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明瑾岑:交易心理训练——我不是教你赌!(三)

2019/4/24 16:20:1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明瑾岑:交易心理训练——我不是教你赌!(三)
我们对这个世界的体验,来自于我们的观念,也就是我们的认知,我们的思想。同一件事,不同的人,得到的体验是不一样的。在自我破坏中挣扎的朋友们,会发现自己有很多缺点,我们拼尽力气试图去消灭这些缺点,然而却没什么效果。
  
  心理学上讲,我们需要接受缺点,才能改正缺点,那怎样才能叫做接受缺点呢?
  
  这里就是观念的问题了,我们惯用于常规的看法去看待缺点,这样是没有办法真的接受的,甚至根本不知道怎样才叫做接受,接受就是认同吗?置之不理吗?不是。这时,我们需要新的观念,本质上的转变,去看待缺点,如果你够理性,那么请你更加理性,提升自己的水平,从新的角度,更高的觉悟去看待缺点。
  
  这里我举两个实例:
  
  第一,我记得,我曾经相当长一段时间一直纠结于一个缺点,我相信现在大多数人依然在纠结。那就是我发现自己害怕亏损,厌恶亏损,不愿意看到亏损。
  
  这毫无疑问是一个缺点,亏损是必然会有的,去害怕这无可避免的事物,是我的弱点,我的情绪很容易被这个弱点牵动。
  
  在这方面,我做了很多尝试去克服,好的状态下,我可以做到不在乎每一手的输赢,因为我有系统,我有希望系统最终会帮我获利,但是我还是会放不下系统最终止损时出现的亏损,我骗不了自己,不愿看到就是不愿看到。
  
  我对这个缺点做了更深入的心理剖析,这下不得了了,剖析得越深就发现这个缺点已经让我病入膏肓!每一手开牌,只要我是盯着看的,我就会在意开出的牌是什么!大家明白吗?我再说仔细点,比如我压了P,闲第一张发出9点,我就会感到高兴,那是极其一瞬间的感受,但是认真分析后,我还是准确的捕捉到了,庄家如果发1点,我又会高兴一瞬间,如果发8点我就会紧张起来。
  
  从理性上讲,这样的情绪变化时很可笑的,闲家,庄家都只发一张牌而已,就是从概率学上也不见得分析出哪边更有优势,又不是德州扑克只有一副牌。所以凭什么因为第一张9而高兴,凭什么因为庄家第一张8而紧张呢?
  
  但是这样的情绪,每个人都没有认真的去处理,甚至都觉得这是正常的,因为这就是人本能的反应,而这样的反应却正是限制你做出真的突破的关键点,成功的职业赌徒可谓万里挑一,任何对他们描述的文章都少不了处变不惊这一特质的描写,对于开牌结果如何,他们不只是表情可以很轻松,而是内心真正做到不起涟漪。再看闲家第二张牌,发出可笑的5点,或者可悲的1点,这可笑,可悲的情感也是一瞬而过的。
  
  接下来,我的紧张程度会急速升级,甚至屏住呼吸去盯着看庄家开出第二张牌,更甚者会在开出前有那么一瞬,会本能的别过头去不敢看,但有迅速的回头继续观看,这时这张牌是否10点显得如此重要,大家不要说自己没有这样的感受,当你重注,或者你所持资本的最后一注,你一定体会过。
  
  万丈高楼平地起,想要真的不在意大亏,就要不在意小亏,想要不在意小亏,就要不在意每手输赢,而想要不在意每手输赢,你就不要在意所开出的每一张牌!这是真正有难度的修炼!
  
  要改变,首先转变观念,亏损真的有那么可怕吗?从另外一个角度切入,你从事Dubo为了什么?你的答案是,想赢啊,那好,如果从现在开始,你所下的每一注的结果都是确定的,都只会赢不会输,一手都不会输,会是怎样的局面?哇塞,那还等什么,死命捞钱呗。
  
  我再问自己,然后呢。然后?继续捞,一直捞!我再问,当你捞了一百万,一亿,甚至全世界所有的财富以后呢?你还会再赌吗?你会说,当然不赌了,我回去享受我的财富。
  
  我再告诉你,上帝是公平的,既然Dubo让你每手结果都是确定的,那好,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个结果都是确定的,你会如何去享受?
  
