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黄芷滢:黄金投资为何不可预测!炒黄金亏损的原因!如何解决?

2019/6/10 15:09:3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黄芷滢
文章简介:

芷滢:黄金投资为何不可预测!炒黄金亏损的原因!如何解决?


在交易中,我们一直都希望不断探索、发现、掌握这种或那种规律并进而应用这种规律,对市场的发展做出预测。诸如基本面与技术面分析,诸如道氏理论、波浪理论、时间周期等等,这些都是人们对市场规律的发现和总结,这样看来,投机市场是可以被预测的。


但是,有一点要特别引起注意,那就是,投机并不是一门科学,而仅仅是一种对前人经验的总结。



一、交易不可预测,因为交易只能是个概率,而非是一个定理。


科学的最大特征:就是可以精确的用各种定理、定义、公式、模型来进行分析,就象数学、物理,比如1+1就是等于2。但是,投机市场无法做到这一点,投机市场无法被精确的描述和预测,我们非常熟悉的回调百分比,38.2%、50%、61.8%这三个位置,看似精确,但实际上几乎没有一次回调是刚刚好落在这三个位置上,总是有不同程度的误差;50%、61.8%只是个可能,是过去曾经的经验,事实上行情未必会在50%或者61.8%的位置停止。


波浪理论中的5浪上升,3浪调整,更不能称之为定理,只能算是人们主观的一种判断,因为你把5浪数成6浪,这也不是不可以,这本身就是模糊的、混沌的。再简单一些的趋势线的画法,每个人画的趋势线不一样,同一个品种在不同平台的K线其中也是不同的,画出来趋势线当然也不一样。而很多专家只是依靠这个模糊的可能在指导投资者进行买卖,当然也是因为很多投资者乐于听从这样的指导原因。投资者依照这样的可能去进行交易,让自己带来了非常大的损失。


二、把过去行情的历史走势来反推理未来的行情走势,是不可取的。


在6年前,我的一个朋友曾经学过一个交易方法,称为“三个代表”,大致的意思是MACD底背离、K线反转再加一个技术指标,就可以认定K线运行的方向,当初她用这个方面复盘,几乎胜率高达90%以上,不仅是听上去有道理、复盘了也眼见为实了,非常神。但是,只要用这个方法来做交易,必亏无疑!



为什么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复盘时K线已经走完,MACD底背离已经是因为K线走过的结果,而我那朋友却“掩耳盗铃”、“一叶障目”,假装没有看到已经形成的K线,去复盘验证,其实自己愚弄自己。其实我不想讲这些的,因为当年就连我也被技术分析误导了好长一段时间,一直是钻牛角尖,无法自拔,直到后面改变过来才改观。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此一时彼一时,就说明了事物是变化发展的,历史可能不再重复,哪怕过去多次重复的事情下一次都会不再重复而出现其他的情况。技术指标是由于K线运行后而出的结果,希望反推出未来的行情正像我们推导的方向,只是个结果,但无法推断出下一刻行情是什么样的情况展现。


我不断的在我的文章中说过,技术分析只是人为武断的推测而已,相信它就等于亏损,沉迷技术分析就是钻牛角尖。


而市面上的技术分析,一些高概率、高胜率的交易论,很多分析师和交易员,由于看到过去的走势形态“规律”,看到了各种技术面形态、基本面的信息和技术指标的反应,包括K线形态(头肩型、M头、W底、旗型等等)就直接推导K线如何运行,是潜显的或者是不完整的,如果使用之前的结果来判定和预测未来更是无知和可笑。



那么你是不是会出现更大的疑问,如果行情不可预测,那么做交易还有什么意义呢?又如何做交易呢?


之前也有学员这样问过这样的问题,如果你现在以为明白了我说的“不可预测和分析”的意思,可能你已经错误地理解了我的意思,因为我后面要讲的分析和预测可能又会颠覆你现在的认知,因为交易逻辑是有作用的,但交易的根本又不在分析和预测,更不是你现在理解的分析,好了,芷滢下一次会详细的讲解,不去预测行情的走势,而是要理解交易的逻辑,用概率的思维思考,这就是出路


最后还是那句话,行情无法被预测,任何一个人都不知道下一分钟K线如何运行。


文/黄芷滢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鸿蒙”系统被曝在多国注册商标 或离问世越来越
     国民党公布2020初选名单:韩国瑜、郭台铭、朱立
    [银行]  山东银保监局:彭博反映干部问题已移交省纪委、
     包商银行将启动清产核资!网点实地探访:客户依
    [股票]  券商一周策略:转机信号逐渐明确 A股买点将近?
     全球央行转“鸽”:下周A股怎么走?十大券商最新
    [基金]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A股昨日大跌 部分私募逆市加仓
    [保险]  5月1日起社保费率正式下调,对你有啥影响?六问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期货]  国际油价连续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突发!昨夜原油市场全线暴跌 要“变天”了吗?
    [股评]  火电一季报业绩回暖 看好二线电力龙头 六股飞
     第十届国际基建论坛于五月底举行 六股狂欢
    [港股]  小米"成长的烦恼":股价几近腰斩 主营亟待破局
     36亿人民币“抄底”入股 阿里成为千方科技第二大
    [美股]  华尔街日报:美司法部准备向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
     百度管理层动荡再续:郑子斌出走 何俊杰履新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资产配置观察/地方债务逐步规範 偿付风险整体可
     央行首批千亿“定向降准”资金落地 专家:货币政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庾澄庆“血眼”吓懵网友 医生却说这病很常见
     养成这6个饮食好习惯 能让你减肥更轻松
    [信托]  安信信托:25项目逾期共117.6亿 揭开董监高薪酬
     潍坊银行、泰安银行、中江信托的“明天系”股权
    [房产]  揭秘南京高淳放松限购:离市区100公里,新房二手
     楼市6月难入夏:市场降温调控趋紧 房企抢收过小年
    [汽车]  动力强劲油耗低 试驾比亚迪宋Pro DM
     “水氢汽车”争议未散 “空气动力汽车”想赴美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