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李菘蓝:黄金无损投资如何做一个成熟的投资者拥有成熟的交易!

2019/3/15 11:50:0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李菘蓝
文章简介:李菘蓝:黄金无损投资如何做一个成熟的投资者拥有成熟的交易!

  李菘蓝:黄金无损投资如何做一个成熟的投资者拥有成熟的交易!


  有人说投资盈利要素中,技术水平、资金管理、心态管理的重要性各占三分之一,也有人说技术水平只占10%,资金管理和心态管理合起来占90%。不管怎样,大概的意思就是说,没有良好的资金管理模式和心态,只是有能够盈利的操盘技术依然很难实现持续盈利。


  当这种观点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传播后,很多投资者也就越来越重视资金管理和心态管理了。只不过资金管理和心态管理看上去容易,实际上比操盘技术更难理解和掌握。也就是说,即便花很多时间去研究和解决资金管理和心态管理的问题,也不见得有效,而如果花过多的时间在这两方面,则用来提高技术水平的时间就变少了,技术的进步可能变慢了,最终的交易结果恐怕还不如以前。



  资金管理包括日常交易的仓位管理,还包括不同时段资金投入规模的管理。什么时候应该重仓,什么时候应该轻仓,什么时候应该加仓,什么时候应该减仓,什么时候应该把盈利取出,什么时候可以扩大投资规模……等等这些问题,理论上都无法取得一个完美的方案,更不用说在实际交易中无法获知下一步行情的具体变化、无法获知下一个阶段自己的方法能否适应行情的发展,也就更难获得一个完美的执行措施。


  心态管理说起来很容易,就是要克服贪婪、恐惧、骄傲、懒惰、冲动、妒忌等人性缺点,要保持冷静、理性、淡定,要勇于尝试,要不怕犯错,要敢于止损,也要敢于收益。实际上上述的任何一点,几乎每一个投资者都明确知道或隐约知道,但在看着行情操作的时候,难免会受到外界和内心的干扰,无法真正做到。


  很多成熟的投资者,并不追求资金管理的最高境界,也不追求心态管理的最高境界,如果一定要让自己在这两方面达到最高境界,那得花太多太多的时间,也并不是不值得,而是当下实实在在的需求是赚钱,当下真真切切的任务是比别人技高一筹。


  很多成熟的投资者,深知完美的资金管理和心态管理难以企及,因此用了取巧的办法,即把资金管理模式固化,同时把心态问题规避。他们会选择一套不错的加减仓规则和资金规模大小变化的规则,并把它相对固化,而不是不断寻找最优的资金管理模式;他们会选择一套能够约束自己的纪律,并严格执行,而不是不断去追求心态的至高境界。他们把无法完美解决的问题固化了或规避了,自己就不再承受这些问题的干扰,别人则依然在这些问题中煎熬,由此建立起来的对比优势是十分强大的。



  虽然资金管理和心态管理在盈利要素中占大头,但它们可以通过规则来固化,通过纪律来规避;虽然技术掌握在盈利要素中占比小一些,但却必须不断完善,必须花很多时间去提升,必须适当调节自己的交易方法让它和行情节奏保持适当的共振。


  交易技术是永无止境的科学,也是永不完美的艺术,把资金管理固化、把心态问题规避后,多花点时间研究技术、提升技术不但是值得的,也是非常有效的。在对抗性竞争中,它会让你取得能够胜出的相对优势。


  要成为合格的交易者,阅读学习是必须的,但最重要的还是一个字:练。把一套规则练熟了,什么心态,资金管理等等问题就自然而然的解决了。很多人天天在那里寻找、学习心目中理想的圣杯系统,嘴上天天说止损、资金管理、心态,就是不下场练习和总结,这样永远也成不了合格的交易者。


  如果你实在承受不了投资过程中高昂的学费,那么无损模式,无疑是众多投资者的福音了,亏损包赔心动吗?能让你拥有把实盘当模拟来操作的机会,多少人做单畏首畏尾,就是怕亏完了钱,连翻本的机会都没有,你担心哪有这样的好事,是啊,我们不是做慈善的,会员费一次缴清,不是免费的午餐,花钱买服务,花钱买保障,更不是坑你,签合同的事没人敢糊弄!无损推出一周年了,加入的不在少数,做好一个口碑不容易,我们致力于改变市场乱象,让投资者少吃点亏,如果你有需要,我们一直都在!



  无论如何,菘蓝都想告诉各位投资朋友,在这个市场,无论何时,无论你的交易盈亏如何都要学习,学基本的技术指标,学如何控制仓位风险,赚钱不易,且行且珍惜!(关注“李菘蓝”公/众号更多交易技巧投资心态等你来学)


  本文由李菘蓝/kdj2681独家撰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菘蓝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98年中国小伙花式砌墙夺世界冠军
     全球371架波音737MAX已停飞
    [银行]  央行上海总部:上海2月份人民币贷款减少121亿元
     南京银行85后副行长挪用2660万投案 欠310万不还
    [股票]  收评:沪指跌1.20%失守3000 金融科技两主线回落
     华泰证券:短期风格演绎接近上轮高点
    [基金]  私募也坐不住了!凶猛加仓11% 仅用1个月!
     基民常犯的五大定投误区 你中招了吗?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3月1日国内期油涨1.77% 汽油价格每吨上调270元
     2月28日国内期油涨0.76% 分析称成品油价有可能上
    [股评]  最牛低价股飙涨近10倍!最新低价低位的绩优滞涨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3/8)
    [港股]  马云蔡崇信为公益出售股票 马云将出售最多2140万
     虚拟银行成网络巨头进军香港的新赛道 腾讯蚂蚁金
    [美股]  Facebook结束史上最严重宕机 两位公司高管离职
     宝洁"业绩不佳"退市? 回应:巴黎摘牌 美股仍能交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央行官员:很快将进行首次央行票据互换操作
     中国央行:4月起中国债券将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
    [黄金]  2018年我国黄金产量401.119吨 黄金消费量1151.4
     黄永权:黄金未来走向预期思路!
    [理财]  华为员工卖房抄底A股 今年该买房还是投资股市?
     “单身经济”催生新消费 日用品刮起了“Mini风”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中国70城最新房价:连续五个月超10城二手房价下
     中国2月70城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创10月低点
    [汽车]  本田北美再召回约120万辆汽车 23人已因问题气囊
     奥迪被指“车内异味致患白血病” 客服:未接致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