  你会说……你会说什么,我不知道,我知道我自己的答案,我会对每一件事情都失去兴趣,对于既定结果的事情,我是怎么都提不起兴趣的。
  
  当我玩游戏时,重复的地图和随机地图后者明显有诱惑力,重复的任务和随机的遭遇事件也是后者更吸引我,玩游戏是一个相当放松的状态,在这样的状态下,我都是如此喜欢不确定性,更何况在Dubo这样让自己牵挂的事业上呢?
  
  所以,从事Dubo,从心理学最底层的角度来分析,是因为人类对不确定性的偏爱,而亏损是不确定性的必要组成部分,既然喜欢不确定性,为什么不喜欢看到亏损呢?要知道正是因为亏损的存在,再有如此美妙的不确定性产生啊!
  
  那是因为,人们把亏损和实际的生活,和人们的价值观绑定到一起了,如果Dubo只是你漫长火车路途中打发无聊的一个游戏,不涉及任何有价值的东西,你还会怕输吗?不,你会害怕,游戏模式过于单一而让你重新陷入无聊中,你会喜欢不定时出现的输。
  
  所以我告诉自己,我喜欢亏损,因为亏损带来不确定性,我喜欢不确定性,因为不确定性带给我刺激,我喜欢刺激,因为它让生活不再按部就班,如此乏味,而是变成一段充满冒险的奇幻旅程。
  
  所以,我喜欢亏损,因为它让生命不再平凡,而是一场充满冒险的奇幻旅程。
  
  再从另一个自我实现的角度看待亏损,当亏损出现时,我感到高兴,因为它让我有机会施展我的控制力,我为我能很好的控制自己感到自豪,这份自豪让我更加乐于看到亏损!所以,让我为亏损的到来感到骄傲吧!
  
  以上两个转换,都把害怕亏损这样的缺点转换成充满正能量的机会。
  
  如果你想改变,就从这里做起,很多缺点都可以找到这样类似的转化,前提是你愿意进入自己的内心,愿意做出根本的改变。但是改变的初期是艰难的,就像婴儿学步,你虽然懂得转化的道理,但是固有观念在你脑海中根深蒂固,在关键时刻,它们会顽固的出来干扰你,但是你要挺住,每一张牌开出时,你都要转化一遍,在你度过最初的煎熬期后,你会发现,自己真的变了,会有一种超越众生的超脱感觉,你能体会到泰山崩而心不惊的气度。
  
  你只要一出场,每个人都能从你的表现看出你是高人,因为没有经过修炼的他们只有羡慕你这种状态的份。
  
  以上是第一个转变观念看待缺点的实例。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刘强东案女生回应:“要钱”录音不完整且被利用
     脆皮安全帽当事人:已找到新工作 要回归正常生活
    [银行]  渤海银行去年贷款减值损失72亿元 逾期贷款137亿
     中国一银行高管受贿¥4000万 豪车房产居多 曾经
    [股票]  贾跃亭账户又被冻结7.9亿 名下待执行欠款总计超
     乐视网暂停上市几成定局?投资者该守望谁?
    [基金]  格力70亿巨资封涨停 770只基金持仓400多只重仓
     什么是理财型基金?理财型基金应该如何选择呢?
    [保险]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中国社保降费综合方案出炉!5月起民众社保将有变
    [期货]  国内期市涨跌互现 原油收涨2.5%
     原油期货上市一周年 上期所原油期货价格指数今正
    [股评]  谁在狂奔入场?深交所刚刚发布权威数据:1000万
     自营盘动向浮出水面 券商 “抄底”医药股
    [港股]  中国移动:4G基站数达到241万个 超过电信、联通
     小米集团遭雷军套现45亿港元? 半年市值蒸发300
    [美股]  亚马逊中国:7月18日起停止提供第三方卖家服务
     刘强东性侵案起诉书曝光 原告共提出六项指控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中国2月小幅增持美债42亿美元 持债规模持续3个月
     “中国大妈”爱上的这款新理财 为啥冷暖两重天?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榜单:米雯娟连续两年登榜
     正式复出?范冰冰风波后首次公开亮相 美艳依旧状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黑龙江鹤岗楼房已成“白菜价”?并非商品房 交易
     “房”治百病? 网友:没有东西比得上一套属于自
    [汽车]  特斯拉再次起火 全球电动车都为“燃烧”头疼
     特斯拉车库自燃 车主后怕:再晚半小时我就在车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