时,不一定表示趋势已经反转,那可能只是表示你已到痛苦的极限,最好能够壮士断腕,认赔杀出,保存部分的利润。最好用单纯的清仓停损,不要去跟人家学用什么反转停损。假使大趋势并没有改变,你一定有机会在有利的时机再进场。


21.缩小所建仓位的规模、操作次数不要那么频繁。务必不要在宽广的横盘中高买低卖。


双重顺势/反势操作策略如果运用得对,而且能够保持客观和严守纪律的态度,应该可以大幅提升你的整体操作成绩


文/黄芷滢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投资心得,交易感悟,现货技巧,黄金原油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足协颁布工资准则:中超国内球员最高一千万
     税务总局:研究推出新一轮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负措
    [银行]  逾期总额持续增长、代偿暗藏风险 中国需警惕信用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股票]  FF尚未量产先被追债 债主称贾跃亭躲豪宅拒收法律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12.18)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0股(12/21)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2/21)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苹果承认部分新版iPad Pro出厂即轻微弯曲 但否认
     一片血色!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暴跌 川普再喷美联储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中国又有一位明星从霍尔果斯撤离
     人民日报刊文评“虎鎣”回归:海外流失文物追索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继菏泽后又一城放松楼市调控 广州调整“商住房”
     深圳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降至上浮
    [汽车]  25.29万元起售 别克GL8新增国六车型上市
     新款别克GL8商旅车28T车型上市 售25.29万起/满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