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周金华: 7.5 黄金投资十大陷阱 你是否也趟过这些雷区

2019/7/5 2:08:1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周金华
文章简介:

  给自己一点掌声,让自己战胜内心的怯懦;给自己一点掌声,无畏的心更加的坚定;给自己一点掌声,温暖你我前行的路。大家好!我是周金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良师益友,为你指路。(联系方式见文末)

  

  建立期货市场的初衷是出于现货商套期保值的需要,然而在这个市场中不少参与者却是投机交易者,他们有可能很快翻番暴富,也可能迅速暴仓血本无归。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投资者存在着一些常见的投资弊病。我们将其归纳为期货投资者通病10条:

  

  1、满仓操作

  

  期市有句俗话——满仓者必死!满仓操作虽然有可能使你快速增加财富,但更有可能让你迅速暴仓。事事无绝对,即便是基金也不可能完全控制突发事件和政策面或消息面的影响。财富的积累是和时间成正比的,这是国内外期货大师的共识。

  

  希望靠小资金盈取大波段的利润,资金曲线的大幅度波动本身就是不正常的现象,只有进二退一,稳步拉升方为成功之道。

  

  解决方法:绝不满仓,每次开仓不超过总资金的30%,最多为50%,以防补仓或其他情况的发生。

  

  2、逆势开仓

  

  很多新投资者,喜欢在停板的时候开反向仓,虽然有时运气好能够侥幸获利,但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动作,是严重的逆势行为,一旦遇到连续的单边行情便会被强行平仓,直至暴仓。

  

  解决方法:绝不在停板处开反向仓。

  

  3、持仓综合症

  

  这种“症状”表现为:当手中无单时手痒闲不住,非要下单不可;手中有单又恐慌,一旦市场朝反方向运作,就不知如何是好;认为机会不断,总是想不停地操作,结果越做越赔,越赔越做。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没有良好的技术分析方法作为后盾,心中没底。殊不知休息也是一种操作方法。

  

  解决方法:守株待兔,猎豹出击;市场无机会便休息,有机会果断跟进;止盈止损坚决执行。

  

  4、测顶测底

  

  有些投资者总是凭主观臆断市场的顶部和底部,结果是被套在山腰,砍也砍不动了,最终导致大亏的结局。

  

  解决方法:一切依赖于图表,顺势而为;绝不测顶测底,坚决做一个市场趋势的跟随者。

  

  5、死不认输

  

  很多投资者就是犟脾气,做错了从不认输,不知在第一时间解决掉手中的错单,以至让错误不断地延续,后果可想而知。“我就是不信它不涨,我就是不信它下不来……”这种心态万万要不得。

  

  解决方法:承认自己有错的时候,不存侥幸心理,坚决在第一时间止损。

  

  6、逆势抢反弹

  

  抢反弹可不可以?如果方法对了,当然可以。否则,犹如刀口舔血。若从空中落下一把刀,你应该何时去接?毫无疑问,一定是等它落在地上摇摆不动之后,如若不然,必定会伤痕累累。期货市场与之同理。

  

  解决方法:抢反弹需要一定的技巧。无经验者,不必冒险,顺势而为即可,且参与反弹时一定要注意资金的管理。

  

  7、频繁“全天候”操作

  

  很多投资者,都想做全能型选手,“多”完了就“空”,“空”完了就“多”,虽然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但这违背了期货市场顺势而为的重要性。

  

  解决方法:在没有一股力量打破另一股力量时,不要动反向的念头,多头市就是做多,平多、再多、再平多……空头市则坚持开空、平空、再开空、再平空……

  

  8、下单时犹豫不决

  

  做多时害怕诱多,害怕假突破,做空时害怕诱空,从而导致机会从眼前白白消失。

  

  解决方法:火车启动后会有个滑行惯性,期货市场也是。当趋势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我们在一步半的时候跟进去,直至平衡被打破,趋势确立时,采取“照单全收”的操作策略,当假突破的征兆出现后,反方向胜算的几率是很大的。

  

  9、中、短线的弊端

  

  有人错误地认为短线与中线就是持仓时间的长短,其实不然。所谓中线,就是在大周期大波动的趋势出来后,在这股力量没有被打破前有节奏地持有一个方向的单子,而不能以时间的长短为依据。短线中线本是一体,不过是时间周期与波动的幅度不同而已,所应用的方法都是一样的。

  

  解决方法:认清弊端,短中结合按章法操作。

  

  10、主力盯单心态

  

  很多投资者一定有这样的经历:你做多,就跌;你空,他就涨;你一砍多,他就还涨;一砍空就跌。做期货有时运气是很重要的,主力并不缺你这一手。

  

  解决方法:顺势而为,不要过于着迷。冷静的头脑很重要。

  

  周金华黄金外汇免费技术指导福利开启了!!!在这里你会获得:

  

  1、做单技巧,风险控制,盘面分析能力

  

  2、实时在线分析、实时点位监控、深度盘面剖析;

  

  文:周金华 V 言:zyz4893  工中浩:周金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李彦宏演讲被泼水 北京警方:对嫌疑人处以行政拘
     中国百亿富豪涉猥亵女童:关联194家公司,创关爱
    [银行]  招行交行浦发齐发声:未受到相关制裁调查
     央行:55万户中小微企业获信贷支持,贷款余额11
    [股票]  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案后藏4大谜团:公告为何晚发
     新城发出内部信稳军心: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基金]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国际油价连续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股评]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收阳 九股迎掘金良机
     波司登第三次“回怼”做空机构报告 股价继续反弹
    [港股]  二次上市回到香港 阿里和港交所将得到什么?
     小米"成长的烦恼":股价几近腰斩 主营亟待破局
    [美股]  朝阳警方:向李彦宏泼水者被行拘
     北京朝阳警方:向李彦宏泼水者程某某被行拘5日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中国债市:隔夜回购创近十年新低
     施罗德投资:6月全球债市进入避险模式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新城系公司一天蒸发超300亿 回顾王振华资本之路
     王俊凯父母开奶茶店,营业三天宣布休业,原因让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房企“千亿俱乐部”扩容 有望比去年增加10家左右
     “白菜价”的海景房 山东乳山二手房价跌回10年前
    [汽车]  北京市实施“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首日见闻
     7月重磅新规实施!2019车辆购置税按裸车价交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